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建小区“装修季”:装修工具邻里互换结友谊

2014年04月22日 13:52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每年从四月开始,我市就进入了“装修季”,许多人会在开春后开始忙着装修。乔迁之喜的到来让很多人充满了喜悦,但装修季也有很多烦恼,很多人为了解决这些烦恼也想出很多办法,有了很多点子。

  我们的热线电话是89866777,装修季您遇到了什么样的烦恼,请您联系我们,或许我们会帮您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了解决这些烦恼,您有什么样的点子,也请联系我们,以便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

  周女士四月中旬在金色世界湾小区买了一套住房,满怀欣喜的她立即投入到了装修中。可是对装修毫无经验的她在装修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幸好有了负责该小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刘洋和其他邻居的帮助,才让她顺利的完成了装修,而原本互不相识的邻居也变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

  装修遇到各类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给出“锦囊妙计”

  每年从四月开始,我市就进入了“装修季”。许多在冬天买了新房的朋友都会开始忙着装修了,金色世界湾小区建在南关区富裕街道环城社区管内,是新建成的小区。这里绝大多数居民都在装修中,有的在砌砖,有的在刮大白,还有的在铺地板,但许多没有装修经验的业主在装修的过程中会发现手中缺少一些工具,由于小区地处南四环,购买工具十分不便,有时就会给居民装修造成小小的“障碍”。

  环城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她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就是组织居民们交换装修工具。这样一来,既为居民们省了钱,又解决了有些居民的燃眉之急。“我们在‘走户’时就将有意愿参加这个活动的居民登记下来,并将这些居民家的工具在居民QQ群内发布,要借工具的居民们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联系有工具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刘洋告诉记者,就在实施这一计划的当天,就有十余户居民在QQ群上达成了互换意向,这是令她万万没有想到的。

  “起初我还怀疑这个主意是否可行,可是大家在QQ群里互帮互助,一点没有生分的感觉。”刘洋说,不仅如此,很多家里已经装修完的业主还给那些将要装修的业主提供了很多建议。

  居民喝彩声一片

  社区逐渐赢得信任

  随着更多业主的加入,这个做法在居民中间也受到了欢迎。居民张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招想的太好了,平时在这一个小区里大家行色匆匆,也都不打个招呼,邻里之间十分陌生。自从在群里大家互相借工具使用,我认识了不少邻居,有的都成了好朋友,现在我们定期的举行聚会,特别开心。”

  家住该小区27栋的居民周女士20日上午准备安装热水器时,工人带的电钻突然不好用了,周女士十分着急,因为下午还有其他的电器要进来,如果不马上安装好就会耽误接下来的工作,周女士楼上楼下借了几家都没有借到,后来一位邻居告诉她社区工作人员可以帮忙,周女士便联系到了刘洋。

  “她通过查看登记的工具信息,很快就找到21栋的居民陈女士将电钻登记在了交换信息中。随后我们取得了联系,仅仅一个小时,我就借到了电钻,热水器的安装如期完成,这真是太方便了。”周女士提起刘洋的做法特别满意。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类似周女士遇到的情况,该小区每天都会发生,而这其中90%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有些居民也从当初不信任社区到很快就熟悉社区并愿意参与社区活动,有些居民也从怕损坏自家工具不愿意借出到主动询问有没有居民缺少工具。

  邻里结下深厚友谊

  互助精神将继续发扬

  俗话说得好,“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互不相识的邻居通过刘洋的“串联”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他们现在会不定期的组织家庭之间的聚会,而且除了装修,其他的任何问题大家都会在群里进行讨论和分享。

  “我和我家对门的邻居就是在QQ群里遇到的,现在我们关系相处的非常好。由于我们两家现在同时在装修,所以我们互相给对方都留了一把自家的钥匙,一旦对方在装修过程中遇到急事来不了,我们会帮对方监督一下施工人员的进度和施工质量。”业主刘先生说。

  业主张先生和自家楼上的邻居葛先生两个人不仅成为了哥们儿,两家的孩子现在也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我们两家人都喜欢运动和旅游,碰巧的是我们的孩子今年都将参加中考,为了给孩子缓解压力,我们上周还一起去净月潭徒步,并且约定等孩子考完试,两家人一起去青岛旅游。”张先生说。

  “为了使这个工具交换平台更加充实,我们还会在’走户‘时不断更新信息,使这个交换工具的小平台变成便民、利民、增进居民邻里情的大平台。”刘洋开心地说。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