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法国女生难忘河北之行 发现中法跳房子游戏相同

2014年04月22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法国女生难忘河北之行发现中法跳房子游戏相同
图为法国学生与中国游客合影留念。 李洋 摄
图为法国学生玩拍手游戏。 李洋 摄
图为法国学生包饺子。 李洋 摄

  中新网石家庄4月22日电(李洋)法国Lycée polyvalent Descartes师生19人近日结束了在石家庄市第42中学的文化交流。在石家庄的短暂十天,每个法国学子的心中都有一个“忘不了”。

  LEMAIRE Tom:忘不了包饺子

  16岁的LEMATRE TOM有一个中文名字叫雷宏,这是他第二次来中国。他在2011年上初中的时候,曾参加学校的冬令营,在北京旅游了12天。

  雷宏说,他去过故宫博物馆、天坛、颐和园。尽管他在法国见过雪,但望着长城被鹅毛大雪所覆盖,“看着银色的长城”,壮观的景象还令他赞叹不已。

  雷宏告诉记者,石家庄市第42中学的体健课让他体会到了学校制度的严格。他认为,这对他们很有帮助,“虽然我们提倡思想上自由,但学习环境应该是有秩序,有规律”。

  此次石家庄之行,最让这个16岁男孩忘不了的还是包饺子,用他的话说,“包饺子感觉很好,但比做面包困难多了”。

  雷宏说,他不会擀饺子皮,当听到老师说要把皮做成圆的,他就用手拽了拽,虽然很丑,但至少能包进馅去。

  “我包的饺子看起来很糟糕,等饺子煮熟了,也找不到哪个是自己包的了。”雷宏笑着说,大家一起包饺子那种感觉很好,肉馅的饺子是他最爱吃的。

  ZOUEIN Léa:忘不了牛奶煮大枣

  15岁开始学习汉语的ZOUEIN Léa认为,汉语是一种新的语言,新的文化,她也有一个中文名字叫朱雷雅。

  朱雷雅向记者讲述了一件她在中国发现的有趣事情,那就是她们小时候玩的跳房子和拍手的游戏,和中国的一样。

  朱蕾雅说,在她上小学的时候经常玩跳房子,奶奶在她四岁的时候还陪她玩过,后来年龄大了,也就没有再玩过。

  朱蕾雅笑着说,当中国的老师教她们玩“石头剪刀布”和拍手的游戏时,她发现玩法都一样,就是语言和发音不同而已,“我们和中国的老师都感觉这些游戏是自己国家的”。

  朱雷雅说,此次石家庄之行,让她真正的体验到中法之间的不同,如果是单纯的旅游方式,应该永远体会不到中法在生活方式和教育方式的区别。

  16岁的朱雷雅说,她永远都忘不了牛奶煮大枣,“那种味道真的是永远忘不了”。

  SERGENT Camille:忘不了小妹妹的“奇特裤子”

  SERGENT Camille是一个开朗有趣的女孩子,学习汉语已经三年了。在上初中的时候,她原本打算上高中学习日语,有一天在海报上看到Lycée polyvalent Descartes开设汉语学习班,中考结束后她就报了名,并以优异的成绩被汉语班录取。

  SERGENT Camille说,她在没来中国之前,对中国有过无数次的幻想,在见到苍岩山的庙宇和大佛后,觉得特别壮观,“隆兴寺里的大佛和苍岩山的佛长得太像了,我都分辨不出来”。

  SERGENT Camille告诉记者,中国接待家庭对她非常好,让她很感动,“他们带我去钓鱼,然后帮我烤,感觉就是一家人”。

  最让SERGENT Camille忘不了的,还是接待家庭里一岁小妹妹的奇特裤子——开裆裤。

  “太不可思议了,这是在书本上都看不到的。”SERGENT Camille说,法国的宝宝都是穿颜色很柔和的儿童装、垫尿片,都是穿棉质的连体衣。

  RAMA Olivia:忘不了中国人的热情

  16岁的女孩RAMA Olivia说,对于此次石家庄之行的最大感触就是:中国人非常热情。

  RAMA Olivia说,她们在去苍岩山的时候,看到很多中国人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唱歌跳舞,还有很多的人在卖东西,“后来我听老师说,这是庙会”。

  “他们看到我们后,想要跟我们合影,他们特别的激动。”RAMA Olivia说,在来中国之前,老师就告诉她们,在中国人的眼里,她们的长相会很受欢迎,因为“是他们眼中的西方美人”。

  RAMA Olivia说,每到一处景点或者去商场购物,都有中国人想与她合影,让她很高兴,感觉自己就像明星一样。

  RAMA Olivia告诉记者,在十天的时间里,她学习了太极拳,体验了中国的文化课,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底蕴,这十天的经历将永存她的心中。(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