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六旬患病老人被儿子扔宾馆 曾卖房给其看病(图)

2014年04月23日 13:1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李志功只能无奈地躺在床上等待着儿子

  “我们这边住了一个生病的老年人,一直是由他儿子陪着的,但十几天前,他儿子离开了,再也没回来。你们过来帮忙找找吧!”4月1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联盟路上的一家招待所老板郭先生,向记者反映了这么一件透着蹊跷的事情,“那个孩子之前一直挺孝顺的,咋会突然抛下老人玩失踪呢?”

  郭先生称,他的招待所在今年1月底住进一对父子,4月2日起生病老人的儿子突然失踪,剩下患脑梗堵的父亲卧病在床,“我们根据老人提供的一些线索去寻找了,但都没有结果。现在老人身体和情绪都不太好,我们很担心。”

  【老板说】

  年轻人带父入住宾馆 迟迟不登记身份证

  4月17日,东方今报记者来到郭先生的招待所了解情况。

  “春节前的几天,来了一对父子说是要住宿,当时一个年轻人说他父亲需要在矿务局总医院看病,想在我们店里住几天。登记的时候,年轻人说忘带身份证了,随后再拿来!”热心肠的郭老板为这对父子办理了手续,“后来,这个年轻人一直找各种借口说没时间回去拿身份证,但看他每天给老人送饭,并很细心地照顾老人,我也挺感动的,也就忽略身份证的事情了”。

  入住的这对父子,老人叫李志功,儿子叫李成河。李志功无法自行下床行走,平时走动必须靠轮椅。“3月底的时候,李成河开始拖欠住宿费,4月2日那天,李成河离开了,留下他的老父亲一个人在招待所里住着。”郭先生称,当时自己以为这个年轻人应该是去找亲戚朋友筹钱了,也没太在意,“可一连好几天不见他露面,我觉得可能是不回来了,患病的老人也不知道儿子为啥离开。既然在我这儿住着,总不能眼看着一位病人不管啊!于是,我就开始照顾李志功。”

  眼看着李成河消失时间越来越长,郭先生一方面继续照顾老人,另一方面也通过李志功提供的信息四处寻找。“我跑过老人的单位,也去了李成河工作的驾校,还去过他们在市区的出租房,但都没有消息。”采访中,郭先生坦言很着急,“我不是因为他们欠房费才着急,老爷子的病没有生病危险,慢慢看肯定能康复。我搞不懂,这个以前看起来挺孝顺的儿子,为啥这么狠心把自己患病的老父亲一个人扔在外面?”

  【老人说】

  儿子消失我找不到原因

  4月17日上午,在郭先生的招待所一间房间内,一直卧床无法行动的李志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详细过程。

  李志功今年66岁,自称是平顶山市矿务局土建公司的一位退休职工。去年7月因为突发脑梗堵导致行动不便,平时只能卧床休息。李志功的老伴患有尿毒症已经去世,女儿和儿子也因为遗传,患有肾脏方面的疾病,女儿已于1998年去世,只剩他和今年39岁的儿子相依为命。

  李志功和儿子是春节前几天住进这家招待所的,“当时儿子谈了个对象叫圆圆(音),他跟我说过年了,别住在租的房子里了,到外面找个好点的地方,最好靠着医院,看病、拿药也方便。然后,儿子就带我来了招待所。”从住进宾馆到儿子消失前,李志功并没有去附近的医院看病,只是由儿子隔三差五拿些药来服用。其间,李成河负责照顾他的吃喝拉撒,很细心,也没有发生啥冲突,“有一天,他在招待所楼下喊我,说他回去一趟,很快就回来接我”。这是儿子留给李志功的最后一句话,此后再也没有露面,走的时候连手机也没有带。

  【现状】

  老人心寒觉得生命已无意义

  “我都不知道咋给你们说这事,也不知道他因为啥这样!我现在很难受。”采访中,提起消失的儿子,李志功数度落泪。李志功告诉记者,当初儿子被查出患有肾脏方面的疾病后,为了给儿子看病,他毫不犹豫将房子卖了给儿子看病。“没想到,我现在生病了,孩子却消失了”。

  如今,李志功除了脑梗堵留下的行动不便的病症外,前段时间又检查出右脑长了肉刺,记忆力开始退化。他也不知道儿子是不是因为自己的病才消失的。更让老人难受的是,儿子平时向他提供的工作单位、女朋友家住址等信息,现在被证实全都是假的。“我还有个同样生病的姐姐,但我不能再去打扰她了。孩子的消失让我心都凉了。我觉得,我的存在已经毫无意义。”

  如今郭先生每天还在义务照顾李志功,但李志功并不敢多吃郭先生买的食物,怕上厕所什么的给郭先生带来不便。“他(李成河)不讲理咱不能不讲理,人家老板没这个义务,我现在就想通过公安机关或者其他方面找着儿子,不能老赖在人家这儿。”李志功说。

  关于此事的进展,东方今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东方今报 记者巫晓任芳/文图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