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夫妻车内争吵动手 车辆失控肇事后仍继续对掐

2014年04月29日 09: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4月27日下午5时许,在贵港市桂林路荷城中学路段,一对夫妇在驾车时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致使车辆失控一头撞向了对向车道直行行驶的一辆小车,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令人惊讶的是,事发后,夫妻俩并未立即下车,而是继续掐架10余分钟后才冷静下来,下车处理事故。

  事发时,贵港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协管员杨娟,正在该路段维持学生返校的交通秩序,目睹了事故的发生。杨娟说,当时,一辆桂B牌照的灰色小轿车正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至荷城中学门口时,该辆小轿车突然左拐,一头撞向了对向机动车道上另一辆直行的桂R牌照的小轿车。

  杨娟当即上前查看,发现两车均有损毁,而在桂B牌照小轿车内,一名女驾驶员正和副驾驶室上的一名男子相互掐架,打得不可开交。征求桂R牌司机黄先生的意见后,杨娟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劝散围观群众,维持道路交通秩序。10多分钟后,肇事车辆内的两名驾乘人员这才冷静下来,下车配合交警处理事故,“两人有点狼狈,男子脸上还有数道被抓伤的血痕”。

  据肇事司机卓女士称,事发前她驾车送丈夫到荷城中学内踢足球,途中因家庭琐事,两人发生争执,她扭头与丈夫吵架,未能留意道路情况,直至荷城中学门口时撞上了黄先生的车,才反应过来。黄先生则表示,当时他以为对方的车辆是直行,没有想到会突然拐弯,当时对方车速较快,他根本来不及采取避让措施。

  据了解,事故造成桂R牌照小轿车后保险杠面板和左后轮轴断裂,而桂B牌照小轿车的左前灯位置破损,左前轮轴断裂。幸运的是,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目前,交警部门已初步认定由卓女士负事故全责,有关赔偿事项正在协商处理。

  编后

  在车上商量琐事看似再平常不过,实则隐患重重。由于交通环境等因素影响,不少人一摸到方向盘就成为“暴怒族”,副驾驶位的滔滔不绝容易令司机分神。更重要的是,小小的轿车它不是家,车内不是一个商讨琐事的好地方。

  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空间过于狭小且密封,很容易制造对立情绪。一旦意见不一,且双方未能控制住情绪,硝烟就会迅速在狭小的车内空间弥漫,并演变成“战火”。飞驰的轿车也在瞬间失控,成为伤人伤己的危险“炸药包”。夫妻、情侣在车内吵架导致的悲剧,也已发生太多。

  让司机安心开车,是大家都懂的常识。可为何这个常识却常常在具有异常亲密关系的夫妻、情侣间失效?一个重要原因恐怕是,正因为掌控方向盘的是自己的亲密爱人,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人的才容易忘记了这一点。因为对爱人,我们也会要求得更多,希望他(她)倾听、理解、包容,所以常常忽略了掌握着方向盘的那个人,一旦情绪失控,后果会有多严重。

  如果真的爱,就要懂得爱,那么,在您家的小轿车飞驰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你,就做一个更好的倾听者吧。如果有必要,还应当做一个情绪安抚师或沉默回应者。

  车内吵架,伤人伤己

  自残型

  有人赌气跳车 有人闷坐车内

  2012年5月14日,合肥市一对夫妇因琐事吵架,妻子赌气从行驶中的车上跳下,由于车门没关,4岁儿子也紧随跳下,造成颞骨骨折。

  据《江淮晨报》

  2010年6月6日凌晨1时许,一对夫妻开车到武汉市汉口沿河大道时发生争吵,丈夫踢坏车内保险盒后离去。妻子则坐在车内17个小时,民警和家人费尽心思,才将她劝下车。据《楚天都市报》

  悲剧型

  新婚男子身亡 女子车内昏迷

  2011年10月24日,在合肥市,一辆宝马轿车将一名20多岁的女孩困在车内一个多小时,车内氧气几乎耗尽,女孩用最后一丝力气拨打120电话求助,相继赶来的120和辖区民警将车窗砸碎,将几乎昏迷的女孩救出。原来,女子与与男友吵架后被锁在了车内。

  据《合肥晚报》

  2014年3月2日,安徽省安庆市一对夫妻因琐事吵架,丈夫一怒之下将正在感冒发烧的7岁儿子锁在自家轿车里,然后扬长而去。

  据安庆新闻网

  2012年3月12日凌晨1时30分左右,苏州市莫邪路塘坊苑小区门口发生一起轿车坠河事故。一对新婚夫妇驾车冲入护城河中,车上男子死亡,女子已经怀有6个月身孕。事发前,夫妻俩曾有过争吵。

  据《苏州日报》

  搞笑型

  小车无辜受累 丈夫举报妻子

  2012年5月20日,合肥市一男子与妻子在车内拌嘴后,竟驾车连续两次撞击路边的灯杆,直至车前头破损严重。

  据《合肥晚报》

  2014年2月25日,河南一对夫妻开车到河边时发生争吵。争吵中,恼怒的丈夫将自家轿车的前挡风玻璃砸碎,车门也被他拆掉,随后他竟将轿车推入河中“撒气”。

  据《楚天都市报》

  2013年1月27日,在江苏常熟市,一男子举报妻子酒驾。原来两人在车上吵架,丈夫生气了。经测试,女驾驶员陈某属于饮酒驾驶。按照相关规定,陈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据中新网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王艳群 通讯员谢琴美)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