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岁男孩7楼坠亡 父母捐献其器官救治5人(图)

2014年05月14日 01:3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永川12岁少年坠楼亡,父母捐出他的1个肝脏2个肾脏2只角膜

  老师说他喜欢写作文,生前最后一篇作文叫《最敬佩的一个人》

  孩子,你也是我们最敬佩的人

  ■曾经幸福的一家三口

  ■楠楠父亲在器官捐赠书上签名

  5月5月下午,永川区12岁男孩李楠,因意外脑外伤去世。孩子父母在救治无效情况下,毅然将爱子的器官捐献出来。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楠楠的器官已成功救治了5名患者,都是重庆人,其中3人是危重病人,2名为视力障碍患者。

  12岁男孩七楼坠落

  5月2日凌晨5时过,身着红色外衣的李楠从永川区中山佳苑9栋7楼不幸坠到楼下草坪,致使颅骨严重受损。进院施救3天后,楠楠终因伤势过重,再也没有醒来。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李楠坠楼的地方距他家约有2公里远。小区居民反映,中山佳苑9栋7楼有一家庭网吧,居民们怀疑孩子坠楼可以与上网有关。据小区保安称,当天凌晨5点过,有名小孩跑过来告诉他:“有名小孩坠楼了。”他跑过去一看,孩子在草坪上已人事不省,立即报警。目前,关于孩子坠楼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已经痛不欲生的父母,此时做出一个让所有人意外的决定———将孩子眼角膜、肝脏、肾脏捐献出去,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5月5号下午,楠楠的父母李勋志、魏德珠,在器官捐献表上签下了名字。

  李楠是永川区望城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是家中独子,他的意外身亡让全家人陷入悲痛中。

  5名重庆人获救助

  “这些器官已全部用在病人身上,目前受捐者正处在恢复期,一切正常。”昨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工作人员周明英告诉记者。楠楠共捐献了1个肝脏、2个肾脏、2只眼角膜,已全部移植到了5名重庆籍病人身上,其中3名为危重病人,2名为视力障碍患者。

  周明英说,这3个危重病人中,其中一个是尿毒症患者,一个是肝癌患者。根据器官捐献的国际惯例,受捐者个人信息市红十字会不能随意透露,即使对捐赠者家属,他们也不能透露。

  “5日晚上,医院经过两个小时的手术,成功摘除了楠楠捐献的器官,并于6日首先将肝脏和两个肾脏,成功移植到3个危重病人身上。两个眼角膜分别在7日和11日,也移植到了病人身上。”永川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于莉向记者证实了以上消息,并透露:以上移植手术均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内完成。

  孩子很好学喜欢作文

  楠楠母亲叫魏德珠,今年40岁,福建人;父亲李勋志,永川区来苏镇人,今年42岁。十几年前,他们同在厦门打工,2000年喜结良缘。2010年,两人结束打工生涯回重庆,目前在永川商贸城经营一家建材店,小日子虽平淡却充满欢乐。

  昨天下午,记者在永川区金色大地小区家中见到了魏德珠夫妻。全家人仍沉浸在悲痛中,几天来他们一直在收拾整理楠楠的遗物。

  “孩子的衣物已被她奶奶拿去了,说是要按照当地习俗处理,家中只剩下十几张孩子照片和一个书包。”魏德珠抱出一个大相册,抽出了几张儿子的照片。“这一两年都没怎么照过,最近一张还是两年前,她外婆来重庆看他时照的。”由于睹物思人,魏德珠的眼眶里一直泪水打转,但她强忍着。

  魏德珠说,楠楠聪明活泼,喜欢上网。她从书包里掏出十几册书。记者注意到,其中3本是作文本。魏德珠说,楠楠生前在班上成绩中等,虽然数学成绩最好,但非常喜欢写作文。“五一节前老师告诉我,他有一篇作文被选中,还准备写到班里的黑板报上。”

  记者看见,楠楠最后写的一篇作文叫《最敬佩的一个人》。

  为什么要捐献

  丈夫左眼鞭炮炸伤

  知道失明的痛苦

  魏德珠和李勋志都是普通市民。“为什么要将孩子器官捐献出去?”记者问。

  “之所以选择捐献器官,是因为孩子爸爸也是一名残疾人。”魏德珠说,丈夫李勋志的左眼视力近乎为零。今年初,他在放鞭炮时不慎被炸伤。“以前老公一直在说,一只眼做事没以前方便了。我突然想到,为什么不把孩子的角膜捐献出去呢?把他的眼睛留在世上,看到他的眼睛,就跟看到自己孩子一样。”

  魏德珠说,丈夫眼睛因伤到神经,移植角膜已无法恢复正常。

  有多少人捐献

  2012年8月以来

  26人捐献至少救了68人

  “从2012年8月至今,我市捐献器官者已经达到26例,楠楠是第24例。”周明英说,楠楠捐献器官后一周内,我市又新增了两名志愿者,与楠楠一样,捐的也是肝脏、肾脏和眼角膜。

  周明英介绍,近两年我市器官捐献呈增多趋势。据他们统计,自2012年至今,我市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数已达738例,共实施器官捐献26例。其中,捐献肝脏26个,肾脏50个,挽救了68名器官衰竭者的生命。(重庆晚报记者 杨民 任君 摄影报道)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