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婚前到男子家住遭弃 与男子表弟结婚成寡妇

2014年05月19日 09:2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在线记录:记者佘玉冰

  空口无凭的承诺

  我想,真正追溯起来,我是在15岁那年爱上阿斯(化名)的。

  那时我们都住在农村,他比我大三岁,住得离我家很近。我们有点亲戚关系,从小就青梅竹马。在我的印象中,他一直都很懂事,对朋友讲义气,对父母很孝顺,对我则关怀体贴。

  15岁那年的一天夜晚,我吃过晚饭后感觉头昏眼花,反胃呕吐,甚至快要喘不过气来。当时家里没人,父母晚饭后都到别家打牌去了,阿斯正好路过想找我玩,听到我的呼救声便冲了进来。

  他背着我拼命地往医院跑,边跑边对我说:“别怕,你没事的,要坚持住!”

  其实,当他出现的那一瞬间,我心中的恐惧就完全消失了。不知为何,他让我感觉很安心,让我相信,只要有他在,一切都会好!

  中途遇到好心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医院,后来查出我是食物中毒。我父母也出现了轻微的呕吐症状,匆匆忙忙赶来医院,对阿斯自然是万分感谢。

  从那次开始,我对阿斯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可他依旧把我当成妹妹一般照顾。

  16岁那年,我把我喜欢阿斯的秘密告诉了一个关系很要好的女生。可不料那女生是个大嘴巴,很快就把我的事张扬出去,也传到了阿斯的耳朵里。

  因为我们有亲戚关系,所以一些坏心眼的同学开始取笑我们,说我们“表哥表妹”谈恋爱。就连阿斯那些八卦的朋友,也来问他:“你们真的是表兄妹吗?听说表兄妹结婚,会生出智障的孩子……”

  阿斯很生气,我很羞愧。其实我们并不是所谓的三代近亲,我们之间完全可以结婚。但他是个很要面子的人,很在意世俗的眼光,容不得别人在背后说他半点不是。为了躲避我,躲避我们之间的这段感情,他选择离开。

  在他到外地打工之前,我托人给他送去一封信,表达了我对他的感情、歉意,并追问他我们是否可以发展下去。他什么也没回我。

  阿斯走的那天早晨,我打开房门,发现在我家门口放了一大束野花,蓝色的勿忘我和黄色的野菊花捆绑在一起,特别扎眼。我泪水簌簌直落,我知道那是他送给我的。年少时,我们玩扮家家,我说要做他的新娘,他总是摘来一束野花,说:“好啊!”

  我知道,他也是喜欢我的。

  一年多后,阿斯才归家。我们都已经长大成人,许多幼稚的想法都不复存在。当年取笑我们的那些同学朋友,都结婚生子或离乡打工,再也无暇拉扯别人的是非。

  没有流言蜚语,他终于敢光明正大地来找我。他送了我很多新奇的礼物,他说外边的世界很精彩,等他在外边站稳脚跟,一定要带我去见见世面。

  “你再也不会回来了吗?”我有些忧伤的问。

  “如果有本事,谁还愿留在这穷乡僻壤呢?”他笑我傻。

  “那你的家人,你父母怎么办?”

  他望着我,突然说:“麻烦你帮我照顾他们一段时间,等我有本事了,我把你们都接过去!”

  他加重了“你们”两个人,我的心狂跳不已,觉得他已经认可了我们的感情。他轻轻握住我的手,眼里满是柔光。我想,这辈子我非他不嫁了。

  后来,我真的去他家里,照顾他父母。他母亲身体还算不错,但他父亲常年卧病在床,我像他家的媳妇一般,帮着他母亲一起做农活、操持家务。

  双方父母都默认了我们的爱情,都等着他“功成名就”的那一天,回乡娶我。

  然而,待他功成名就时,陪伴在他身边的女人,已不是我。

  他娶了别的女人

  我20岁那年,久未联系的阿斯终于回来了。当他母亲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兴奋不已,我特意穿上最漂亮的衣服,细心梳洗打扮,等候在他家里。

  可当我看到他身边站着的那个女人时,我一下子懵了!女人亲密地挽着他的手,嘴里说着撒娇的话,她那么洋气,我自愧不如。

  我还没反应过来,女人就指着我问他:“这是谁?”

  他回避我的眼神,淡淡地说:“我表妹。”

  我终于,真的成为了他的表妹。

  我发疯似地奔回家,扑在床上痛哭不止。后来,我大病一场,整整半个月才恢复过来,而那时,他已经携着娇妻回城里去了。

  阿斯母亲给我送来一封信,是他写给我的。满篇都是道歉的话,说他辜负了我。他说:“我们都要现实一些,在城里打拼,如果没人助我一臂之力,我永远无法成功!”

  那女人是他所在工厂厂长的侄女,据说是看中他年轻英俊,踏实肯干,厂长才替他牵了红线。他母亲说:“原先他也看不上那女人,年纪比他大,还结过婚……可后来也不知怎么的,就和她好上了……”

  大概又是身在异乡空虚寂寞,酒后乱性之类的情节,我苦笑,已经不想再深究下去。那一年山野田间,野花开得特别灿烂,可我的爱情却枯死了。

  阿斯母亲觉得对不住我,非要认我做干女儿,我不同意,她又开始帮我张罗着寻找好人家。后来,她把我介绍给了她的侄儿,阿斯的表弟。她说无论怎样,她都希望我能成为她的家人。

  我原不想去见那个男孩,可父母都劝我,说我年纪不小了,再拖下去,可能真的嫁不出了。正当我犹豫时,那个男孩找上门来。

  他的笑容很温暖,很憨厚,他说他知道我全部的故事。“为一句空口无凭的承诺,你等待了这么多年,付出了这么多年,是个重情重义的好姑娘。”

  这样的赞美很真诚,却让我心中有些凄然。我们开始尝试着交往,他的性格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对我尊重、谦让。我最喜欢他乐观的笑容,好像所有事,到了他这里都能迎刃而解。

  或许,他身上有阿斯的影子。或许,我真的爱上了他。

  不久之后,他准备好聘礼,到我家提亲。婚宴摆了30多桌,双方的亲朋好友全都到场,唯独阿斯没有回来,只是托人给我们送了一份厚礼。

  婚后,丈夫为了赚更多的钱,也到外边工作,我们聚少离多。我记得他最常说的一句话:“赚多点钱,才能让你和孩子过上好日子啊。以后我们要生一男一女,我对谁都不偏心!”

  可我还未怀孕,他就出事了……

  他在工地上出了意外,从没起好的楼上摔了下来,送去医院后抢救无效,就这么去了,连句话都没给我留下。

  年纪轻轻,我便成了寡妇。那段时间我一直哭,一直哭,母亲看了都觉得心疼,怕我哭瞎了双眼。

  半年后,我的情绪才稍稍平复。远嫁柳州的小姑让我到城里生活,她说给我找份工作,让我远离那个伤心地。

  柳州,正是阿斯所在的城市。那几年,尽管我们知道彼此的住处,拥有彼此的电话号码,都听说过对方的生活境况,却从未相互联系。

  自私懦弱是他的本性

  我到柳州的第三年,听小姑说,阿斯离婚了。我非常惊讶。

  据说,那女人婚后给阿斯戴了绿帽子,再加上两人没生育孩子,所以离婚就变得轻而易举。“你也别太同情他,他现在是有钱人了,离婚也照样分到可观的财产!”小姑一直记得阿斯有负于我,对他心怀怨恨。

  我笑,心里却有隐隐作痛的感觉。

  那些年,趁着还年轻,我也找过几个男人,不断地有人帮我安排相亲,可始终没有一个人,让我动了再次结婚的念头。我想,我这辈子,就这么过了吧。

  35岁那年,我拥有了自己的店铺,做些小生意,日子慢慢变好起来。那一年的情人节,店铺才刚开门,就有花店小弟送花到我门口。一大把勿忘我搭配着黄色的波斯菊,我突然愣住了。

  我知道这是阿斯的“杰作”,却不懂他有何用意。

  后来,他给我打电话,那是这么多年来,我们第一次通话。他说:“只是突然想起你,就想送束花给你。我始终,欠你一句:对不起。”

  我想说算了吧,可话哽在喉咙里,还没吐出来,就变成呜咽的声音……我哭了很久,好似我的人生,全都因为他而改变。但我深切地知道,我仍然爱他!

  我们的故事,并未因此反转,拥有美满结局。他再婚了,和后面的妻子生了孩子。他给我送花,只是因为忽然之间想起了我,想起了这些年对我的亏欠,想起了曾经年少,我们拥有过纯朴美好的感情。

  他说,我们当作朋友一样来往吧。除了说“好”,我还能说什么。

  我们见过几次面,他向我抱怨生活中的不愉快。他做生意失败了,他的妻子脾气很大,孩子到了叛逆期,总是不听话……他说,唯有跟我相处,他才觉得很轻松。

  “如果那年,我没离开村子,我们会变成什么样?”他问我。

  生活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

  我们断断续续地以朋友身份相处了几年。人生恍然如梦,光阴流转间,我已满40岁。他又离婚了。他妻子嫌他赚不到钱,没办法跟他过苦日子。他们富裕过,花钱大手大脚惯了,当他的事业走了下坡路,她便再也找不出他的优点。

  离婚的那晚,他哭着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找他。他醉得不省人事,我整夜都在照料他。第二天他醒来时,我告诉他粥在锅里热着,我要走了。他却拉住我的手,脆弱地说:“别走!”

  别走。年少时,有多少次,我在心里对他说别走,可他却一去不返。如今,到他需要我留下了。女人毕竟心软。我望着他那潦倒的模样,轻轻拥住了他。

  我们同居了。我知道,他只是一时脆弱才需要我,许多知情人都骂我傻,都说这样的男人不值得我再次付出。可我仍是一头栽进他怀里。

  他对我的感情始终遮遮掩掩。不敢带我融入他的圈子,不敢让老家里的人知道我们在一起了,更没跟我提过结婚。

  他的理由是:“你是我表弟的老婆,我和你在一起,别人该怎么说!而且,我已经结过两次婚了,再结一次别人怎么看?”

  一辈子,他都活在世俗的眼光里,畏首畏尾。我终于发现,他是如此自私,他配不上我对他的爱!

  最近,我常常想起我的亡夫。我总以为这辈子,我对阿斯的爱毁了我的人生。可其实,我也拥有过丈夫对我的一片痴心。尽管美好的日子那么短暂,希望总是消失于黑暗之中,但我仍然清楚地记得,他那么爱我。此生,我已没有遗憾。

  花了20多年的时间,我才认清阿斯的自私和懦弱。我们之间,始终背负着沉重的爱情枷锁。或许远离对方的生活,我们才会真正变得轻松。(南国今报)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