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西洽会组织200名翻译 提供5种语言以上翻译

2014年05月21日 09:0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第十八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开幕在即,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大唐西市等场地都在进行布展工作。图为工作人员在大唐西市布置展位。王健 摄

  昨日,记者从西安分团了解到,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西安分团布展以光、影、电等手法,塑造“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之门”,体现西安发展新形象。

  西安分团参展单位为四区一港两基地及13个区县,展位宽30米,长120米,共233个展位,面积3600平方米,位于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内东侧。

  布展通透、简约、典雅、清亮,以光、影、电等手法塑造“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之门”,寓意西安是一座既传承历史,又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大都市;以飞驰的“长安号”穿越千山万水,沟通欧亚大陆,一路向西为基本造型,拉开了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大背景下,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战略构想和新形象。

  西安分团的布展全部采用生态环保材料,厉行节约、注重实用,实行统一策划、统一设计、统一制作,全部采取特装布展,设计既简约大气,又富有国际和现代气息,以蓝色为主基调,通过图片、实物、模型、景观及大屏幕、触摸屏等手段全方位展示西安发展成果和重点项目投资情况。

  西安分团展区共分两个组团:第一个组团突出展示渭北工业区的规划构想和建设成就;第二个组团重点展示我市在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以及统筹城乡资源、文化、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建设成就和招商引资项目等。

  搭建平台

  助力陕西机电企业走向中亚

  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期间,省商务厅将主办“陕西机电企业开拓丝绸之路经济带洽谈会”,打造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客商交流洽谈的大平台,推动我省机电企业开拓丝绸之路经济带市场。

  目前,已邀请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43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个代表团、242位境外采购商投资商参会,客商规模大,影响范围广,专业化特点突出。根据客商需求,将组织我省汽车及零部件、工程机械、石油机械、纺织机械、输变电设备、制砖机械、电子、能源等行业100多家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会。

  根据前期供求信息配对情况,中外企业代表将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按行业细分洽谈,每桌配备一名现场翻译,保证企业充分交流。对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省商务厅将积极跟进,加强服务,推动项目实施。经过前期对接,已经初步达成近1亿美元的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还将借助和完善现有境外平台,帮助我省企业抱团到中亚开展投资贸易,加快构建我省全球化贸易促进网络,帮助和推动更多的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特色展品

  飞机及动车组模型即将亮相

  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上,西安航空基地与阎良区共同布展、联合招商,推介渭北工业区阎良航空工业组团的良好投资环境,唱响“中国航空城”这一地域品牌。

  西安航空基地与阎良区联合布展的西安渭北工业区阎良航空工业组团展区,位于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共28个展位250平方米。展位布置方面,航空组团展区将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以“大力发展航空产业、建设空中丝绸之路”为主题,以全新姿态迎接八方客商。航空基地还将展出入区企业的艾雷奥特通用飞机和南车集团生产的动车组模型,一系列具有航空特色的展品也将亮相大会。

  同时,围绕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生产、新型材料研发、通用航空运营服务、航空旅游会展等招商板块,包装了50多个紧扣航空产业链、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航空特色产业项目在大会推介。经过精心准备,本届大会项目储备数量、受邀客商数量、预计签约金额均会大幅增长。

  国际范儿

  200名翻译可译5种以上语言

  本届西洽会凸显国际范儿,大会将组织近200名翻译人员,在线西洽会的网站首次设置了中、英、俄三国语言。

  第十八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的筹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今年大会将在西安曲江中心主会场专门设置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馆。

  目前已有16个国家确定在这里设立国家馆,来自中亚、西亚、东欧35个国家的300多家参展商届时将参展参会,大会加强了中东西部各省区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国际化程度较往届有大幅提升。

  本届大会还组织了近200名翻译人员在大会现场及各类投资促进活动中提供5种语言以上的翻译工作。在线西洽会的网站也首次设置了中、英、俄三国语言。

  据悉,大会客商邀请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境内外的客商开始陆续报到。考虑到今年将有38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展,今年大会在接待方面将会依照穆斯林风俗习惯,提前安排部署。(记者郭欣 实习生张琳月)

【编辑:刘艳】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