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保安徒手接跳楼女受伤 未来生活需依靠轮椅

2014年05月22日 08:4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最美浙江人,今天主人公的名字叫李迎福,53岁,浙江安吉人。

  他和最美妈妈吴菊萍一样,徒手接人——2013年11月18日中午,在湖州市吴兴区星汇半岛小区做保安的李迎福,试图徒手接住一个七楼掉落的女人,但巨大的冲击力让他重重摔倒,女人得救了,李迎福却面临着生死挑战。

  好在经过大家的努力,李迎福死里逃生,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为“最美保安”。

  昨天,“最美保安”来到了杭州,而他此行主要是为了康复训练。在省人民医院,康复中心主任叶祥明表示,老李康复的最好的结果也依然是只能在轮椅上生活自理。

  护工说,“你是一个好人”

  躺在床上的老李流泪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5号楼11层的病房里,见到了李迎福。虽然躺在病床上,但是老李的精神不错,见到记者还忙着招呼,“快坐!快坐!”

  老李告诉记者,他现在只有一只脚可以动弹,其他部位还都没有感觉。“现在冷热水我都不知道,全靠护工阿姨帮助我啊。”

  记者问他,“你听说过吴菊萍吗?大家都说你和她一样棒!”

  老李笑了。他说:“听说过,电视上看过她的新闻。咱……是个男人,都会这么做的。”

  说着,一位护工阿姨走进了病房。阿姨姓胡,她对着老李说,“听说你是为了救人……好样的,你是一个好人!”听罢,躺在病床上的老李忍不住了,眼角滑落泪珠。

  62个日日夜夜的坚守

  终于将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昨天上午,陪同老李来杭州的还有他的儿子:李心坚,在湖州一家酒店当厨师。

  小李在省人民医院5号楼忙上忙下,为父亲办理入院手续。

  李心坚说,他们一家是湖州安吉人,事发的2013年11月18日,是父亲第一天正式上班。“老爸在家排行老三,考虑到老爸年龄大了,我就在小区给他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经过三天的上岗培训后,那一天是他正式担任湖城星汇半岛物业保安。”

  当天中午12点44分,小区保安报警:有人欲跳楼。2分钟后,年轻女子小柴,从星汇半岛E区1幢706室坠落。在千钧一发之际,李迎福伸出双臂徒手接到了她。

  随后昏迷了的李迎福和坠楼女子,被送往湖州市九八医院。和李迎福一起接人的山东小伙保安呼省伟说:“在那救人的几分钟里,老李始终都紧绷着双手,眼睛死死盯住楼上女子的一举一动……”

  送到医院不久,老李就陷入了深度昏迷,病危通知书送到了儿子李心坚的手上。“事发后,家里人连续30多个小时不敢合眼。”

  而让专家组的医生们印象深刻的是,老李的求生欲望特别强。为了尽量减少人员出入增加感染的风险,在重症监护室的62天里,医护人员严格控制探视时间,老李每天跟家人见面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

  这段时间,社会各界也是不惜代价,全力救治老李:有上海长海医院、解放军南京总医院专家参加的专家会诊6人次,湖州市内专家会诊12人次,九八医院全院会诊200余人次,特护310余人次,完成护理项目1550余项。

  今年1月,经过医院两个月的精心治疗,老李成功脱离生命危险并转至普通病房,李心坚终于放心了。

  住院期间,李家出了一部分费用,但绝大部分费用由医保承担,社会各界也为他捐款,保障了“英雄流血不流泪”。

  那一刹那他承受了一吨冲击力

  而恢复最好的状态是轮椅生活

  湖州师范学院的老师曾对老李的壮举做过量化,结果是,接到体重90斤左右的女子那一刹那,李迎福承受了有一吨重的冲击力。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八医院,李迎福被诊断为:颈椎多节段棘突骨折导致脊髓受损休克,造成四肢迟缓性瘫痪,病情危重,病人康复站起来的可能性微小。

  昨天,记者也采访了浙江省康复中心主任叶祥明教授,他现在负责老李的康复工作。

  “某种意义上说,老李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从今天开始接受康复治疗,刚才的检查发现他的神经还没有完全断裂,运动功能受到明显的限制。”

  叶祥明表示,目前考虑最佳的康复状态是轮椅生活。“下半身很难恢复,但是老李可以在轮椅上生活自理。近期目标,一个月时间,要解决他过渡到轮椅,能够大小便自理;后面是中期目标,一般三个月左右,能把他残留的功能发挥到最佳状态,能做一些技巧性的训练。”

  对于这样的结果,老李说,“是个男人都会这么做,不后悔!”(首席记者 李阳阳 通讯员 宋黎胜 吴懂科)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