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市民举报北京骗局高发地 鸟巢高价快相上黑榜

2014年05月22日 15:5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近日,本报接连接到不少读者来电,反映近期遭遇的各种骗局:“希望能给更多的人提个醒,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自己上当受骗。”

  地点:立水桥

  偷钱时被察觉

  嚣张恶贼怒殴老的哥

  昨天下午,记者登门时,58岁的出租车司机朱师傅正在家中休养,他的左眼仍然一片淤青。前晚9点多,三名男子打车后企图偷窃车中财物,被朱师傅察觉,恶贼不仅不收手,反而对朱师傅大打出手,用砖头猛击其头部。

  昨天下午,朱师傅家的气氛特别压抑,儿子和老伴满面愁容,朱师傅则躺在床上唉声叹气。床头柜上,放着中日友好医院开出的一张诊断结果,朱师傅左眼被打伤后,目前视力仅剩下0.1,这对于一名司机来说,可能意味着无法再回到工作岗位。

  回忆起头天晚上9点多发生的事,朱师傅还很后怕。当时他的出租车从北向南开到了地铁立水桥南站北侧出口,三名中等身材的男子招手上车。朱师傅一边把车往前蹭了几步,一边问副驾上的乘客去哪儿。对方随口说了一个饭馆的名字,朱师傅从来没听说过。“它是刚开的,就在一个小区的里面。”副驾上的乘客不但嘴上说,双手还夸张地比划着,来吸引朱师傅的注意。

  朱师傅听了半天,还是没明白。“我怕耽误他们的事,想靠边停车。”朱师傅在立水桥南站南侧出口附近停了车,当他伸手拉手刹时,没摸到挡把儿,却摸到了一只拿钱的大手。朱师傅低头一看,这只手是后座乘客的,手里还攥着一沓儿零钱,这些钱是朱师傅放在车上用于找零的。“我当时看了一下,明显少了不少,他手里捏着的就剩几张了。”看到自己的偷窃行为被朱师傅发觉,男子却理直气壮地说:“师傅您钱掉了,我给您捡起来了,您看看数对么?”一听这话,朱师傅心里十分明白:“如果我说对,那我就损失几百块钱,他们就跑了,如果我说不对,肯定会惹恼他们。”

  朱师傅四下一看,晚上9点多立水桥附近也有不少人,心想这三个人怎么也不能在“光天化日”下行凶吧,于是很干脆地回答,数不对。看到朱师傅不肯就范,副驾上的这名男子推开车门,从地上抄起半块砖头,朝着朱师傅的头部就是一顿猛砸,由于驾驶座上有防护隔板,朱师傅躲不开,一下子就被砖头砸中了左眼,紧跟着又是七八下。朱师傅当时满脸是血,瘫坐在座位上,半分钟以后,他再次被砖头砸了好几下。看到朱师傅意识有些模糊,三名恶贼扬长而去,嚣张地消失在夜幕里。(记者景一鸣)

  地点:三元桥

  称银行卡消磁

  骗子借钱后马上失联

  男子称银行卡消磁,向好心路人借款,留下永远无法接通的手机号后一去不返。前两天市民邱女士将自己的遭遇发在了微博上,本报对此进行过报道。邱女士说她本想做个提醒,不料在网友的回复中,还发现了其他的受害者。

  遭遇到同样骗局的吴女士说,前天下午5点多,她路过朝阳区三元桥附近一座商场时,一名三十多岁、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提着皮包,神情焦急地拦住去路。这名男子称来北京开会,银行卡消磁,急等用钱。“他说自己的手机用不了了,想借我的手机向朋友求援。”吴女士看着眼前的男子确实着急,于是把自己的手机借给了对方。这名三十多岁的男子拨了号,称呼电话另一头的人为欧阳。他跟欧阳商量了一会儿,把目光转向吴女士:“我能不能让我朋友把钱打到您的卡上,您再帮我取出来呢?”吴女士听了这话觉得对方敢于信任一个陌生人,可能真是着急了。

  接着这名男子又跟欧阳聊了一会儿,脸色突然大变:“什么?钱得夜里12点才能到?那来不及啊!”眼看着钱打不过来,他开始向吴女士借钱,同时留下了可以联系到自己的手机号码。出于善心,吴女士最终借给该男子1900元,但此后再也没有该男子的下落,留下的那个手机号自然是打不通的。

  事后,吴女士在网上搜了一下这个无法接通的电话,意外地发现了邱女士发的微博,两个骗子的手法、外貌及所留电话竟然出奇地一致。除了吴女士以外,前天还有一位女大学生在房山也被骗走400元,骗子留的电话号码和给邱女士、吴女士留下的号码是一模一样的。(记者景一鸣)

  地点:鸟巢附近

  先骗后蒙再宰

  不想掏钱揍你没商量

  广东大学生小尹来到鸟巢参观,有人搭讪称“照相十块钱四张”。可是,当给小尹连拍了七八张照片后,却告诉他拍照片的费用是十元,而洗照片必须再交钱,不洗还不行。

  小尹是一个人到鸟巢参观的。突然,有一名中年女子上前搭讪问要不要拍照,标价“十块钱4张”。小尹想手机快没电了,就答应了。中年女子举起单反相机,咔咔地连拍了七八张照片。小尹觉得不太对劲,坚持只要4张,女子这才停了手。紧接着,她领小尹来到了路边的亭子,取出相机里的存储卡,交给亭子里的同伴,要求洗成A4纸大小的照片。

  小尹连忙阻拦:“不是从中选出4张吗?怎么都给洗了?”女子这才说,十块钱是她帮忙拍照的费用,洗照片要单收费,每张15元。小尹一听就急了:“你这不坑人吗?”小尹告诉中年女子,他身上没有这么多钱。女子却不依不饶,因为照片已经拍了,不洗是不行的。小尹还要争辩,这时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凑上来两名虎视眈眈的男子,小尹明白如果不掏钱,一顿揍是免不了的。一番讨价还价后,小尹不得不以40块钱的“优惠价”洗了3张照片。

  不少网友也反映,在鸟巢一带遭遇了同样的骗局,其中最多的被坑了200多元。提醒广大游客千万不要再上当了,同时他希望城管能够加强管理,不要再让这些人继续行骗了。(记者王琼)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