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出租车深夜撞坏配电箱致停电 酒店老板抓狂22小时

2014年05月26日 09:0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昨天凌晨0时40分,南宁市友爱南路过往车辆依旧川流不息。经营酒店的林老板坐在前台,认真盘点当天的经营状况,他的酒店当晚客满,他不禁心中窃喜。而此时,随着门外传来一声巨响,“客满”成了他这一天最大的负担——一辆出租车撞坏了门口的配电箱,友爱南路片区随即陷入停电,林先生经营的酒店未能幸免。这个通宵,不断有客人要求退房。他一直忙到天亮,心力交瘁。因为这次停电,林老板的酒店损失了1.5万元营业额。

  跟许多被停电的居民一样,林老板早就觉得这个位于路中央的配电箱就是一颗“定时炸弹”,被撞只是早晚的问题。

  00:30

  酒店客满,老板窃喜

  林老板在南宁市友爱衡阳路口附近经营一家酒店,共13层,每层9个房间。24日晚,周六,酒店生意特别好,客房全都住满了。

  林老板坐在前台盘点当天的经营状况,心情大好。

  00:40

  突然停电,房客不满

  林老板才开心了没几分钟,倒霉事就来了。0时40分,一声巨响后,发生停电!一阵喊叫声后,陆续有客人打着手机当电筒,到前台询问是怎么一回事。

  员工查看了一番,确定酒店总闸和线路都没问题,问题出在外面的马路上。

  00:45

  围观“出租车撞配电箱现场”

  林老板走出酒店看到,马路上路灯还亮着,但友爱南路沿线的商铺基本上陷入一片黑暗。他这才发现,不远处的路上,一辆出租车车头正顶住路中间的配电箱。刚才那一声巨响应该是出租车撞上配电箱的声音,而这显然正是导致停电的主因。

  当时,出租车上下来了几名乘客,除了其中一名乘客头部被磕破之外,其他人都没有外伤。随后,有人将伤者送往了医院。

  01:00

  大家责怪配电箱位置不对

  出租车司机是一名大约40岁的男子。围观的一名群众说,他看见出租车当时正想加速超车。或许司机根本没想到路中间有个配电箱,当他发现前方的危险时,已经来不及刹车。

  围观的群众多了起来。这时候,话题已经从“出租车司机”转移到了“配电箱位置不对”上面。“出租车司机不注意前方障碍物,确实有责任。但配电箱位于路中间,存在安全隐患,也是显而易见的。”群众纷纷议论起来。

  这段道路正在进行围挡施工,路中央部分已经无法通行。所有车辆和非机动车共用北往南的车道。这个配电箱正好位于路中间。配电箱的两侧分别有两个车道,但均比较狭窄。一些大型车稍有不慎,就会与配电箱发生刮碰。

  01:30

  房客嚷着要退房

  很快,林老板的麻烦事来了。1时许,陆续有一些房客吃完夜宵后回到酒店。发现停电后,客人大为不满,嚷着要退房。

  没办法,林老板只能出面跟客人解释。“附近都停电,你如果现在退房,还要跑大老远才能找到店住宿。今晚就先委屈一下大家了。”林老板一边向客人道歉,一边吩咐员工打着手电筒送客人回房间休息。

  当时回来的客人中,有些客人住在13楼,爬楼梯可是一件让人受罪的事情。

  02:30

  挡不住的“退房潮”

  安抚好客人的情绪后,林老板忍不住又到马路上看了一下配电箱,发现还没人来处理。出租车司机当时也没离开现场,等待相关部门来处理此事。

  停电,晚上太热睡不着,沿街的几名商户又聚在一起聊起了配电箱。林老板说,其实早在友爱南轻轨施工开始围挡之初,他就发现了这一安全隐患。他当时只是口头上向施工人员进行了提醒,想不到这次真的出事了。

  就在林老板和别人聊天时,酒店前台又有一拨住客嚷嚷着要退房。林老板忙着去劝说,但是没用。

  04:00

  盼望着来电

  没电,空调用不了,陆续有客人来退房,林老板一直忙到4时多。

  盼望着来电,却没下文。林老板在店门口伸着脑袋张望发现,出租车已经离开了,但并没人在修配电箱。

  07:00

  有人来查看了

  天亮了,还是没有恢复供电。7时许,林老板走到门外,发现已经有一辆应急供电的车辆停在路边,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查看。一些附近的居民来到路边,查看配电箱。

  林老板心想,如果中午前能修好配电箱,酒店今天的生意就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11:30

  没电,生意受影响了

  整个上午,陆续有房客退房,所有的房间都空了。

  临近午饭时间,还是没有恢复供电,林老板不免有些着急了。他四下打听得知,关于事故的责任关系还没定好。

  14:00

  客人上门又走了

  午饭过后,陆续有客人来咨询开房事宜。可一听说没电,客人扭头就走了。林老板只能无奈地跟客人说:“不好意思。”

  整个下午,还是没来电,想到当天的生意可能要泡汤了,林老板闷闷不乐。

  19:00

  眼巴巴地等着来电

  吃完晚饭,依旧没电,林老板又站到了店门口,眼巴巴地望着配电箱。

  这时候,已经有人在抢修了。林老板听隔壁的商户说,18时的时候,抢修人员就到位了,但当时是道路车辆通行高峰期,如果抢修会影响交通,所以只能把修理的时间延后。

  23:00

  恢复用电,但损失已造成

  21时,和附近的居民一样,林老板一直在盼着来电,但没能等来好消息。

  “就算晚一些恢复供电,今天的生意基本上也泡汤了,少进账1.5万元(营业额)。”21时许,林先生无奈地预估了一下因为停电造成的损失。

  “来电啦!”23时,大家终于等来了好消息!(当代生活报记者 李家健)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