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牛粉丝疯狂追星半年合影200人 曾与苍井空偶遇(图)

2014年05月28日 09: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最牛粉丝疯狂追星半年合影200人曾与苍井空偶遇(图)
“粉丝帝”袁斌与众多明星的合照。

  成都娱记圈里,有这样一句话:你可以不认识韩国元彬,但你一定要认识成都袁斌。追星20年,张国荣、王菲,甚至是苏菲玛索、多明戈、基努里维斯,都曾与之签名或合照。近日在成都的一场明星见面会上,四川新闻网记者终于见到了这位鼎鼎大名的“粉丝帝”。“没有我见不到的明星,没有我不能合影的明星!”自信满满的袁斌向四川新闻网记者讲述了他追星20年的故事。其历程之精彩,无愧于他“粉丝帝”的称号。

  最牛粉丝:比娱记还专业

  5月24日,女神林志玲来成都,一众娱记早早地在女神将要登台的地方守候着。在这群娱记中,有一个身穿橘黄色T恤,个头不高的男子,特别显眼。他肩上没扛摄像机,脖子上没挂照相机,手上也没有拿录音设备,他熟络地和来自各个媒体的娱记打着招呼,但大家并没有和他有更多的聊天。在他胸口上挂着的一张媒体证,与其一身行头,格外不搭。

  娱记们对他的不热情,并没有影响他的情绪。在娱记们等候林志玲到来的时间里,他不时用手机刷新林志玲的微博,又在等候区后台自如穿梭,似乎在熟悉地形。当有娱记找他搭话时,他立刻回应:“哦,我认识你们单位的某某呢。”一圈下来,似乎成都各大媒体,都有他认识的娱记。

  此时,有老娱记给刚入行的娱记悄悄介绍:“他就是成都最牛的粉丝袁斌,有明星的地方,就一定有他……”

  四川新闻网记者顿时来了兴趣,便上前询问他在2014年这半年内见过多少明星?袁斌抠了抠脑壳,很艰难地回想了一会儿后说:“太多了,至少也有200个了。”至于他追星20年来见过多少明星,袁斌干脆不去想了,“根本数不清楚了。”

  至于被称之为“最牛粉丝”“粉丝帝”,他到底有多“专业”?袁斌一下就得意起来,“好多新入行的娱记,去参见电影明星见面会什么的,不懂的地方还要跑来问我。不少已成为领导的娱记,我都是看着他们从实习生做起来的。”

  追星追到大名鼎鼎 明星与他“互粉”

  袁斌今年34岁,在成都某大型卖场从事收银员工作。从1994年开始追星,追星已有20年了。他说:20年前追星和现在不一样,那时候的明星都特别好,也没有架子,甚至连保镖都很少请。不像现在,明星排场越来越大了。

  不过即使如此,粉丝袁斌总能用各种方式混到明星的身边,并获得签名与合影。成都的机场、酒店里,都有袁斌的“朋友”,随时为他提供明星的动向。

  当四川新闻网记者询问,这次林志玲的见面会,袁斌是如何获得媒体证时。袁斌轻描淡写地回答:“一个媒体朋友今天身体不舒服,来不了,就打电话让我替他了呗!”

  袁斌追星,已经追到不少明星都认识他,甚至与他微博“互粉”。至今,所有华人明星,很少有他没见过的。而欧美的大牌明星,如苏菲玛索、基努里维斯、多明戈等等,他也都有签名或者合照。

  粉丝“称帝”之路:见明星“上瘾”

  袁斌第一次追星,是在20年前。那时14岁的袁斌经常收听广播,广播台里不时会邀请明星来做客。有一次,袁斌在广播里听到,光头李进会到广播台做客,作为李进的粉丝,袁斌十分激动,那天他早早地赶到了广播台门口,并成功见到了李进。

  见到偶像的那种兴奋,让袁斌上了瘾。从此以后,他时常给当时成都当红的电台主播无言、冯乔等人写信,与主播们关系开始熟络起来,一有明星来电台,他都会接到消息,并及时赶到。

  后来,袁斌似乎有了“明星见面强迫症”——只要有明星来,不论腕大腕小,他都一定会想尽办法去见。20年过去,现在的袁斌“淡定”了许多,“以前,只要是明星,我就要去。现在,如果实在太没有名气,我也不会去了。”

  关于与明星的见面经历,袁斌也拥有超强的记忆力。虽然大大小小明星已经见过不计其数,但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与哪个明星见面等,他总能脱口而出:“98年,电影《红色恋人》在金牛宾馆做宣传,我见到了张国荣;05年,第一届法国电影周,在锦江宾馆,我见到了苏菲玛索;12年,在宽窄巷子,我见到了苍井空……”

  追星手段:扮送水工混进房 见到穿睡裤的冯小刚

  为了追星,袁斌各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他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最“惊心动魄”的一次追星经历,是在十多年前,冯小刚来蓉宣传电影《大腕》。

  当时,他来到冯小刚所住的酒店,没有看见冯小刚本人,但却认出了剧组的一个工作人员,于是跟随工作人员进了电梯上楼,并记下了冯小刚房间的楼层与门牌号。

  “过了一会儿,我就去敲门,说送开水的。”来开门的,是冯小刚的助理,“就这样,我很顺利地见到了在房间里穿着睡裤的冯小刚。”袁斌回忆,冯小刚并不像外界传说的那么大牌,脾气很好。即使只穿了一条睡裤,也欣然同意与他合影。

  除了会偷偷跟踪明星外,袁斌也会用真情打动主办方的方式,获取与明星见面的资格。

  多年前,张柏芝来蓉为某服装品牌站台,当时主办方提出,通过排号抽取幸运粉丝的方式,获取见面会资格。袁斌深知这样一来,自己机会渺茫。于是,他搜索到该品牌成都区域的办公室电话,告知对方,自己是张柏芝的超级粉丝,希望获得与张柏芝见面的机会。品牌方提出,要先约见袁斌。

  听到这个消息,袁斌把自己收藏的张柏芝签名海报、磁带,全部带着,去和品牌方见面,最终打动了品牌方负责人,获得了一张由该品牌成都区域总经理亲手写的张柏芝见面会邀请函。

  最牛经历:大摇大摆走进香港红馆演唱会后台

  除了混迹于成都的各大明星见面会外,袁斌也会去香港追星。

  去年,张国荣逝世十周年的群星纪念演唱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袁斌看见几个香港媒体记者从后台方向进入,于是,他立刻尾随正在进入的记者,成功混进了演唱会后台,张学友、梁朝伟、陈慧琳……被他悉数见了个遍。

  尾随娱记,是袁斌最常用的方式。“记者进去时,我混在他们里面,主办方来不及检查每个人的工作证,我就能夹杂在记者里,一起进去。”

  “粉丝帝”养成记:像做特工一样去追星

  袁斌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想要成为一个随时能够零距离接触到明星的“粉丝帝”,要具备以下几个要素:

  1.超强的观察力:能够从一张明星发在微博上的自拍,分析出很多信息。例如明星在酒店发一张自拍,他能从照片里,酒店的窗帘、地砖,甚至天花板,判断出明星所下榻的是哪一家酒店。

  2.熟悉成都每一家酒店的构造:在追踪苍井空时,袁斌能从苍井空的车子在成都某条街向左拐还是右拐,判断出她将去往哪家酒店。他熟悉成都每家高档酒店的旁门侧门、员工通道,甚至秘密通道,以便堵截明星。

  3.了解明星喜好:有些明星喜欢走酒店大堂,或机场大厅通过,而有的明星,只走秘密通道或者VIP通道。比如张学友,就非常喜欢走酒店大堂,而刘德华则更喜欢走员工通道。了解这些喜好后,与明星“巧遇”的几率更大。

  4.与明星助理搞好关系:与明星的助理搞好关系,非常重要。因为多次追张学友,袁斌已与张学友助理搞好了关系,有一次递东西给张学友请求签名,助理甚至在张学友表演结束后,专门打电话让袁斌过来取签名。

  5.机场、酒店和媒体,一定要有朋友:机场和酒店,是明星最常出没的地方,而媒体是最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明星的人,与这些人搞好关系,能获得比普通粉丝更多的福利。(记者 沈杏怡)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