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2014年拟建83条城区道路 整治12条城市道路

2014年05月28日 16:34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2014年昆明中心城区道路建设白皮书》和《2014年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计划》,提出今年要继续推进城市骨干道路建设和道路综合整治,投资60亿元启动建设83条城市道路,建设6条微循环道路;整治和修复12条重要城市道路;治理14个交通节点,进一步改善交通出行环境,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为城市解堵保通。

  中心城区建成道路5年增570千米

  据介绍,当前及相当一段时期,昆明仍将面临城市化和机动化快速增长的形势,近五年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较快,全市已突破180万辆,年均增长率达13.8%,其中主城区千人拥有小客车198.7辆,国内仅次于北京。

  近5年来,昆明中心城区按规划建成的道路里程从807千米增加到1377千米,增加了71%,年均增幅约11.3%,5年增长了570千米,年均增长约114千米,年均道路建设资金约150-200亿元,占GDP的5%-10%。道路建设对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城市空间拓展贡献巨大。

  市委、市政府提出,到2015年实现主城规划区40米以上道路100%建成,25米以上次干道90%以上建成;中心城规划区40米以上道路90%建成,25米以上道路80%以上建成。

  今年启动83条道路建设

  《白皮书》显示,2014年将落实“3015”工程,要继续推进骨干道路建设,完善城市新区内部次支路网,为保障性住房和滇池“十二五”规划主城排水管网建设提供路网基础。今年,昆明将坚持“适度超前、带动发展、满足需求”原则,启动建设83条、68.5千米、投资约60亿元的城市道路,继续推进骨干道路建设,完善城市新区内部次支路网,提高城市各片区内部路网密度,引导和支撑新区发展。市级负责实施3条快速路及跨组团之间联系的主干道,长5.2公里,投资约9亿元;各区各管委会负责辖区内市级实施以外的所有道路,共80条,长63.3公里,投资约51亿元。

  项目原则上要于2014年动工,2015年完工。其中,涉及陈家营、大波村、配套市政管网建设的项目共17条道路,于2014年9月30日前完成建设。

  此外,10条涉及滇池“十二五”规划主城排水管网建设的道路,与路网建设计划同步实施的排水项目纳入道路建设工期中统筹考虑,力争年内完成雨污传输管网建设。

  同时,加快片区雨污传输管网建设,加大已开工或拟开工建设道路排水设施的建设力度,力争年内完成雨污传输管网建设。

  整治修复12条城市道路

  2012年和2013年,昆明分别完成了一批道路的整治,一定程度上改善了道路交通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

  《整治计划》显示,2014年,昆明要整治和修复12条重要城市道路,总里程23.7公里;建设长青路、新兴巷、福达路、太乙路、科开路和逸华路6条微循环道路,总里程2.8公里;治理14个交通节点,进一步改善交通出行环境,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将以“维护为主、综合整治为辅”为基本原则,采取打通断头路及微循环整治、节点整治和道路提升等手段,解决市民反映突出的路面破损、有路无灯、行道树缺失、淹积水等问题。

  《整治计划》进一步对建设工期控制时限进行要求,道路综合整治类原则上日历工期不超过120天(南二环及西出口底层为180天),提升类不超过70天,维护类不超过45天。微循环道路整治原则上日历工期不超过90天;交通节点整治原则上日历工期不超过40天(春漫大道-广福路交叉口、寺瓦路-机场高速(两面寺)交叉口为1年);所有前期工作在2014年5月底前完成。

  新建83条城市道路分布

  市级建设项目 3条 “官渡11”、“呈贡61”、黄马高速呈贡南连接线

  五华区(不含厂口、沙朗) 8条 “五华221”、“五华110”等

  盘龙区 11条 金安路、“盘龙104”等

  官渡区 23条 寺瓦路(南段) 、老昆洛路(北接口)、佴家湾路等

  西山区 8条 翠羽路、鱼翅路、采莲路-西山等

  呈贡区 8条 花都路(北段)、“呈贡152”等

  经开区 11条 “经开204”(中段)、“经开123”等

  度假区 7条 “度假272”、“度假199”等

  高新区 4条 马澄公路(西段)、“高新D34”、科新路、科开路

  整治及修复12条道路

  南二环及西出口底层(车家壁—大观河西岸)、羊仙坡北路、长虹路、青云街、联盟路、新宁巷、南二环底层、采莲路、丹霞路、西苑浦路、马澄路、闸口路和观景北路。

  整治14个节点

  金星立交桥底层、白龙路西南林学院路口、寺瓦路-东三环交叉口、寺瓦路-虹桥路交叉口、寺瓦路-机场高速(两面寺)交叉口、金马立交底层、凉亭立交、广福立交底层、彩云路-商博路交叉口、福景路-船房河交叉口、阳光北路-船房河交叉口、日新西路-船房河交叉口、阳光南路-船房河交叉口、春漫大道-广福路交叉口。(记者傅碧东)

【编辑:刘艳】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