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儿被父亲送到尼姑庵长大 母亲寻女23年相聚(图)

2014年06月02日 08:3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女儿被父亲送到尼姑庵长大母亲寻女23年相聚(图)
陈希希和妈妈周雪彩的合影。 照片由陈希希提供

  尼姑庵里生活过10年的苦孩子

  终于盼来了亲妈

  一声“妈妈”,让周雪彩忍不住泪如雨下。她希望,能把这么多年来亏欠女儿的,都弥补给她。

  温州乐清清江镇上埠头村的周雪彩,和她的女儿分离了23年。这么多年来,周雪彩一直牵挂着女儿,每年都在寻找她。

  近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周雪彩母女终于见面了。母女相见那一刻,两人都激动得泪如雨下。

  令周雪彩想不到的是,今年27岁的女儿至今仍是“黑户”。女儿陈希希说,办好户口后,她还会回到湖北的婆婆家,但是会经常来乐清看望妈妈。

  夫妻离异,女儿被爸爸送走

  “妈妈!”一下车,陈希希就大声地喊了出来。

  “唉!”听到这声呼叫,周雪彩忍不住泪如雨下,这一声“妈妈”,她等了23年。

  25年前,周雪彩和乐清芙蓉镇潘公龙村的林某离婚后,幼小的女儿判归其父。后来,周雪彩再嫁到清江镇上埠头村。

  周雪彩说,她最后一次见女儿是在23年前,当时女儿4岁。后来,听说孩子被她父亲送给别人收养了,母女俩就再也没有相见过。

  此后,周雪彩打听到孩子在台州市椒江一带生活,便经常到当地寻找女儿。

  “每年都会去几次,由于地址不详,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结果。”周雪彩说,多年来,每当她想起女儿,就忍不住泪湿枕巾。周雪彩不敢将寻找女儿的事告诉现任丈夫,她经常一大早偷偷坐车去台州打听女儿的下落,再赶末班车回家,对丈夫就说“下班晚了”。

  有一次,周雪彩打听到椒江某村有个孩子是从温州抱养的,第二天就赶过去找,结果发现那孩子的年龄、相貌特征都和自己女儿相差较大,又白跑了一趟。

  好心人相助,母女失散23年再相聚

  尽管寻找女儿困难重重,但周雪彩一直没有放弃。今年,她又去了椒江三四次,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辗转打听到,她的女儿生活在当地一座尼姑庵里。

  周雪彩马上一路打听找了过去。

  起先,知情人不愿意告诉她具体情况,只说那个女孩子已经离开尼姑庵了。看周雪彩都快哭成了泪人,那位知情人于心不忍,拿出一张小女孩的照片给周雪彩看,照片中的小女孩和周雪彩记忆中的女儿长得一模一样,而且出生年月都对得上。知情人说这个孩子叫丹丹,正是周雪彩的女儿,只不过,丹丹离开尼姑庵已有10年之久。

  几经周折,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今年3月份,周雪彩终于和丹丹通上了电话,并首次在视频里见面。

  那天晚上,在侄子家的电脑前,周雪彩通过视频,看到魂牵梦萦的女儿,激动得话未讲泪先流。

  “女儿啊,妈一直在寻你。你现在生活得怎么样?在哪里上班?过得好不好?”周雪彩有太多的话要问女儿。

  丹丹说,她一直以为自己父母早亡,那天,她听说妈妈在找她,也感到非常震惊。

  “我很渴望母爱,遇到不开心的事,多想有妈妈可以倾诉,遇到困难,多想有妈妈帮我出主意。”丹丹说,她小时候离开父亲家后,去过三个地方,每到一个地方她都哭闹着要离开,直到8岁那年被送到一座尼姑庵,生活了近10年。

  18岁那年,丹丹离开尼姑庵,去了湖北黄石工作,后来嫁给当地一名小伙子,并生育了一个儿子,现在孩子已9岁,在当地上小学一年级。

  “见到第一眼,我就认定她是我的妈妈”

  此后,母女经常通过视频或电话聊天。按耐不住重逢的激动,丹丹决定来乐清清江镇看母亲。

  4月30日,丹丹从湖北黄石坐长途汽车,踏上回家的路。

  母女相见,一声“妈妈”叫得周雪彩热泪长流。大眼睛、透气灵动的丹丹,比周雪彩视频中看到的还要漂亮。

  这段时间,丹丹一直和母亲生活在一起,一家人生活得非常融洽,继父待她如同亲生女儿。因为继父姓陈,而她在尼姑庵里的名字叫“希希”,于是丹丹也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陈希希”。

  周雪彩给女儿买了玉手镯和银手镯,每天给女儿买好吃的。“一直渴望和女儿一起生活,现在终于实现了,觉得像做梦似的。”周雪彩说,她真想将23年来的母爱现在都一起弥补给女儿。

  陈希希告诉记者,她刚联系上周雪彩的时候,也不能确定她就是自己的妈妈。

  “我还在台州时,别人就告诉我,说我妈妈不在了,爸爸也不在了,我就信以为真了。突然,我的妈妈现在出现了,心里总归还是有点疑惑的。”陈希希对记者说。

  但是,当第一眼见到周雪彩的时候,她就认定眼前的这个,就是自己的妈妈。

  “有一种直觉吧,而且我和我妈妈长得像,特别是太阳穴和鼻子。”陈希希笑着说。

  女儿至今是“黑户”,结婚证都领不了

  让周雪彩没有想到的是,这么多年来,陈希希一直是“黑户”。她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

  陈希希说,自她懂事以来就一直生活在尼姑庵里,根本用不到身份证。到湖北后,由于她不是当地人,所以户口问题一直解决不了,甚至结婚证也因此没法领。

  “儿子5岁前,我一直呆在家里带孩子。后来出去找工作,由于没有身份证,一般单位根本不敢录用我。”陈希希说,她只能给个体户当服务员,因此时常会换工作。

  “没有身份证,我不能办自己的银行卡,没有机会坐动车和飞机,更不能去住旅馆和酒店,生活中有很多很多不方便。”陈希希说,现在找到了妈妈,她希望把户口落在妈妈家,尽快告别“黑户”生涯。

  陈希希说,她以前也想过把户口落到湖北的婆婆家,她希望这次办好户口后,再回湖北跟老公补办结婚证。

  目前,周雪彩正在给女儿陈希希办理户口有关事宜。陈希希说,她今后还是要回到湖北生活的,但是一定会经常回来看望妈妈,也会带着老公和儿子回乐清走走。通讯员 陈海燕 本报记者 王晨辉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