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摇摆小歌神”唱歌走红 工地当舞台霸气开唱(组图)

2014年06月05日 13: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小歌神和妈妈

工地当舞台,钢筋作话筒,﹃小歌神﹄气场强大

  理着西瓜太郎发型、着灰色背心牛仔裤的小男孩儿,光着脚丫,伸出肉肉的胳膊,抓起一根钢筋投入歌唱,宛若巨星开演唱会。昨日在网上火得一塌糊涂的“摇摆小歌神”,竟然是咱川南自贡人。现实中的小孩子,不到5岁,跟着父母在新疆辗转了两年,换了几十个工地,入学仅3个月。明年,他就要回家乡四川自贡上学了。

  网 络 走 红“摇摆歌神”双流工地开演唱会?

  “今天发现个小孩,气场好强大,未来的巨星。”6月3日下午4点57分,腾讯微博用户“歌太蟀”发布了一条微博,附上8张“巨星”工地上演唱的照片。

  只见杂乱的工地上,散放的推车、水泥旁边,一个小男孩,抓住一根插在地上的钢筋,深情地演唱。孩子表情丰富,时而皱起眉头,时而仰望天空,时而小手握起了拳头,时而比起打手枪的姿势。

  很快,这条微博在腾讯火了起来。截至4日晚6点半,这条微博的阅读率高达3400多万次。新浪微博上,随即也热转了起来,一些媒体的官微甚至传出“事情发生在双流县环港路”的版本。

  身 份 揭 晓自贡娃娃在新疆 今年9月满5岁

  就在全城记者们准备奔赴双流寻找这个小天王时,“歌太蟀”透露,图片不是在双流拍摄的,孩子也不在双流而是在新疆。

  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孩子的父亲丁平,他正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工地上做木工。

  丁平透露,他们一家是自贡贡井人,他们在新疆靠承包木工工程谋生,娃娃叫丁俊轩,今年9月份才满5岁。

  “娃娃突然走红,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不过,丁平一家都很开心,为家里有了红人感到骄傲,还准备外出搓一顿以示庆贺。不过,这个喧嚣的下午,与丁俊轩一点关系都没有,他躺在床上正呼呼睡得正香。直到晚上7点20分,才从睡梦中醒来。

  照 片 故 事夏日午后到工地 独唱《王妃》高潮部分

  丁俊轩的妈妈林聪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网上流传的照片并不是最近拍摄,而是去年夏天用手机拍的。

  那一天下午3点过,新疆伊犁酷暑难耐,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大人们都躲进了房屋,看电视或睡觉。一觉醒来,林聪发现“孩子不见了”!她赶紧拖上丈夫四处寻找。

  “夜太美,尽管再危险,总有人黑着眼眶熬着夜……”来到工地上,夫妻俩被惊呆了,孩子把钢筋当麦克风,正声嘶力竭地倾情演唱《王妃》的高潮部分。

  “孩子表情太丰富了,太逗了。”林聪说,她赶紧掏出手机,把这经典一幕拍了下来。本来还录有视频,但因为林聪手机丢了,视频也就不在了。

  从新疆到成都3人接力 去年旧照火遍网络

  林聪把这一组照片传到了QQ空间,被在成都上班的朋友徐俊梅转发了。

  “我通过徐俊梅看到这组照片时,我觉得这娃娃太乖了。”网友“歌太蟀”说,他准备用这组照片挑战一下童星。于是,他先用腾讯微博发布了这组照片,但他没想过他这个举动会让丁俊轩火起来。

  昨日,他把图片再发布到新浪微博时,并没引起关注。直到他@了本地媒体后,关注度才高起来。很快,各大媒体的官方微博也开始转发,就连人民日报也不例外,这让“歌太蟀”真正意识到,“这个娃娃火了!”

  为什么会有图片拍自双流的说法?“歌太蟀”说,他在双流上班,看到那组照片时没深问,才出现网上所传的以为发生在双流。

  “摇摆歌神”故事多

  两年上了3个月幼儿园 小天王明年回自贡上学

  丁俊轩出生后,在老家待了两年。“在外面想孩子,想到不行,想到想哭。”丁平说,一家人分离了两年时间,夫妻俩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把孩子接出来。

  两年前,丁俊轩从自贡来到了新疆。父母曾为他找过幼儿园,但父母的工程工期很不固定,迁移了几十次。每次搬家,他总会问大人,“是不是又要去一个新家?”

  “我觉得,我们对不住他。”出来两年多,丁俊轩在幼儿园待的时间只有3个月,丁平满心愧疚。为了弥补,林聪常教儿子识字和数数。现在,不到5岁的他,会写自己的名字,还会写田、井等简单字。

  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夫妻俩决定,明年把孩子送回家上大班。但这又意味着一家人将再次分离。

  能吃能睡爱唱歌 长大想当明星或警察

  丁平喜欢打篮球,渴望儿子长大后从事体育方面的工作,当体育明星。相较于丈夫,林聪倒没有更多主意,她觉得首先得学好文化。“至于他未来干啥子,还要看他的兴趣与发展。”丁俊轩曾告诉过妈妈,他长大了想当明星或警察。

  去年开始,林聪注意到,儿子对唱歌来了兴趣。虽然还小,记不住全部歌词,但孩子总能记住歌的高潮部分。有时,父母带他进KTV,高潮部分就留给儿子唱。

  “他爱唱《王妃》、《我的歌声里》和《想你的夜》。”林聪说,这些歌都没有人刻意教过他,听这些歌时,他就跟着哼,很快就学会了。

  林聪还透露,儿子能吃能睡,很有男子汉气概。有时,她与丈夫吵架,丁俊轩就会来劝架,批评父亲“男人不能欺负女人”。当有人摔倒了,丁俊轩就会自己趴下变成“软凳子”让别人坐一下。

  父母是挨边90后 辣妈母亲曾是校花

  丁平透露,他和丁俊轩的妈妈林聪是自贡某高中同学,都生于1989年。

  “娃娃漂亮,长得更像妈妈。”丁平的言语中带着一股骄傲。原来,林聪当年属于校花级别的美女,丁平花了近两年时间才追到。

  上学期间,丁平学的机械专业,林聪学的电子专业。毕业后,两人结为夫妻,远赴新疆闯事业。目前,两人从事着与原专业八杆子都打不着的事业。丁平转行学起了工匠,林聪则负责采购食材。记者 席秦岭(图由丁俊轩妈妈提供)

  ■网友为其配歌词

  丁俊轩工地上开演唱会的图片上传至网络后,很多网友热衷于猜他唱的到底是什么神曲,并以《我的未来不是梦》、《老子明天不上班》等歌曲为其配词。

  @特种兵boy:我的热情就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太阳见了我也会躲着我。

  @Tuk-tuk-:舞台不重要!开心就好。

  @小花生:在唱“老子明天不上班”。

  @雨城花巷:对图配词:工地忙如火,老爸在干活。小小一个我,摆个酷动作。脚踩黄沙垛,螺纹钢紧握。掌声竟没有,小哥一声吼。

  @夏末--微雨:自得其乐。看在眼里,更多的是心酸,心疼。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