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5名大妈高速公路堵车跳广场舞 民警称未违法(图)

2014年06月07日 07: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五位大妈在高速路上跳广场舞。(图据网络)

五位大妈在高速路上跳广场舞。(图据网络)

  又见大妈坝坝舞 这盘是在高速路!

  5名大妈因都汶高速堵车而打发时间跳舞,交警已介入调查

  “且留一群大妈在

  人生处处广场舞

  广场舞是中国大妈们的专利,不仅国内大街小巷,连伦敦街头都时常能见到孃孃们舞动的身影。但在车流穿梭的高速上用生命来跳广场舞,你见过没有?6月6日上午,网友“27岁的双鱼座微笑兲使洁”在微博上就发布了3张图片,显示5名大妈在堵车的都汶高速上跳起了广场舞,不少人围观。

  高速上跳广场舞事件,迅速走红。截至昨晚10时,11个小时里有超过30家实名认证媒体在微博上进行了报道,累积评论量和转发量均超过5000。网友也分为了两派,有网友认为在堵车时下车活动筋骨,跳跳舞无可厚非,更多人觉得用“绳命”在高速跳舞很危险。“跳广场舞也不分什么时候?!更不分什么地点?!是不是走火入魔了!?满脑子都是广场舞了!!!!”网友“美丽人生”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鑫

  为何高速上有人停车跳舞?根据图片里的车辆信息,华西都市报联系到了图中一辆大巴车的司机。“是我后面的一辆旅游大巴下来的人跳舞的!”司机左师傅连喊冤枉。

  目前,都汶交警大队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虽然因为事故造成停车等候,跳舞行为原则上没有违法,但仍然是很危险的行为。”民警说。

  追问

  为何在高速路跳?

  发图者:堵车3小时 大妈或打发时间才起舞

  这条微博发布于6月6日上午。

  记者试图通过私信联系“27 岁的双鱼座微笑兲使洁”。她称,车是从雅安出发,当时跳舞的人的确是后面大巴车上的,但自己并不认识。

  “当时车祸造成堵车,都堵了将近3个小时,大家都很累。”她说,跳舞的人也许是为了打发时间锻炼下身体,自己当时觉得好玩,就拍了几张。

  跳舞的大妈是谁?

  大巴司机:我是背景图 后面车上大妈跳的

  跳舞者是什么人?图中广场舞的背景有一辆白色大巴车,她们是否是车上乘客?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当时驾驶大巴车的司机左师傅。

  “我现在电话都被打爆了,太冤了。”左师傅说,自己无意中成了广场舞的背景,但其实自己和车上乘客,与5名舞得兴起的孃孃完全无关。

  “我车上有49名乘客,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本来要从都江堰到红原去。结果前面出现事故,堵车了。”左师傅回忆,自己从后视镜看到有人在跳舞,还很奇怪,“车上的人也都下去围观了。图里面站在后面的一群老人,就是我的乘客。”

  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他称正在给每一个乘客打电话,请他们写书面证明没有参与跳舞,“我只记得好像是后车大巴上的人下来跳的,跳了10多分钟。”

  怎么“处置”大妈?

  都汶交警:或约谈涉事司机

  记者从都汶高速交警大队了解到,广场舞跳起来的路段,大约位于都汶高速映秀至汶川银杏乡段。

  “我们现在也在介入调查,想找到5名跳舞乘客和其乘坐的车辆。”民警说,虽然《道法》中并未明文规定因意外情况造成堵车后,乘客在车外随意走动甚至跳舞是违法行为,“乘客应待在车上等候交警或相关人员对意外情况进行处理,如果是自己乘坐的车辆出事,乘客应立即下车,并待在隔离护栏以外的安全区域。”

  民警表示,在找到涉事车辆后,会对司机和所在公司进行约谈和教育。

  各地网友:

  江苏南京:“真心觉得像植物大战僵尸里大批僵尸出来的场景”河南商丘:高速堵车很长的,这群大妈是否知道前面出车祸了呢浙江:老年人跳广场舞是锻炼身体没错,可在这个时候和地点很不应该,只能说这群大妈没有素质。上海市杨浦:“大妈们还是退休太早”某地区:“看不惯别人跳舞,都是自己有病”重庆市:“说实话,越来越讨厌广场舞了”福建:“如果是一群靓女跳,估计就没人骂了”

  那些年大妈跳过的地方

  动车上

  网友爆料称在K1063车次(兰考—郑州段)火车上,一群大妈在火车上互飙广场舞,气氛很热烈,乘客纷纷掏出手机拍摄。

  卢浮宫广场

  4月25日 网曝中国大妈在举世闻名、游人如织的卢浮宫广场跳得不亦乐乎。

  纽约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

  2月,一支华人舞蹈队在纽约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排练时,遭到附近居民的多次报警,前来的警员将领队王女士铐起来并开传票,王女士6日出庭应诉

【编辑:陈海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