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兄弟陷“全能神”后失踪 老母盼儿归家换肾救命

2014年06月17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冼庆世将儿子们的头像印成寻人启事,张贴到两人可能出没的地方。冼庆世认定,两兄弟一定还在顺德

  “大声喊全能神救我,就能消灾免祸”、“世界末日前,全世界要黑暗7天”。这样的疯言疯语,出自广西一男子口中。

  由于深陷“全能神”邪教,该名原本孝顺的男子诅咒母亲是“恶魔”,“死后要下地狱”。2013年与家人决裂后,他将妻子和亲兄弟拉进邪教中,藏身广东顺德一带,长年销声匿迹。

  今年初,母亲患上肾功能损害,等两个儿子回家换肾救命。父亲孤身一人来到顺德,踏上了艰辛寻亲路。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病母待救: “你们回来看看我”

  6月4日,55岁的广西人冼庆世带着两件衣服和户口簿,坐着长途大巴,颠簸了六七个小时来到广东顺德,他是来找两个不归家的儿子。

  正是夏季高温期,他穿着一身蓝色的长袖衬衫,顶着酷日,在容桂街道的大街小巷里兜兜转转,一口土白话总问得路人频频皱眉。

  而此时,妻子李超群,则躺在数百公里外的老家北流县医院中,焦虑地等着消息。每隔一两个小时,李超群就要通过大女儿的手机,打给丈夫询问进展。

  这对在工地打工的夫妻,两个儿子在顺德深陷全能神教,自2013年春节后,便一直杳无音讯。

  “她肾衰竭,医生说不换肾的话,一两年后说不准就走了。” 说起苦难,木讷的冼庆世没有显露太多悲伤。他说,今年年初,李超群被诊断为肾功能损害,6月6日住进了县医院,靠吃药维持。

  自此,两夫妻就更迫切想念儿子了,因为他们从医生口中得知,亲属匹配度高,换肾会好存活。“我等着两个儿子回来救我啊。”电话中,53岁的李超群几乎带着一股哭腔告诉记者,她很想两个孩子,每天都以泪洗面,“至少也应该回来看看我。”

  走入歧途: 向亲友宣传邪教

  这个家庭的悲剧,来源于他们的大儿子冼绍铨。冼绍铨今年28岁,初中毕业后到佛山顺德打工。

  亲属介绍,2009年起,冼绍铨被表哥谭勇(化名)拉下水,谭勇早年在顺德开了一家电器开关加工厂,因为经营不善而负债累累,不久加入了全能神教的组织。

  接近谭勇的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这些人每隔两天有个小聚,周末通常会有一场大聚,一待就是四五个钟头,每次都会有一两个讲导员专门放视频,传播全能神教的所谓“好处”。集会地点飘忽不定,总是临时通知,非成员根本无法得知。

  冼庆世说,他是从2011年春节开始发现大儿子的不对劲,当时他在老家逢人就说,不要烧香拜佛,有事就大声喊全能神救我,就能消灾免祸。但没有人信他。

  吃了 “闭门羹”的冼绍铨仍不死心。在广州番禺工作的堂哥冼荣称,为了宣传邪教,他还自费跑到深圳、东莞、珠海等地,把广东省内的亲戚都走访了一遍。

  临近2012年12月21日,冼绍铨更加躁动不安。这天被盛传为所谓的“世界末日”,冼绍铨一改往日的淡漠,频繁给家里打电话,要父母亲多买些煤油、蜡烛和大米,理由是“世界末日”来时,全宇宙都要黑暗7天,要做好应急储备。

  与此同时,他在顺德还经常在“末日”前带三两个中年妇女回宿舍集会。房东透露,这些中年妇女跟他是很不正常的朋友关系,当时他把冼绍铨骂了一通,十来天后,冼绍铨被迫搬家。而亲属则说,冼绍铨将中年妇女带到出租屋,是几个人聚一块传教。

  15日,记者在文桂东路找到了冼绍铨曾经的住所。房间逼仄窄小,家具十分简陋,月租仅几百元。二三楼的邻居们回忆,他们在此居住多年,每次回到家就把门关了,没见过冼绍铨露面。

  销声匿迹: 去年即失去联系

  小学文化的父母亲,却不知道怎样劝说冼绍铨悬崖勒马。矛盾,在2013年的春节爆发了。

  多位家属称,那年春节期间,冼绍铨回老家,与经人介绍的同乡女孩陆小姐结婚,这天,他还带了两个信徒,趁着婚宴上聚集了300多人的“好时机”,宣传全能神。被惹怒的姨丈冲进新婚房,把床头下的宣传资料一把夺出,扔进了灶头烧掉。

  李超群还回忆,同年除夕夜傍晚,按照当地农村的习俗,冼绍铨得去祠堂祭拜祖宗,但迟迟不见动静。她催了两句,得到这样的回应,“拜祖宗已经过时了,信全能神才有救。”一怒之下,李超群抡起扫把打了冼绍铨,这个大儿子竟然诅咒起了自己,“你打,我让你打,你迟早要受到惩罚下地狱的,你这个恶魔。”

  尽管随后有多名长辈前来轮番劝说,冼绍铨伪称悔过,称以后再也不信全能神,不过春节过后,冼绍铨带着妻子双双回顺德,便再没踏进老家。

  更让冼庆世悲痛的是,他“失去”的不止一个儿子。

  据介绍,今年24岁的小儿子冼绍林,高中毕业后便追随哥哥的脚步,来顺德打工,这几年吃住基本都在一块,对哥哥言听计从,在顺德,冼绍林与陆小姐都相继入了全能神教。

  从2013年年初,这几个人切断了联系方式。只有在去年5月、9月,陆小姐和冼绍林分别打过电话回家,慰问几句便挂了。

  跨省寻儿: 四处贴寻人启事

  在冼庆世眼里,冼绍铨原本是个孝顺的孩子,即便工资就两三千块,每年不定时会给家里寄个四五千。春节在家也会抢着重活干,对亲戚总是嘘寒问暖。但后来,“整个人都变了”。

  自4日来到顺德后,人生地不熟的冼庆世,便开始将儿子们的头像印成寻人启事,张贴到两人可能出没的地方。冼庆世认定,两兄弟一定还在顺德。

  “我跟大娃说这是假的,他就是不听,才变成现在这样啊。老婆就是操劳过度,才得的病。”

  说这话时已是傍晚。华灯初上,将顺德主城区照得光鲜亮丽,这位逢人都称之为老板的农民工,站在大街上,不知道下一步方向该往哪走。

  截至发稿前,记者多次致电北流人民医院都未能拨通,暂无法进一步了解李超群的具体病情。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黄汉城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