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友跟多人玩暧昧 男子被戴“绿帽”打架受伤

2014年06月30日 09:3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倾诉人:梦雨(化名)女 26岁 柳州人

  爱上英雄主义

  我和兆金(化名)相识,在2012年的某个夏夜。当时觉得他特别讲义气,特别够哥儿们,而我恰恰喜欢豪爽的男人。

  那是朋友的生日聚会,在我们县城一家颇有名气的夜宵摊上,一大群人划拳拼酒,好不热闹。我向来不适应这样热闹的场面,想独自一人离开喧嚣的夜市摊。哪知道刚走到门口,我身边有一箱玻璃瓶装的啤酒突然轰然倒地。

  玻璃碎片溅到了我的身上,啤酒也弄湿了我的衣服,但店家把责任归咎在我身上!

  店主凶神恶煞,非要我赔钱不可。我有些不服气,跟他理论,却料不到他蛮横无理。我那群朋友继续他们的拼酒,根本无人注意到我的情况。我憋着一肚子气,有种想哭的冲动。

  这时,一个有磁性的男声响起:“欺负人家小姑娘干嘛,我亲眼看到,你们本来把啤酒堆得摇摇欲坠的。我们不告你伤人,要你带她去医院做检查,就不错了,你还在这里咄咄逼人!”

  店主本来想发飙,可一看到他,竟然立马露出笑容,还说:“哎呦,早知道是你朋友,我就把她当菩萨一样供起来了,哪里还敢跟她计较。”

  店主不仅给我赔礼道歉,还送了几瓶酒到我那群朋友桌上。我对他万分感谢,他却摆摆手,毫不在意。

  他指着我朋友那桌说:“我还真认识你几个朋友,我过去跟他们打个招呼。”

  后来,我才从朋友口中听到他的名字——兆金。据说他家在县城有点“来头”,大家都给他几分面子。

  兆金长得不算英俊,个头也不高,不是女生心中定义的“白马王子”,但就是他“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个性,吸引了我,我喜欢那种带点英雄主义的男生。

  不久之后,我们又见面了。也是在朋友的KTV聚会上,我主动跟他打招呼:“那晚谢谢你出手相助。”

  他望着我,愣了一会才记起我是谁,大手一挥:“客气什么,错不在你,应该的!”

  为了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只有不停地跑去跟他敬酒。就在我们边喝边聊的时候,他的一个朋友找他,他便匆忙离去。

  他走后,我才发现他的手机落下了。我本可以转交给我朋友,可转念间,我想到这也许是我跟兆金的缘分,我可以找机会接触他了。于是我悄悄收起手机,回到家后,才给兆金的同伴打电话,说他的手机在我这。

  慢慢地,我和兆金熟悉起来,不可否认,是我主动追求他。俗话说,女追男,隔层纱。我每天都对他嘘寒问暖,每次做了好吃的饭菜都会让他过来尝尝。有一回他喝多了,我给他打电话时,他正好醉醺醺地告诉我,他倒在路边,手脚都动不了。我立即打了一辆车子过去,把他接回我的出租房,照顾了他一晚。

  那晚过后,我们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了。他去哪都带着我,给别人介绍起我来,都大大方方地说:“这是我女朋友。”

  那段日子,我满心幸福。可是,渐渐地,我发现我们性格不合。

  不合适的人

  没和兆金在一起时,他的讲义气在我眼中是不可抵挡的魅力。可在一起后,这反而成为他最大的“缺点”,也是我们爱情的拦路石。

  他常常可以不管不顾地扔下我,跑到他需要帮忙的朋友那儿。如果我跟他的朋友同事同时有事,他一定会选择帮助他朋友,他总是对我说:“你是自己人,好解决,朋友真的太需要我了。”

  好像没了他,整个世界都不会转动一般。为此我很生气,也跟他闹过几次别扭。

  有一回,我被大雨困在工作的地方,从晚上12点到12点半,都不见他的踪影,答应给我送伞也没送,电话也不回。还是等雨停后,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自己走回家。

  后来,才知道他当时去一个朋友家里“劝架”,原因是朋友夫妻俩为点小事闹离婚!这么奇葩的理由也值得他抛下我不管,简直把我气个半死。

  我对他失去了信心,觉得这样的爱情一点也不甜蜜,我有了放弃的念头。

  正巧这时,兆金也因为换了一份工作,从县城离开去了市里,我们之间忽然平淡下来,可以几天都不联系。

  那日,他从市里回来,吞吞吐吐,似乎有话要说。他还没开口,我就接到我妹妹的电话,说她一个人在家,肚子很疼。

  “糟糕,妹妹可能是急性阑尾炎!”我心急火燎。可当时已经是晚上,没有车子愿去离县城20多公里的村子。兆金二话不说,开着摩托车搭我回了家。然后他把我妹妹送进医院,再开着车子来接我。因为太着急,他接我的途中从摩托车上摔下来,把一只手摔折了。

  这件事让我对他心怀感激。我想,即便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我也要报答他的恩情!

  我们的关系又这样维系了半年。半年后的一天,我在市里工作的闺蜜告诉我:“那天在逛街,看到兆金和一个年轻女孩手挽手,很亲密的样子……”

  我顿时明白了,兆金有了喜欢的女生,可他怕我难过,所以几次想对我开口说出实情,又咽了回去。我淡然一笑,其实,和兆金分手,对我来说反而是一种解脱。

  我主动给他打电话,说我想结束我们的关系。他在电话那头一直说对不起,他有了新欢,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心。

  其实爱情里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有谁不合适谁。

  跟兆金分手后,我也在市里谋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虽然我和兆金在同一座城市,却再也没有联系过。我们,都开始了新的生活。

  2013年底,我遇到了真正适合我的那个男人。他老实憨厚,对我千依百顺,我和他在一起,就是冲着结婚去的。我们之间很平淡,却很安逸。

  这才是我追求的,稳稳的幸福。

  然而,春节过后,我突然接到一个消息——兆金出事了!

  据说,他的新女友水性杨花,跟好几个男人都保持暧昧关系,其中一个还是兆金的好兄弟。兆金实在受不了兄弟给他戴绿帽,冲动之下找了一拨人去跟兄弟“算账”。

  结果,他在混乱中受伤,头颅被重物敲击,差点一命呜呼。如今,他孤零零地待在医院里,曾经的兄弟在他患难的时候没了影子,女朋友也跟着别的男人跑了,家人离得远,也无法时时刻刻陪着他……

  我心头一酸,落下泪来。我对男朋友说明情况,表示我会请假去照顾兆金:“就当我偿还他曾经的恩情。”

  男友很大方,他同意了,还亲自把我送去医院。

  失败的爱情

  兆金确实很惨。他面容憔悴,整个人都很狼狈。或许伤到了面部神经,说话时嘴角一直往左边歪,看起来让人心痛又怜惜。

  我说:“到如今,你应该明白了,你的义气应该用在值得帮助的朋友身上。不是所有人,都真心待你,有些人,只想着占你便宜!”

  他不住地点头,红了眼眶。

  我在医院照顾了他一个星期,他的家人才陆续过来。那段时间,他非常依赖我,变得像个小孩子,什么话都听我的。

  他曾数次感叹,说当初分手是他对不起我。“你知道吗?其实一开始我并不喜欢你的,是你对我好,感动了我。后来交往中,你总是阻止我帮助那些狐朋狗友,我内心还有点烦你……不过现在看来,你是对的。”

  我一笑而过。

  当他家人到来后,我的假期也结束了,我告诉他我得回去上班,有空再来看他。不料他却拉住我的手,红着眼问我:“你,还愿意给我一次机会吗?我现在终于知道,谁是真正对我好的人了!”

  “我们,可以继续做好朋友。”我用一句话,打断了他的“复合”请求。

  虽然话已经说清楚了,但我还是很同情他的处境。每次他给我打电话,要我来医院看他,我都会去,他的家人也认为我是个好女孩,在一旁劝说我,让我跟他从归于好。

  我则明确告诉他们,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令我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天下班回家,男友突然对我说:“你这么照顾他(兆金),是因为你有愧于他。”

  我大吃一惊,问他为什么这么说。

  “我都知道了,以前人家那么帮你,‘救’过你的家人,可你还是抛弃了人家,才导致人家终日借酒消愁,性格也变得冲动,发生这样的事故……”

  这些话,不知是谁编造出的谎言。令我不敢相信的是,男友居然信以为真。我解释了半天,他还是半信半疑,最后他问我,如果我不是愧疚,为什么要对兆金那么好?难道就不能果断跟他断绝关系?

  我愣住了。是啊,我为什么放不下兆金?明明已经不相爱了,明明他的恩情也报答完了,难道,是我的同情心在作怪?毕竟是爱过的人,不想他过得那么惨?

  其实,我骨子里也有英雄主义。希望别人觉得我重情重义,希望我的形象在朋友圈子变得高大起来……

  为了挽回我和男友的感情,我决定跟兆金断绝来往。我给他打电话,说明了一切,表示今后各自生活,不再打扰对方。

  可令我万万没想到的事发生了。

  男友跟我提出了分手,原因是他晚上下班时,遭到“袭击”,有几个醉汉把他打了一顿。还有人给他家人送去威胁信,说要他小心点,不然连累家人。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你前男友做的,我实在无法跟你相处了。我不想我的家人因此受牵连……”

  我瞬间明白了。谣言也好,打人也罢,都是人为操纵的。

  面对我的质问,兆金默认了。他说:“一切只因我爱你。”

  我冷笑着告诉他:“我对你没有爱,只有同情。可你的行为,让我仅存的那点同情都没了!你毁了我的幸福!”

  如今,我跟兆金形同陌路,曾经的恩情都消失殆尽。我没有交往新的男友,不愿也不敢这么快涉足新的爱情。

  有时,同情何尝不是一种虚荣。为了给自己的形象镀上一层金边,我用看似无私地同情心,自私地摧毁了两个男人,和我的爱情。(南国今报 记者佘玉冰)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