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流浪男子千里返乡被甩客 涉事司乘人员被解雇(图)

2014年07月01日 15: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白灿坤。



涉事车辆已被停运。

  6月28日早上,流浪多年的白灿坤终于在西充找到了唯一的亲人。今年,他从广东黑砖窑逃离出来,身无分文,只好沿途寻求救助站的帮忙,辗转江西等地最终抵达南充,6月27日,在南充救助站的安排下,他坐上了南充到西充的客车,不料途中下车小便时,所乘客车离他而去,此时,他的漫漫回家路,还差最后3公里。行程千里 从广东辗转回到南充

  6月27日一早,一位自称白灿坤的男子来到南充市救助站求助:他需要回西充老家,但身无分文。据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男子的讲述及查询相关资料,得知白灿坤原籍西充县仙林镇贾地庙村,大约30年前去东北打工,从此再未回过老家。其后因犯故意伤害罪服刑,出狱后到沿海打工,后因各种原因成为流浪人员。在今年6月20日左右,白灿坤想回老家但无路费,向民政部门求助后受到接力帮助,经历了广东到弋阳,弋阳到南充的辗转路途,6月27日,他抵达南充。

  南充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对他进行了观察和检查,鉴于其是正常人,不需要特别护送,救助站派出工作人员赵晓洁将他送到城北汽车站,为他买了车票后离开。

  差3公里 下车小便车却离开了

  坐上前往西充的客车(川R54272),行车途中,白灿坤不忘请求司机将他带到西充救助站,因为是班线车无法随意改变路线其请求遂遭到了拒绝,了解到他是千里回家,同排乘客递给了他20元作为到西充救助站打车的费用。当车行至多扶与西充之间时,一位乘客从前门下车后再次关闭,见车停下,想要小便的白灿坤轻轻地敲了前门,示意下车小便,司机打开车门后,他随即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但大巴车司机并未多做停留,便直接启动前往西充客运站。此时,车上的乘客提醒到,刚刚下车的人可能只是小便,还需要再上车时,司机却并未等待。此时很快被前排乘客发布在了网络上,网友纷纷谴责司机的做法。

  据了解,白灿坤下车的地点离西充客运站大概3公里。

  滞留车站 幸遇熟人并寻到亲人

  小便回来后,见客车已经远离,白灿坤用之前好心人赞助的20元乘坐过路车到达了西充汽车站,并将剩下的钱全赶了出租车前往西充救助站。但出租车师傅并没有为他找到西充救助站,白灿坤只好再折回西充客运站,白灿坤随后在客运站大厅度过了一晚。

  6月28日一早,凭着记忆,他踏上了回家的路,半路突然遇见村里的熟人,得到了其哥哥在县城帮人守车的消息。在熟人的带领下,他到达了哥哥守车的地方。

  6月30日,记者见到了他,证实了他之前的遭遇,“我下车时说了是去上厕所,可能声音小,他们没听见。”因为长期流浪,不善言语的他语调也并不高,白灿坤称。

  实际上,他本人已对27日发生的事情没有太多怨言,只希望快点获得户口,办一张身份证。

  车辆公司 相关司乘人员被解聘

  白灿坤千里寻家,最后3公里遇麻烦的事很快被当事车辆所属的南运集团获悉,他们迅速展开了调查,从监控中可以勘察,白灿坤确实途中带着行李下车,然后客车启动离开,在途中,汽车有过一次刹车,随后继续前行。

  南运集团西充分公司经理林昌全介绍,当事驾驶员及售票员也向公司陈述了情况:“乘客下车时,售票员询问了他走不走,未听到回答,见其带着行李,便以为是下车,故没有等待。”

  林昌全称,事情已经发生,公司已对司乘人员作出处理,涉事客车(川R54272)停运,对驾驶员、售票员予以解聘。

  对话司机:

  “当时应该多等一下那位乘客的”

  6月30日,记者致电当时驾驶川R54272南充至西充的客运司机陈守洪,对于解聘的处罚结果,他表示接受,“当时应该多等一下那位乘客的。”

  据陈师傅回忆,当时,一位乘客要下车,于是他将车门打开,乘客下车后,他将车门关闭准备发车,这时一位男子带着行李走到前面要求下车,“他也没有说去哪里,车上的售票员告诉他车子马上要走了,问他还走不走,但他没说话。”

  待他离开后,陈师傅开车向车站行驶,“我从反光镜里看他,他没有跟上来。”陈守洪说,他以为白灿坤要在那个地方下车,便没有多想。一会儿,车上的乘客提出刚才下车的人只是下去小便,由于车子行驶的道路是单行道,来往的车辆很多,陈师傅考虑到安全问题,并没有将车子停下来,继续行驶到了车站,事后他表示心里愧疚。(实习记者杜强记者尹秦摄影报道)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