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陕西大学生宁夏实习遇致3死工厂爆炸 学生均无恙

2014年07月04日 08:58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7月2日,有热心网友反映,说7月1号凌晨宁夏中卫市的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而在那里实习的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也遭到了波及,那么,当时的情况是什么样的,有没有学生受伤,学校又是怎么处理的呢?

  咸阳多名大学生在宁夏中卫一化工厂实习 化工厂发生爆炸学生受波及

  记者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多方打听,终于电话联系上了还在宁夏中卫某化工厂实习的学生,他向记者讲述了7月1号凌晨发生的情况。

  知情学生:“当时的情况反正就是很恐怖,当时爆炸的是一楼,一楼几乎变成一片废墟,当时两个同学去打饭了,刚把饭打上冲击波直接过来,把饭打翻,然后就不停爆炸。”

  这位学生向记者透露,这家化工厂是生产农药的,之所以发生爆炸,是因为当时工厂的一楼原料堆放过多导致的。

  记者:“工厂是生产啥的?”

  知情学生:“生产农药的,因为是成品罐给爆炸了,它那个成品积压的太多了,没用完放的时间也太长,直接给爆了,你们快帮帮我们吧。”

  记者:“你们想回来是吧?”

  知情学生:“我们想回来也想把毕业证拿到。”

  由于化工厂实行轮班制,所以发生爆炸事故时,值班的人中学生并不多。

  知情学生:“我们是三班两倒,我们实习生当时是在爆炸的那个车间,有四个实习生,当时爆炸时其他人打饭的打饭,在外面的在外面,当时只有我们班一个女生,守在二楼当时她出来时是爬着出来的,眼睛熏的不像样子,脸惨白惨白的,当天晚上我们吸入的毒气太多了。我们厂只要是上夜班的都吸到了。”

  记者:“这个毒气是什么毒气?”

  知情学生:“啶虫醚。”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见到了一名姓杨的书记。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健:“(工人)死亡三人。”

  记者:“咱学生有没有受伤?”

  知情学生:“学生没有。当时在那一个班的同学可能有几个当天晚上到医院去了,天亮以后就回来了,学生现在全部都在宿舍呢。”

  记者:“有一个人也受伤了,咱们有一个学生眼部?”

  知情学生:“没有。”

  记者:“总共是不是有63个学生?”

  知情学生:“64个。在那有64个。”

  杨书记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们学院的一名副院长就已经赶赴过去,安抚学生并处理其他赔偿事宜。

  爆炸后有学生想更换实习单位 校方表示正在积极协商中

  那么,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为什么会选择让学生跨越省份到宁夏中卫市的一家化工厂实习呢?对于学生担忧的没有实习成绩拿不到毕业证的事情,校方又会怎么处理呢?除此之外,还有没有其他学校学生也在那里实习呢?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健:“和瑞泰公司(化工厂)已经合作三年了,因为它是一个大型国有企业。根本没有想到它会出现这种现象。它是(江苏)扬农化工集团在宁夏设立的一个全资子公司。”

  杨书记告诉记者,这64名学生是按照他们与瑞泰科技公司签过的校企合作协议签订的定向培养班,对于学生的生活、工作、人身安全等在合作协议里都有过约定。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健:“因为已经把学生送入企业了,和学生之间这个工作生产和生活这方面的安全问题,就完全交付给企业了,那么跟企业谈的时候,各方面要求就已经到位了。”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爆炸发生后赶赴宁夏中卫的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的副院长李海峰。

  记者:“有学生反映说有学生受伤从里面爬出来眼部受伤?”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海峰:“情况不是这样的,当时爆炸是在一楼,这名学生是在二楼,爆炸后,她从二楼下楼梯到一楼的时候,一楼这些有毒的气体,把她眼睛给刺激了。眼睛看起来很红,还流眼泪。去医院检查以后没什么大碍就出院了。学生们目前情绪很稳定。”

  李副院长告诉记者,除了他们学校有学生在该公司实习外,我省还有其他学校也有学生在那里实习,好在此次爆炸对学生的影响并不大。而对于爆炸后受到惊吓想更换实习单位的学生,校方也正在积极的与这家公司协商。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海峰:“有两个学生现在提出来了,要求换实习单位。”

  记者:“那咱们学校准备怎么做?”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海峰:“这个情况我们已经跟学校汇报了,学校方面明天就能派人赶过来,就这个有关问题和厂方进行交涉商量,看这个事怎么处理。”(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