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热恋时女友透支借钱给男友 催债后反目成仇人

2014年07月04日 13:2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借钱,或许大多数人会感到不愉快,因为提钱伤感情。近日,网友“乌龟的慢慢慢生活”在重庆某论坛发帖称,自去年恋爱以来,男友先后向她借了3万元钱。如今,不仅男女朋友没得做,3万元钱也没要回来。

  透支借钱给男友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在大坪见到了“乌龟的慢慢慢生活”冯秋(化名),她在九龙坡一家通信公司上班,今年23岁。

  冯秋说,男友叫杨斌(化名),甘肃人,今年28岁。去年8月,两人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因为双方爱好相同,逐渐发展成了恋人。交往中,冯秋了解到男友在南坪开了家广告公司。

  恋爱不到一个月,男友开口向她借2000元钱。

  “他说资金周转不过来,我每个月有4000元的工资,所以就借给他了。”冯秋称,当时她也有点戒心,但不想为这个伤害感情,所以就在没打欠条的情况下借钱给他。

  之后,男友陆陆续续向她借了3万元钱。“其中,有一万还是我从银行信用卡透支的。”冯秋称,到了去年10月份,因自己也急着用钱,当她给男友打电话时,对方态度不怎么好,发短信也不回。直到那时,她才撕破脸皮,准备把钱要回来。

  钱未还恋人成仇人

  “让他还钱,他都说隔两天就还钱,但直到今天,我一分钱都没收到。”说到这里,冯秋一肚子火。她告诉记者,这大半年来,自己除了上班,业余时间都拿来讨债了。

  “他答应今年4月底开始还钱,但拖到6月还没有还。随后又答应每天还200元,依旧没兑现”,冯秋说,为这事两人闹得像仇人一样。由于当初借钱时没有打欠条,冯秋在6月底电话追债的时候,特地录音给自己补上证据。

  昨天,记者联系上杨斌,对于恋爱期间借钱的事情,他并不否认。

  “我不是不守信用,也不是欺骗她,的确是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才向她借钱。”杨斌称,去年他开传媒公司时,还有50多万元现金。但由于公司亏损严重,今年3月份已倒闭,他现在还倒欠5万元的债。

  杨斌告诉记者,他现在帮一个朋友打工,今后会慢慢还钱给冯秋。至于恋人关系,两人早就不是了。

  恋人跟你借钱你该怎么办

  恋人找你借钱,你该如何做?又该怎么应对?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20多对恋人,其中八成多的恋人表示有过借钱的经历,金额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其他人表示要看熟悉程度和借钱多少来定。

  小钱不还大钱别想

  家住杨家坪的黄军告诉记者,2012年8月,他认识不久的前女友就数次找他借钱。因为都是几百元,每次都借给了她,但对方一分钱没还。2012年10月份,前女友又向他借5千块钱。

  “我觉得恋人之间不该频繁借钱,毕竟恋人不是夫妻,加上之前借了从来不还,所以这次我没有借给她。”黄军称,这件事之后两人再也没有了联系。黄军认为,遇到这种尴尬事,可借口说工资卡让妈管起的,身上只有几百元零花钱。

  拿出诚意不愁借钱

  “恋爱的时候,我男朋友已经工作了,所以急用钱的时候,我会第一个想到他。”家住南岸融侨半岛的陈燕玲说,有次学校组织去外地写生,因为身上只有不到500元钱,于是她找男朋友借了1000元。两人恋爱这3年,从来没有为借钱的事情红过脸。如今,两人已经变成了夫妻。

  “不管什么情况,都需要真诚。”,陈燕玲告诉记者,当初自己借钱的时候,会主动向男友说明借钱的用途,并在承诺的时间内还钱。

  恋爱一月最多借500元

  “2011年,我先后借给前女友4000元钱,后来她辞职回忠县老家后,再也联系不上,更别提还钱的事了。”在南岸某物业公司上班的雷亮称,“如今,我有个原则,就是恋爱不到一个月只能借500元以内。”

  雷亮称,只要两人还没结婚,借款的金额自己会留一手。

  律师教你应对

  重庆渝万律师事务所陈继才律师称,恋人之间遇到不得不借钱的情况,做到以下三点,可既不伤感情,又确保资金安全。

  写张俏皮可爱的借条

  尽管写借条很伤感情,但这是保证资金安全最有效的方式。不过欠条尽量写得温和俏皮一些,不要像一般商务借条那样生硬。

  打电话悄悄录音

  如果借款人不好意思要对方写借条,那么可采取比较“精”的方式取证。如借款的时候悄悄将双方借款谈话录下来。发生债务纠纷,录音是一个保护自身合法利益的重要证据。

  最好有第三方人证

  如果不方便写借条和录音,尽量做到借钱时有第三人在场见证,这个人可起到证实作用。但陈律师强调,证人必须是与双方关系一致,与双方并没有多少利益关系时,才能起到法律上的证人效果。(周小平 实习生 秦泽辉)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