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婚姻遭遇“七年之痒” 丈夫吞药试妻是否在乎自己

2014年07月16日 10:59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婚姻遭遇“七年之痒”丈夫吞药试妻是否在乎自己
    张娜(化名)和丈夫田涛(化名)正在宾馆里沟通 通讯员 王远程 记者 蒋雨龙 摄

  “我只不过对他不吃早饭多说了两句,他怎么会想不开呢?”

  “我只是想用服安眠药来吓吓老婆,看她是不是在乎我。”

  有人说,每段婚姻都要经历七年之痒,会因生活的平淡规律感到无聊乏味,要经历一次危机的考验。

  14日,九龙坡区歇台子的一对原本恩爱夫妻,正经历着婚姻七年之痒带来的枯燥无味,双方经常争吵,都觉得感情出现了问题。丈夫自导自演了一出荒唐闹剧——吞服安眠药来验证在妻子心中的地位。

  当看到短短两小时内,妻子打来的45个未接来电时,他终于明白:夫妻感情是不需要证明的。

  事件

  报警 丈夫吃了安眠药

  “我只不过早上对他不吃饭就出门,多说了两句而已,他怎么会想不开呢?”

  14日下午5点50分左右,32岁的张娜(化名)匆忙赶到九龙坡区歇台子派出所报警称,下午3点左右,丈夫田涛(化名)打来电话,表示自己对人世不再眷恋,并吃了安眠药,不用再找他了。

  因丈夫随后挂断电话,张娜又不知道具体位置,反复拨打丈夫电话并询问周围亲友无果后,立即赶来报警。

  敲门 男子好端端出现

  由于事发已过去两个小时,民警随即尝试拨打田涛手机,发现还处于关机中。民警推断,既然吞服安眠药自杀,他不会选择亲友或人多的地方藏身。

  “平常他有客户,常常会去凯达酒店,那里他最熟。”张娜突然想到。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民警立即赶往凯达酒店。最终,在住宿登记表上看到了田涛的名字,民警及张娜连忙跑上楼寻找。

  来到房间前,民警本以为需要破门而入。出乎意料的是,刚敲了几下房门居然开了,一个男子好端端地出现在面前。这时,张娜迅速跑上前,拥入男子怀抱哭泣不已。

  民警检查发现,房间床头柜上确实有瓶已经打开了的药瓶。

  原因

  冷战 持续十天半个月

  “我只是想用服安眠药来吓吓老婆,看看她是不是还在乎我。”经询问,田涛讲述了自己所做的一切。

  原来,张娜今年32岁,田涛34岁。7年前,两人偶遇后迅速坠入爱河。2009年,女儿出生,因张娜没有固定工作,夫妻俩约定,田涛在外做生意养家,张娜留在家里相夫教子,侍奉老人。结婚几年来,两人的日子过得还算平静。

  今年,张娜和田涛结婚已将近7年,女儿也上了幼儿园。平淡生活虽然一如从前,但夫妻俩的感情生活却悄然发生了变化。

  “白天他在外面忙,晚上9点多回来,洗个澡倒头就睡,看都不看我一眼。”因不满丈夫只顾工作不顾家,张娜开始故意找些由头不停争吵,夫妻俩一冷战就持续十天半个月。“我生孩子做家务,不就是为了这个家吗?现在看我腰杆胖了,皮肤粗了,就不稀罕我了。”张娜认为丈夫的感情出了问题。

  吞药 为测试妻子感情

  对于妻子不讲理的争吵,田涛深感无奈,性格强硬且内向的他,好几次想谈心却欲言又止。想着生意不是很顺利,女儿又快上小学,起早贪黑,妻子也不理解,曾经温柔娴熟,如今变了,所以他怀疑妻子不在乎自己了。于是,才想到了假吞安眠药试探的想法。

  “我觉得,她基本没把我当回事,我死了,她也不会掉一滴眼泪”。为了测试妻子的感情,田涛想出了一个“吞服”安眠药的主意。

  为了验证妻子对自己的真心,中午,田涛专门到药店买了一瓶安眠药,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他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告诉自己欲自杀的事。为了让自己的计划显得更真实,更缜密,他来到宾馆后,还真吃了两颗安眠药。

  “当药刚吞下去的时候,我就后悔了,担心对身体不好,我就用手抠喉咙把药给吐出来了。”田涛说道。

  后悔

  短短两个小时

  妻子打来45个电话

  当着民警的面,田涛打开了手机,发现在短短两个小时内,上面已有45个妻子的未接来电。田涛顿时表示,他已经明白一个道理,夫妻感情是不需要证明的。

  “因为我的胡闹,使我的妻子担惊受怕,还惊动这么多人,真的很抱歉。”田涛向在场所有人道了歉。

  “老公,我平时吵你,其实就是想让你多陪陪我,陪陪女儿,不要整天那样累。”张娜解释。田涛则表示,自己确实太不像话,只知道忙工作,冷落了家人。

  在派出所里,夫妻俩与民警谈了很久,最后达成和解并牵手回家。

  “七年之痒” 十大因素

  一、只因为太寂寞

  二、缺乏理解关怀

  三、性生活不和谐

  四、工作应酬需要

  五、工作压力太大

  六、妻子太能干了

  七、思想观念差别

  八、外部力量影响

  九、家庭经济纠纷

  十、怀念青春往昔

  微调查

  七年之痒需证明爱吗?

  陈先生(结婚23年):不需要去证明对方是否爱自己,只是两个人把在一起的那种美好与甜蜜都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当成了理所当然。夫妻七年是一个分水岭,也就觉得找不到那种感觉了,其实不是没有了,是生活把它们藏起来了,这种爱是永远不会消失的。

  张女士(结婚11年):不需要,当初就是因为相爱才在一起。如果采用极端方式,证明了对方爱你又有什么用呢?

  黄女士(结婚9年):当然需要用行动来证明,我老公就记得我们的各种纪念日,给我小惊喜,回味最初的浪漫感觉,这不是挺好的吗?只要一个小小的举动让对方知道有爱,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张女士(恋爱5年):有必要,7年是两个人爱情和亲情过渡的阶段。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久了缺乏真正的沟通,双方对感情都有点怀疑实属正常,只要不采取极端的方式,还能增进感情。

  支招

  夫妻要找伴侣兴趣点

  各自给自己留有空间

  新思维心理咨询公司心理师刘懿仪:面对婚姻七年之痒的问题,夫妻双方都应该相互理解沟通,要找到伴侣的兴趣点。在生活上,丈夫可以用新鲜的表达方式,如在特定的日子,给妻子制造一些小浪漫。作为妻子,特别是家庭主妇,因为接触外界社会少,除了要迎合丈夫的生活爱好外,还应该找到丈夫的兴趣点。比如丈夫爱好看足球,自己也可以了解足球,并进行一些足球方面的交流,这样更加有利于双方的夫妻生活。

  许多婚姻在束缚与反束缚中走向灭亡,于是许多人提出要给对方留有空间。其实应该先给自己留有空间,在婚外保持正常的朋友圈子,不要将婚姻作为自己唯一的精神寄托。在交往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智慧,不断调整自己,适应婚姻。(重庆商报 记者 代庆 实习生 肖慧心)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