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房东打官司强占超市 商家损失百万商品腐烂发臭

2014年07月16日 13:2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近日,同安区中山路的欣嘉扬生鲜超市的商户们向导报记者反映,有人强占超市大门,导致超市无法开门,海鲜水果烂在店里,多种休闲食品过期变质,损失上百万元。

  更让商户心痛的是,他们签了十年租约,投了好几百万元用于超市装修,但现在,这些投资或将血本无归。

  这伙男子又为何要“占领”超市大门?昨日,导报记者赴同安了解情况。

  闹心堵门讨租金超市“被关门”

  昨日,导报记者到同安区中山路采访时看到,2000多平方米的生鲜超市,大门紧闭。从侧门进入商场,迎面而来一股恶臭,超市内空无一人,只有几只蟑螂窜来窜去,货架上的蔬菜水果都已经发霉变质,汁液流到地上黏腻腻的,散装粮食的桶里已经生出虫子。

  原本生意兴隆的超市为何关门?昨天,超市投资人老刘告诉导报记者,超市是被人强迫关门的。

  今年5月24日,四五名男子冲进超市办公室,当时,这几名男子自称是来“讨租金”的。连续三天,都上门来讨租金。“最多时来的人有十多个,他们挤在办公室里,随意打开超市的电脑玩游戏、看电影,甚至还在这打牌。”工作人员说。

  伤心没能再营业海鲜果蔬烂了

  第四天,这伙人直接“占领”了超市大门,他们强行拉下铁门,不让超市人员开门。而且,这群人还站在大门口,也不让消费者进超市。

  两天后,老刘等商户从侧门进到超市时,发现超市的蔬菜水果和海鲜冻品大部分都腐烂了,臭气熏天,损失惨重。

  6月1日,超市再次开张,结果,数天后,这几名“讨租金”的男子再次上门,超市再一次被迫关闭。这一关,超市直到现在也没开门。不过,昨天导报记者在同安采访时,并没有看到这伙男子。

  超市工作人员说,这伙人过几天就会来看看,一旦发现超市开门,就会采取措施。商户们怕发生武力冲突,都不敢再上前去开门。

  揪心房东打官司租户倒大霉

  这些男子为何不让超市开门?对此,老刘说,这完全是因为“房东打官司,租户倒大霉”。

  原来,这些男子是原先的“二房东”叫来的人。据了解,旧房东曾将超市用于抵押贷款,由于负债太多,导致超市被法院拍卖。但是,问题就出在旧房东不仅将超市抵押给债主,还把超市租给了叶某。

  因此,新房东通过参与拍卖,买下超市。但新房东要收回超市时,原“二房东”叶某提出了异议。叶某说,他跟原房东签下了租赁协议,已经支付了几年租金,又花钱装修了超市。投资都还没收回,怎能轻易把超市拱手让出?

  于是,新房东与原“二房东”就开始打官司。这场官司,已经从一审打到二审,现在法院还在审。但是,法院审理期间,新旧房东都要找老刘收房租。

  那么,房租应该交给谁?对此,老刘有点左右为难。他几经考虑之后,最终决定,从今年2月起,把房租交给新房东。“因为新房东已经拿到了产权证,租金应当交给产权人。”

  商户们原本以为,把房租交给新房东后,新房东能保证超市顺利经营。但他们没有想到,仅停止支付房租给叶某数月之后,超市就被迫关门了。

  忧心可别让超市无限期关门

  超市关门后,老刘等投资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们一边找新房东求助,一边求原“二房东”高抬贵手。但是,都不管用,超市至今还是开不了门。

  针对老刘反映的情况,近日导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新房东和原“二房东”。

  “我也是受害者,我也被旧房东害了,老刘应该把房租交给我。”原“二房东”叶某承认,阻挠超市开门的人确实与他有关,起因就是他没拿到房租,只要老刘继续支付房租,他就会让超市继续营业。

  新房东则说,他是通过拍卖取得超市的产权,依法应当由他收取房租,原“二房东”继续霸占超市没有法律依据。

  对此,老刘说:“不管新旧房东之间怎么样,不能让我们这些租户遭殃啊!”老刘还说,之前叶某已经起诉追讨租金,但今年4月份同安法院裁定“诉讼中止”,认为应该等叶某与新房东的官司了结之后再说。可是,叶某却不依照判决,还逼超市关门。

  这场纠纷让租户损失惨重。“现在仅仅海鲜、水果、休闲食品过期的损失就有上百万元。”老刘说,除了过期腐烂的食品,更大的损失还在超市装修等前期投资,几个股东投入了五六百万元。

  目前,商户们已经报警,他们希望警方能够制止阻挠开店的恶劣行为,也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介入协调,不要让超市无限期关门。(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实习生 刘洁源 胡晓琳 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