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妈为跳广场舞被迫辗转多个场地 称不想讨人嫌

2014年07月16日 15:3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家住金东区东方兰庭D14幢的王女士最近很烦心:“为跳广场舞,两个月来辗转了好几个地方。”王女士从今年5月开始,带着小区里的十来个邻居一起跳佳木斯、五行健身操等广场舞。

  我们该去哪里跳舞?

  一开始,王女士和队员选择在小区门口的断头路上跳舞。在那里,还有一支广场舞队伍。“要想在那里选个好地方,得靠抢。”她说,为了不和别人抢地方,她将队伍带到了自己车库门口。从7点钟开始,跳到晚上8点左右。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让她和队员没想到的是,她们的行为让一楼的一个住户觉得不舒服。暑假到了,这个住户的小孩要在家学电脑、做作业。“他家大人说我们太吵,影响小孩学习。”王女士无奈地说,她调轻了音乐声音,但一楼住户还是不太满意。没办法,她只能另找地方。

  有邻居认为P16幢后面的位置适合他们跳舞,那里靠近小区围墙,对邻居的影响较小。可就在那里跳了一个晚上,住户“瓜瓜妈”对王女士说:“在这里跳舞不合适吧……”

  “我也不想讨人嫌。前几天,又将队伍拉到了小区门口的断头路上。”王女士说,但又出现了新情况。东方兰庭小区除了D12幢与D13幢之间有小篮球场,没有更大的活动场所。傍晚时分,小区门口的断头路成了居民最大的活动场所。散步的人特别多,尤其是很多小孩,爱在那里玩耍。7月12日,王女士与邻居们在那里跳舞,一个10多岁的小孩看到王女士的放映机,觉得特别新鲜,就一直在放映机前跳跃。“我们跳舞,动手动脚的,一不小心碰到他就不好了。”于是,王女士上前阻止小孩,刚说了一句话,孩子的家长就大声喊起来:“你想干什么?!”王女士觉得特别委屈,回家和儿子小王一说,小王就劝她:“在家里跳好了,何必到外面去?”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和邻居都喜欢在外面跳舞,人多热闹,还能聊天。

  7月13日,王女士与一些邻居瞅上了小区篮球场。“小年轻要打球,我们只能等他们结束,晚点开跳。那晚跳到8点20分左右。后来下雨,我们躲到旁边的走廊下跳舞。”昨天傍晚7点左右,记者来到小区篮球场。在D12幢西面,并没有听到音乐声。王女士说,换了这么多地方,要是篮球场不让跳舞,她也不知道该去哪里了。一名住在小区门口附近的阿姨说:“这两天位置换来换去,我都搞不清楚在哪里跳,要是再找不到她们我就不跳了。我的两名邻居已经不出来玩了。”

  对广场舞,小区居民有爱有恨。“只要不影响别人休息,大家一起跳舞、锻炼身体挺好的。”居民李师傅说。也有人害怕广场舞声音大影响家里的孩子学习。“就怕跳舞时音乐的声音越来越大,说也说不听。有些老人很固执的,你越说他越跟你顶上。”居民李女士说。

  大音响抗衡广场舞

  昨天傍晚7点不到,记者来到金龙湾公园。在宾虹花园小区旁边,聚集了200多人跳舞。当天,带领大家跳广场舞的徐耀进师傅尽量控制音乐的声音。前些时候,跳广场舞的居民与宾虹花园小区的郑女士起了冲突,冲突好不容易平息,徐耀进与其他跳舞的人如今特别注意:跳舞时间控制在6点45分~7点45分之间,音乐声也调轻了。

  58岁的徐耀进介绍说,这里的广场舞是从4个月前开始的。一开始只有10多人,现在最多时可以达到400人了。他得了糖尿病后就天天来这里运动,现在觉得身体好、精神足。旁边的几位阿姨也都笑着点头。在跳广场舞的人群中,年纪最大的85岁的,她是从4月份开始跳的;年纪最小的一批则是老人们带来的孙子孙女;跳广场舞的人平均年龄是60岁,他们基本住在月亮湾、金钱寺、中村等金龙湾公园附近的小区。

  7月2日、3日两天傍晚6点半左右,到金龙湾公园跳广场舞的市民刚打开音响,还没跳上,十几米开外的宾虹花园小区的楼顶上,马上就响起了分贝更高的声音。由于对面的声音太响,广场上跳舞的市民不得不停下来。

  原来是郑女士不堪广场舞的音量,她搬了两台大功率音箱到楼顶,与跳广场舞的老人们抗衡。郑女士说,从今年3月开始,每天跳广场舞的噪音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两个喇叭都对着我们家,咚咚咚……我说你最起码开轻一点,每天这样子我们受不了的,我说我们家也有小孩的,吃不消的这样子,说完我就走了。可是他们就管他们自己,头一天还稍微调轻一点,后来还是越开越响。”与老人私下协商,问题得不到解决,郑女士多次向城管部门反映,迟迟没有得到回应。暑假到了,上高二的女儿每天要在家里复习功课,广场上的噪音让郑女士实在无法忍受,于是她就搬来了两台大功率音箱,与对方展开对攻。

  如今,在金华市行政执法局开发区分局、派出所以及江南街道、金钱寺社区的协调下,双方都各退一步。事情算是平息了。

  关于广场舞目前已经对周边居民影响变小的说法,附近宾虹花园小区的居民们却不认同。远离金龙湾公园一侧的居民倒不觉得有什么,靠近公园的几排别墅户主对音乐声苦不堪言。傍晚出来遛狗的钱女士说,消停了几天,现在声音又逐渐响起来了。烦心的是,这音乐非常单调,听多了,脑中根本停不下来,简直成了“洗脑神曲”。另一户居民也反映,居民跳广场舞的声音影响她休息。(吴彰义 曹婷婷)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