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睡”亲戚老婆 两亩多地苞米苗被割精光

2014年07月20日 15:09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前些日子,家住大庆市杜尔伯特巴彦查干的刘二,碰上件憋屈事儿。自家的苞米苗,让人给砍了。两亩多地的苗,被割个精光。刘二报警后,才知道事情真相。

  苞米苗被人割了

  刘二在自留地,种了20多亩苞米。今年的雨水足,天也好。眼瞅着苞米,噌噌往上蹿。看着嫩绿的苞米苗,刘二心里美够戗。可今年7月2号上午,他到地里一瞅,傻了眼。

  有一块地上,苞米苗让人给砍了。老大一片地,就剩下一棵干巴苗,在那站着。这把刘二心疼的,眼泪差点没掉下来。仔细一瞧,苞米苗都是用镰刀割下来的。

  地上的茬口,溜平。在不远处的地上,看到了一个镰刀头。刘二拿起刀头,看了老半天。虽然没看见是谁祸害的,但刘二心里,也有点谱。想去找,但又一琢磨,到那一问,对方要是不承认,指定得打起来。不如报警,让警察收拾他。

  想到这儿,他回了家,给派出所,打了个电话。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来到地里,查看情况。但是从现场,看不出啥来。除了一个镰刀头,再没别的线索。想找到“凶手”,还得从刘二嘴里抠。

  无缘无故,谁能下这黑手?刚开始,刘二还支支吾吾,有点不想说。最后,牙一咬,心一横。把所有的心里话,都掏了出来。他说,干这个事儿的,除了张三,没别人。他在村里,住了30来年,跟谁处得都挺好。就这个张三,看他不顺眼,隔三差五就找他的茬。

  头些日子,还弄了一车垃圾,堵他家门口了。因为这事儿,俩人动起了手。好几个小伙子,才把他俩拉开。一个村住着,咋闹这么僵?刘二的解释是,张三这小子,就看他不顺眼。

  谁过得比他强,他就眼红。对别人都还行,可就是一见到他,张三就犯病。这个张三,民警也知道。在村里头,是出了名的老实人。

  到底这事儿,是不是他干的,一问便知。随后,民警把张三,叫到了公安局。一见到刘二,张三乐了。民警问张三苞米地的事儿,他也没藏着掖着。张三指着刘二说:“要不是镰刀坏了,我都给你削了!”

  下手的是窝囊丈夫

  事情到这儿,就非常明白了。刘二的苞米地,就是张三给砍的。不过,要是论起来,俩人还有点亲戚。为啥会闹到这份儿上?

  张三在民警面前,说出了真相。原来,张三这几年,一直在外头打工。在家呆的时间,没几天。媳妇领着儿子,在家伺候点地,日子过得非常平静。

  可今年春天,工地上活不好,张三就回了家。他打算在家先歇段时间,啥时候有活,再出去干。可没想到,媳妇说啥不让他在家呆。说一个大老爷们,整天在家糗着,能有啥出息。

  家里地没几垄,房子没几间,孩子还越来越大了。手里没钱,以后日子咋过?把张三说的,心里挺不是滋味儿。不过,他觉得媳妇说的话,也挺有道理。

  就准备收拾东西,到外头找活。就在这时,村里的风言风语,起来了。很快,传到了张三耳朵里。说张三的媳妇,跟刘二在一块“扯淡”。张三戴了绿帽子,自己还不知道。

  这话跟锥子一样,扎到了张三的耳朵里。他在媳妇面前,一向是大气儿都不敢出。没法直接问,心里还惦记是个事儿。最后,他想出个办法,收拾好行李,来了个假出走,暗地里观察媳妇的行动。

  他走的第二天,媳妇就跑到了刘二家。一下午的工夫,就去了两趟。看来,大伙说的话,都是真的。当天晚上,没等媳妇回来,他就坐在了炕上。媳妇一进门,吓了一大跳。

  张三劈头盖脸就问媳妇,她去刘二家干啥?媳妇一听,脸立马红了。但没过几分钟,就缓过劲儿了。嗓门提高八度,开始埋汰张三。说他没本事,挣不来钱。还说了一大堆,没等张三反击,摔门就走了。

  都是媳妇惹的祸

  张三找了一晚上,也没找着媳妇。张三估计,媳妇可能去了刘二家。可他不敢去找,还怕扑空。第三天,媳妇才给张三打电话,说她回了娘家。媳妇还说,不想跟张三过了,让他自己看着办。

  这回,张三忍不住了。找到刘二,问他到底咋回事儿。刘二倒是很诚实,说张三养不住自己媳妇,就不能怪别人。这话说得很明白,刘二给他戴了绿帽子。张三二话没说,巴掌撇子就上去了。

  俩人打了好一阵子。后来,被村里几个小伙子给拉开了。为了出气,张三弄了一车垃圾,堵到了刘二家门口。后来,又拿起镰刀,把刘二家苞米给割了。

  他干这事儿的时候,就为了解气,根本没想后果。两亩地的损失,少说也得一千多块钱。最后,在警方的调节下,张三赔了钱。刘二,也受到了批评教育。

  民警告诉张三,这种事儿的后果,可大可小。民警还告诉他俩,想消停过日子,就不能“瞎扯”。(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