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封存930箱上海福喜食品 众多快餐厅忙撇清关系

2014年07月22日 11:1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武汉市食品药品执法总队查封的“福喜”产品。

  执法部门封存“福喜”产品 肯德基必胜客停用“福喜”原料

  为多家洋快餐巨头提供肉制品原料的上海福喜食品公司,竟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此事经媒体曝光后迅速发酵。昨天,武汉麦当劳、必胜客已停售涉嫌食品;不幸“躺枪”的华莱士、赛百味等快餐企业,忙着与上海福喜撇关系;武汉多家超市称,没卖过上海福喜的产品。

  武汉迅速执法

  封存“福喜”产品

  上海福喜被曝光生产过期肉制品后,昨天,武汉市食品药品执法总队,对百胜餐饮(武汉)有限公司武汉物流中心、广州夏晖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封存了总共930箱(件)上海福喜生产的食品。

  当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前往东西湖区高桥五路,涉嫌使用过期肉的肯德基、必胜客的百胜餐饮有限公司,及麦当劳的物流公司的仓库都在这里。

  在麦当劳的物流公司——广州夏晖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温度计显示的温度是零下18度,武汉食品药品执法总队二大队队长李振等3名执法人员,穿上大衣进入了冻库现场。

  在该公司的冻库里,货架大都分为4层,其中一排的两层货架,一共有两种产品被打上了封条,武汉食品药品执法总队二大队队长李振,上前核查,该产品分别是猪柳饼和火腿味猪肉。经过现场清点,共有496箱(件)。

  记者留意到,现场的封条是7月20日,工作人员表示,昨晚就接到了麦当劳公司通知,已经连夜将涉事产品暂时封存。下一步,将听从麦当劳公司安排对产品进行处理。

  执法人员仔细检验了货物,又查了进出货台账,确认涉事产品已经全部封存。

  此前,在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武汉物流中心仓库,执法人员经过现场查验,烟熏风味肉饼、烟熏风味猪肉饼、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牛肉比萨粒、猪肉比萨粒、调味牛肉排6种产品已封存,共有434箱(件)。

  李振介绍,两家企业已封存了物流配送中心冷库内上海福喜所生产的食品,并已通知所属的全部餐厅停售、封存相应食品。

  执法人员给两单位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加强进货索证索票和验收管理,同时要求对福喜集团其他产品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

  食客表现“淡定”

  “洋快餐”经营如常

  记者昨天走访看到,武汉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都在照常做生意。

  昨天中午11点50分,在汉阳钟家村一家麦当劳里,点餐的顾客排着队,餐厅里只剩几个空座。点了一份汉堡和一杯可乐的高先生说,他还不知道麦当劳有家供货商出问题了。

  昨天下午2点多,在武昌徐东一家肯德基里,店内客人都在正常点餐、就餐,在记者逗留的十几分钟里,并没有顾客向店员问起上海福喜事件。

  就此次事件,记者昨天随机询问了15位市民,他们反应大不一样。有市民表示,如果商家及时把涉嫌的问题食品下架,保证武汉市场上销售的肯德基、麦当劳等没有问题,他们还是会照常买;但也有市民称,短期内可能不会光顾这几家快餐店或减少光顾次数,看看情况再说。

  昨天,新浪财经就本次事件发起了“你是否还会去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就餐”的调查,截至昨晚9点左右,有1.52万网友参与,其中68.4%的受访者称“不会”,13.5%的受访者回答“会”,另有18. 1%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

  众多快餐厅和超市

  与“福喜”撇清关系

  昨天,百胜武汉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国内肯德基、必胜客都已停用封存上海福喜公司的原料,武汉必胜客也已因此停售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福建省少数肯德基餐厅的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使用了上海福喜的原料,已在当地停售,但武汉各家肯德基并未从上海福喜进货,所用原料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没有问题,仍会照常销售。

  武汉一家麦当劳餐厅人士表示,根据总部要求,已全面停用封存上海福喜的原料,目前可能受到影响的产品只有火腿扒和猪柳蛋两款汉堡,都是早餐供应品种,昨天早上就已停售。店内其它各款产品都在正常销售。

  有网友发现,上海福喜的宣传视频显示,除了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外,还有多家知名食品企业与其有合作关系,比如星巴克、德克士、赛百味、华莱士、棒约翰等。

  不过,华莱士、赛百味等多家企业昨天已通过官方微博等方式,明确表示没有使用过上海福喜的任何肉类食品原料。棒约翰400客服人员在电话中表示,其产品都是合格的,与上海福喜没有关系。

  星巴克方面则发表声明称,与上海福喜没有直接合作,只有一家供货商的一款产品中的鸡肉原料来自上海福喜,这款名为“鸡肉苹果酱帕尼尼”的产品,之前在湖北地区一些星巴克门店有售,但昨天已全部下架。德克士也表示,已封存下架上海福喜生产的火腿片,并停售相关产品:早餐火腿三明治。

  记者昨天走访武汉多家超市看到,在售的猪柳、鸡柳、火腿等肉制品品类繁多,但暂未发现上海福喜的产品。多家超市人士表示,从未与上海福喜合作过,也从未从该公司进过货。 记者符樱 邵澜  通讯员潘露 实习生杜婧偲

  “福喜供货门”震动中国“洋快餐”

  【新闻链接】

  前晚,东方卫视报道称,记者卧底两个多月发现,作为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更改保质期等手段加工过期劣质肉类。比如,将18吨过期半个月的冰鲜鸡皮和鸡胸肉掺入原料当中,制成黄灿灿的“麦乐鸡”;使用过期的半成品迷你小牛排。而这些“新生产”的牛排、汉堡肉等,最终被出售给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大部分快餐连锁店。

  目前该企业已被查封,涉嫌产品也已被控制。上海市食药监局已责令福喜公司下游相关企业立即封存来自该公司的食品原料。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福喜”生产的加工食品供应的品牌大致如下:麦当劳、肯德基、 必胜客、东方既白、星巴克、棒约翰、吉野家、德克士、7-11、星期五餐厅、汉堡王、美其乐、赛百味、宜家、华莱士、达美乐等。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