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独行女凌晨遇俩劫匪 与对方聊天、学抽烟迂回脱险

2014年07月24日 14:0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我当时给自己定了两个底限,一是不跟着对方走,二是避免与他们正面冲突。”7月23日,在历下公安龙洞派出所,说起7月18日凌晨遭遇劫匪的惊险一幕,省城一公司的王萍(化名)仍心有余悸。不过,凭借聊天、学抽烟、掏银行卡等举动,机智冷静的王萍不仅虎口脱险,还通过与对方“话聊”时获得的线索,协助警方将两名嫌犯抓获。

  一辆蓝色摩托车

  7月18日凌晨2时许,凤凰路上,刚从公司加完班的王萍,趁夜骑电动车往家赶,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在慢慢逼近。

  一辆摩托车突然出现并别了她一下。王萍对此并未在意。紧接着,又一辆摩托车冲她迎面而来,王萍一错把又躲闪过去。这一次,她仍然没有当回事。

  随后,摩托车的轰鸣声第三次由远及近,王萍真正地紧张了起来。因为,她发现频频找碴儿的是同一辆蓝色摩托车。

  王萍第三次躲过对方后,连忙减慢车速,“我想停下来找手机报警。”不料,当她东行至经十东路林家庄附近时,刚要停车,那辆蓝色摩托又从侧后方撞了过来。

  两个鬼祟的黑影

  王萍倒地后,没等反应过来,一个黑影就从摩托车后座上跳下,抢过她的挎包就跑。另一个黑影也下了车,拽着王萍就往路南的小树林里拖。

  王萍试图呼救,可脖颈处的一双手却掐得她几乎窒息,“别喊,再喊就弄死你!”

  “那一刻,我觉得不能这样,硬做抵抗只会更危险,得想办法稳住对方。”王萍说,她稳了稳神儿之后开始与对方沟通,“我闻到他身上有酒味,可能是醉酒一时糊涂。”

  借着对方手劲放松的间隙,王萍松口气,“哥,咱能聊聊吗?”

  出乎意料,那名男子也表达了想和她聊聊的意思,“我也不想伤害你。”

  30分钟的“话聊”

  不过,在决定去哪里“聊聊”时,王萍和那名男子却有了分歧:她希望在路灯下,对方却要求到南边小树林或是没灯的地方。

  “哥,我也跑不了。要不这样,我把车推到人行道,咱们去绿化带那边聊。”王萍的“妥协”换来了对方的让步。

  面对男子的问话,王萍显得很“实诚”,从不抽烟的她还主动跟对方要烟抽、套近乎,“你要钱的话,我还有张银行卡,里面有几百块钱,我可以告诉你密码。”

  近30分钟的“话聊”,王萍让男子的情绪逐步稳定下来,警惕心也得以放松。

  当得知王萍在新泺大街附近工作时,男子还向王萍透露,他与那里一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刘力(化名)很熟。

  四次成功的协商

  王萍说:“除了前面那次聊天地点外,后来遇到分歧,我都是尽量协商。”

  这时,男子突然想起了王萍的银行卡里有钱,就要求她和自己一起去找同伙,然后再去取钱。

  王萍一方面让男子同意去她熟悉的银行取钱,另一方面又让男子同意和她步行前往,“当然,他也有条件,我们必须手拉着手。”

  边走边聊,男子本来向王萍承诺,到了前面的路口找不到同伙就放了她。“到了路口,我说该放我时,他又犹豫了。”为了不激怒对方,王萍连忙改口,“咱们往回走一段再说吧。”

  50米外的小屋

  走到一半,回过神来的男子凶相毕露,使劲抱着王萍往路南的小树林里拖,但早有准备的王萍因为一辆路过的轿车得以脱身。

  “那车灯挺亮的,他可能也害怕了吧。”借机挣脱男子的束缚后,王萍朝马路中间跑去。

  看到男子追赶,王萍情急之下翻过护栏,向着路北面50米外的一间亮灯的小屋跑去。敲门求助,一位老大爷为她开了门。

  紧接着,王萍在老人的帮助下拨打110报警。

  60小时嫌犯落网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根据王萍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嫌犯提到过的刘力。

  “那名男子告诉王萍,刘力的车曾被砸过。”龙洞派出所副所长郭煜说,他们通过刘力了解到,刘力的车的确是被划过,这件事他只跟几个曾经学车的车友说过。

  民警据此顺藤摸瓜,很快锁定了在高新区附近一家餐馆当厨师的王某和赵某,并于案发后不到60个小时将两人抓获。

  经审查,42岁的王某和20多岁的赵某在这家餐馆做厨师已有两年。因嫌工资少,就动了趁夜抢劫单身女性的念头。

  “他们先花600元买了一辆二手摩托。”民警韩雨说,两人盯上王萍后,却因紧张多次别对方未果。第四次虽撞倒了对方,可摩托车也被摔坏。

  目前,涉嫌抢劫的王某、赵某已被历下警方刑拘。(本报记者 尉伟 实习生 王志伟)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