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90后小伙自嘲矮又丑 办起模特公司天天伴美女

2014年07月24日 14:2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要想天天跟美女在一起,必须是高富帅?错!23岁的李林和两位合伙人都比较矮,平均身高只有1.6米,但他们每天出门,身后都跟着一大帮高挑靓丽的美女。为了实现天天跟美女在一起的梦想,3名90后小伙一起创办了模特经纪人工作室。李林说,经纪人的生活,更像是男保姆。

  同窗想创业

  立志只为美女服务

  昨日,记者在南岸区南坪见到了李林和刘敏。半年前,他俩与另一位好友付昌银一起组建了经纪人工作室。

  李林去年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金融专业,毕业后进入广告公司上班,很快,他就对朝九晚五的工作心生厌倦。他的同学刘敏和付昌银,当时一个从事室内设计,一个从事广告营销,听他说了也有同感,于是三个人商量起了创业。

  三个人回忆大学生活,因为矮,长得又不帅,美女都不爱搭理他们。“我们要创业,就要做专为美女服务的事情。”确立了主题后,他们决心搞一个每天接触大美女的项目———经纪人公司。

  李林说,选择这个项目,还有一个原因是自己曾在广告公司工作,能帮模特们联系到工作。

  看上去很美

  其实只是男保姆

  李林说,入行前,自己和大多数人一样,将经纪人想得特别高大上,工作室成立半年来他们发现,这份工作台前幕后是两个样。

  目前工作室旗下有50多个美女模特,遇到商业活动,他们至少会带着5个以上模特出门,走在路上、在轻轨上,到处都是宅男们嫉妒的眼光。李林说,他们实际上的工作是为美女拎包、买早饭、跑腿,哪位美女有了情绪,他们还要充当男闺蜜做思想工作,“更像个男保姆。”

  每天早上一睁眼,就要给众多美女打电话,是不是很惬意?刘敏不这么觉得,虽然有时候他一上午要打40多个电话,连续几个小时都在跟美女煲电话粥,其实根本没在意美女声音是否甜美,因为对话内容都是“今天的工作内容是……”“这一场演出由你去,时间是……”之类。

  还有副作用

  女朋友更难找了

  “天天跟美女在一起,还怕找不到女朋友?”刘敏说,身边的朋友常常这样调侃自己,实际上,他目前仍然是单身汉。不仅如此,因为每天接触的都是盘靓条顺的女模特,他反而更挑剔了,因此更难找到合适的对象,“像我这个条件,哪个大美女会看上我呢?”

  已有女友的李林也因为这份工作增添了很多烦恼。他的女友陈小姐在杭州上班,有一次发现男朋友手机里全是美女照片,免不了要对李林施展一番河东狮吼,“差点赔了夫人又折兵。”

  三人互相之间还有一个痛苦的约定:为了业务拓展,绝对不许与女模特交往过密。

  缝隙经营

  值得点赞

  《重庆创业》杂志主编、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说,从创业来说,目前重庆的模特经纪人公司很多,而这群90后小伙抓住了缝隙经营。他们没有资本,没有丰富经验,但他们用细微的情感差异介入行业,抓到一部分有名气的模特,并以此又吸引更多模特,这个选择方向是值得借鉴的。

  从心理学上讲,任何光鲜的工作,背后都有各自的痛苦,比如矮小伙每天和大美女接触,内心对美的标准会愈发的高。需要注意,工作之外不能职业附体,更不要因他人的羡慕而膨胀,应回到现实,用理性的眼光生活,才是最智慧的。

  他们这样

  打动美女模特

  在圈内,模特们更倾向于跟有实力的大公司签约。李林说,成立这个小工作室,要想让美女乖乖签约成为旗下艺人,其实就跟追女孩一样,是门技术活。

  第一招:剑走偏锋

  别人拍美照 他拍背后辛酸

  李林说,之前在重庆车展走红的“金杯妹妹”孟衍竹,已经是他旗下艺人。“当时很多大经纪公司找她签约,但她一直在犹豫。”为了打动孟衍竹,工作室派出付昌银全程跟拍孟衍竹,与其他人拍摄的靓照不同,付昌银专门拍摄的是对方不怎么美的一面,比如她匆忙吃盒饭,比如站太久有些疲态等。

  昨日,孟衍竹在电话里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正是这组照片,让她觉得自己的辛酸很被理解,因此与李林团队签了约。

  第二招:自曝其短

  自称矮又丑 搞定模特老公

  22岁的妮妮也是工作室旗下的模特。因为妮妮已婚,当初为了说服妮妮加入自己的团队,李林三人特地约见了妮妮的老公,一见面李林就说:“你看,我们公司三个人都是又丑又矮的,这样你还有啥子不放心的。”

  妮妮说,老公对自己当模特,最担心的就是被潜规则,李林他们自曝其短,诚意打动了老公,点头同意了她签约。

  第三招:晓之以情

  谈校园回忆 引起美女共鸣

  23岁的小美昨日告诉记者,不是没有大型经纪公司找她签约,但是李林找到她时,给她看了毕业证、毕业照,谈起了校园里面的回忆。小美觉得,大家都是刚出校门的人,在一起合作会更有共鸣,因此才选中了这几个外表看起来不靠谱的经纪人。

  让小美欣慰的是,年轻人的团队果真创意十足,工作室将她和数十个模特挂在了淘宝网上,商家需要模特,可以直接去淘宝上“选购”。

  (重庆晚报)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