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防兵忙训练无暇拍婚纱照 未婚妻选在训练场(图)

2014年07月31日 14:2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消防兵忙训练无暇拍婚纱照未婚妻选在训练场(图)

  鲜红的消防车与雪白的婚纱共同奏响“营地浪漫曲”

  你没空回来拍婚纱照

  那么就去训练场上拍吧

  宁波一名消防员与未婚妻在营房定格美好瞬间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对于家人,紧要关头的时候可能无法出现;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对于爱人,说好的蜜月旅行总是拖了又拖;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对于孩子,也许孩子只敢怯生生地叫一声爸爸。

  他们的家人,默默承担着这一切。就像消防员许昊然的未婚妻一样,理解为上。你没时间来杭州,那么我去看你,你没时间进婚纱影楼,那么我们就在部队营房拍婚纱照。

  前天,在宁波高新区消防大队的营房前,年轻的许昊然挽着与自己隔空恋爱3年多的未婚妻,拍完了自己婚前的这组婚纱照。两人顶着大大的太阳,在烤得一片炙热的营房训练场下,留下了甜蜜的身影。

  大学时弃笔从戎考上军校

  苦恋三年婚纱照却一拖再拖

  许昊然,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大学考入宁波万里学院后,一个突然冒出来的想法把他都吓了一跳。“我觉得,只有当兵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圆满。”许昊然说。

  而在许妈妈看来,儿子从小到大都没受过苦,性格上缺少一丝阳刚之气,竟然同意了。

  “大三那年暑假,我参军了,放弃了学籍。”许昊然说。参军期间,他表现得很优秀,并在当兵的第二年考上了军校——昆明消防指挥学院。

  读完军校第一年,寒假回来的他,结识了现在的老婆——陈琳。“是在一次同学会上认识的,经人家一说才发现是同学,随后便有了私下的交流。”许昊然说。

  对于陈琳来说,这个男朋友聚少离多。三年军校,一年只能回来两次,两人平时只能靠电话来维系。许昊然开始写信,因为“有些话在电话里讲不出来”。

  2013年,许昊然被分配到宁波市高新区大队高新中队,虽然两人一个月只能见一次面,但已经十分满足了。

  许昊然开始筹划婚礼的事情。婚房,可以拜托妈妈帮忙装修,可婚纱照总得亲自出镜吧。“好,再等等,等我稍微空点儿的时候。”面对陈琳的追问,许昊然一直拿这句话来挡。

  未婚妻带着化妆师直奔消防队

  营房成了婚纱照取景地

  “我倒也没生气,我相信他是真的没时间拍。但是女孩对于婚纱照,总是充满期待的。”陈琳说。

  不过,许昊然的兄弟们却很贴心,为他出了个主意。既然自己这么忙,就让未婚妻过来宁波,直接在部队营房来一组婚纱照,既不占用太多时间,也十分有意义。

  “这个想法太棒了!”许昊然很惊喜,“我立马跟未婚妻商量了,未婚妻二话没说,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他们相约7月29日,陈琳早一天就来到了宁波,还约好了化妆师。当天一早起来,化了一个美美的妆容便来到中队。

  两个人从消防车拍到训练场,再从训练场拍到训练塔,他们约定了,凡是留下过许昊然汗水的地方,都要取一个景。

  每拍完一个地方时,许昊然都会细心地给老婆擦拭脸上的汗水。“真的感觉很亏欠她,连婚纱照都要来我工作的地方拍。”许昊然说,“但我也答应过她,等有空了,一定带她拍一组正儿八经的婚纱照。”

  每次出警都盼着平安的短信

  有一次失联三个小时让准新娘心惊胆战

  消防队员,是一个时刻准备出发的职业。

  “我已经做好了作为一名军人妻子的准备。但是,我私下也跟他约定过,每次出警,必须得发个短信告诉我一下。”陈琳说。

  但是一聊天,许昊然就露馅了。很多次出警,陈琳压根儿不知道,面对未婚妻微微的愠怒,许昊然赶忙解释:“都是半夜出警,怕吵醒你,而且也不想让你太紧张。”

  “去年有一次,好像是出去灭火,之后两三个小时,他都没音讯。当时我真是吓坏了,生怕他出什么事儿。”陈琳说。

  去年“菲特”台风的时候,许昊然负责抽排城市重要道路的积水,随后还深入居民区,连续工作了26个小时。“她很理解我,期间没有给我打一个电话,只是发了三条短信,让我归队时记得告诉她,真的很感动。”许昊然说。

  “我只希望他平平安安的,他没时间,我可以过来看他。”陈琳说。对于陈琳的宽容,许昊然说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去弥补她,很多时候,只能对她说“谢谢你能嫁给我”。

  消防官兵异地婚恋比重大

  对于家庭,他们都觉得亏欠

  宁波公安消防支队做过一个有趣的统计,全市已婚的消防官兵内,有75%的官兵是和妻子异地相处的。也就是说,除了仅有的30多天年休假,他们平时和妻子的感情维系,只能依靠电话和网络。

  “亏欠吧,感觉真的挺对不住她的,家里所有的一切都要她去扛。”当记者问起方贵忠和妻子的感情时,这位在任何救援现场都从不变色的铁血男儿也不禁面露愁容。

  方贵忠,高新区消防中队中队长,四川眉山人,妻子远在2500多公里外的老家,相知相恋、结婚生子的4年多时间里,他俩见面只有15次。

  “去年大年初七,我请了15天的假,准备好好陪陪他们。可假期还没到一半,部队临时来了任务,只好匆匆往回赶。”对于消防员来说,命令,比生命还重要。“今年1月份,孩子过敏,她一个人带着娃进出医院治疗,每次打电话,我都能感受到她的无助与担心。可那段时间执勤任务重,我只能通过电话鼓励她。”聊到这里,这名汉子的眼角宠溺尽显。

  方贵忠告诉记者,一岁半的孩子,打电话的时候“爸爸、爸爸”叫得可欢了,“可我一回家,他就像看到陌生人一样,对我充满了戒备。”方贵忠满脸郁闷,“可能他熟悉了我电话里的声音,却模糊了对我模样的记忆吧。”

  “等条件允许了,我打算把他们接来宁波一起生活。”说到未来的打算,方贵忠的眼里充满了憧憬。

  □通讯员 颜杰 本报记者 陆海峰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