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主新买商品房变养鸡场满屋臭味 欲起诉开发商

2014年08月13日 10:2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陈先生提交给工商所的图片显示,新房内有“蓄水池和水槽”

  花70多万买来的新房,先住进去的却是别人家的鸡鸭——这么倒霉的事,就让泉州市民陈先生碰上了。

  去年10月,陈先生购买了鲤城浮桥街道的江南花园城一套商品房。办完按揭去一看,新房里养了成群的鸡鸭,粪便堆积。今年5月交房时,陈先生拒绝交房,提出退房或者换房,但房地产公司称,因合同等手续已办完,只能适当赔偿。

  昨天,双方在鲤城区中区工商所调解未成,陈先生表示将起诉开发商。

  【怪事】

  新房变养鸡场 地上很多鸡屎

  去年买房时,陈先生看中的,就是江南花园城是现房,不用等。

  这个小区是安置房小区,部分房屋是商品房。去年10月,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对江南花园城的部分房产进行网上公开竞价销售,陈先生竞买了一套,总价70多万元。

  陈先生计划,当时房子都建好了,今年5月交房,紧接着装修,今年年底就能入住。

  “买之前,儿子去实地看了房,看的是3号梯,挺满意。”陈先生说,后来他们在网上竞买时,错买了2号梯的房。

  之后是签合同,交首付,办按揭,等到去年11月,陈先生去看房时,简直傻眼了:房门没锁,屋里养了成群的鸡,屋里还被人用水泥砌了引水渠。

  “非常臭,有些地方的鸡粪,都积了很厚一层!”陈先生向房地产公司反映,但之后几次去看,情况并没改善,“后来又养了鸭,今年上半年去看,换成了一群兔子。”

  陈先生还拍了照片,提交给工商所。从照片上看,地上确实有水槽,还有几堆兔子的粪便。

  【走访】

  地板虽经清洗 满屋还是臭味

  陈先生的房子位于二楼,面积约143平方米。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刚推开他家的门,一股臭味就扑鼻而来,虽然屋子门窗都开着,但满屋子都有这样的气味。

  海都记者发现,毛坯房的水泥地板已被清扫过,但一个房间内,还能看到地面和部分墙面上沾着一层黑乎乎的东西。

  “辛辛苦苦攒钱,好不容易买套房子,新房啊,到手却是这样!”陈先生既气愤又无奈。

  陈先生说,新房子出现这样的情况,太荒唐了,虽然现在表面做了清扫,但鸡鸭粪便可能会对水泥地板造成腐蚀,“以后铺了地砖,万一出现返潮找谁呢?屋子晾很久了,这种味道还很浓,谁保证什么时候才能消散?”

  原本约定今年5月底交房,到如今陈先生也不愿接钥匙。近两个月来,陈先生找开发商多次商谈,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

  眼下陈先生更着急了,因为本月底就要还房贷了。

  【物业】

  房门被人撬开 通知整改无效

  新买的商品房,怎么会被人侵占了呢?开发商交房给业主之前,为什么都没有锁起来?

  陈先生多次找到江南花园城的开发商——鲤城房地产公司,但这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昨日,在中区工商所,开发商出面负责处理此事的郭先生称,公司接到陈先生反映后,派人做了调查,发现是同一梯十几楼的一位业主养的。

  昨日,小区物业宏思物业的负责人陈总也告诉记者,确实是楼上一家住户所为。

  “新房子本来是有锁的,但是被人撬开了,后来加贴了封条,也被人为破坏了。”房地产公司的郭先生说,主要问题是别的业主私自占用,而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他表示,公司将向这两方追究责任。

  宏思物业的负责人则回应称,因小区内的大多楼房为安置房,住了不少安置户,管理上难度相对大一些,“像养鸡鸭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个例。我们一有发现就会沟通,还会发整改通知书,但是效果不好”。

  【协商】

  如果无法解决 将起诉开发商

  8月11日,陈先生向泉州工商12315投诉,鲤城中区工商所介入调解。

  陈先生和妻子要求房地产公司,要么更换一套同户型的新房,要么取消合同,退还房款,要么赔偿20万元。

  对此,鲤城房地产公司的郭先生表示无法接受,“合同签了,也在房管局备案了,银行按揭都办了,没法退房和换房。”他说,公司愿意将房子整改到位,包括清理地板、重新粉刷墙壁等,或者给陈先生一定金额的补偿。

  昨日,双方再次谈崩。陈先生表示,屡次沟通无果,自己只能到法院起诉了。

  就此事,福建高融律师事务所涂宗全分析,如果存在重大误解,或可退房。他说,陈先生买房时所看的房子,和实际被销售的并非同一套房子,或可构成合同法上的“重大误解”。而重大误解属于可撤销、可变更的合同,建议陈先生以重大误解为由,向法院提起变更、撤销之诉。

  此外,在他人房中饲养鸡鸭的业主,以及对此管理不善的物业公司,造成侵权,应该做出赔偿。(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秋云 黄谨 实习生 王菁璟 通讯员 裘锦梅 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