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州一地下通道积水成塘 男子在通道边钓鱼(图)

2014年08月13日 13:5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鼓山大桥下一处地下通道积水成“塘”,入口处还被倾倒了不少生活垃圾

  地下通道居然成了“池塘”,不仅有小孩戏水,还有人钓鱼。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111反映,福州鼓山大桥靠近林浦路一侧的桥下,有一处地下通道积水严重,几乎变成了池塘。

  对此,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地下通道为预留通道,已经对该地下通道的二次装修问题进行了探讨,预计下个月招标,10月份施工,争取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昨日,记者走访调查了福州多处地下通道,发现其他地下通道基本都有专人看守,并未发现类似问题。

  现场:地下通道罗非鱼成群

  这处积水的地下通道位于鼓山大桥桥下,连通林浦路两侧。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条地下通道几乎都被积水淹没,水面与通道的顶部只剩下不到半米的距离,从通道口往下看,俨然成了一个“池塘”。“池塘”周围杂草丛生,通道口还被倾倒了不少生活垃圾,甚至有垃圾被焚烧过的痕迹。在积水中,记者还看到了成群的罗非鱼。

  据附近居民介绍,此处地下通道已经废弃了一年多,积水一直只涨不退,慢慢就形成了这般景象。

  在另一侧地下通道口,记者看到一名男子正在“池塘”边钓鱼,他身边的脸盆内已经有十余条罗非鱼。该男子称,可能是与下水道相通的缘故,这里慢慢地出现了一些小鱼。近日,他发现一些鱼的个头长大了不少,闲来无事便来此垂钓。

一名男子持简易钓具在地下通道边钓鱼

  目击:下穿受阻行人冒险翻护栏

  记者观察发现,废弃地下通道附近的路面并没有设置斑马线,而最近的一个地下通道离此处也有近500米的距离,因此有不少行人横穿马路。短短3分钟内,记者就看到八九个行人横穿马路。

  此外,该通道还临近高架桥下桥处,一些需要过马路的电动车,下桥后要先逆行一段距离才能到达正常使用的地下通道,林浦路来往车辆较多,场面十分惊险。

  除了过马路不方便的问题,附近的居民还表示,路边的积水也存在着安全隐患。“这么深的水,又在大马路边,如果有小孩掉进去怎么办?”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曾多次看到小孩在积水处附近玩耍。记者看到,在地下通道口处,原本砌有一道约1米高的石墙,阻止行人通行,但如今两边地下通道口的石墙都已经被损坏。

  部门:准备下月招标年底投入使用

  地下通道为何变池塘?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鼓山大桥下的这个地下通道是2010年建设的,当时只是作为预留的地下通道,因此排水、电力系统都没有铺设完全。“就算把设施安好,没有人员管理也不行,而且之前还出现过设施被盗的现象。”工作人员解释称。

  考虑到安全问题,他们也对入口进行了砌墙封锁,没想到被人为破坏了。至于积水问题,该工作人员称,积水不会对地下通道造成破坏,只需抽水、清洁即可。工作人员还表示,公司已经对该地下通道的二次装修问题进行了探讨,预计下个月招标,10月份施工,争取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此外,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的工作人员林先生告诉记者,一处地下通道建好后,在排水系统、电力系统铺设完全,安保执勤人员配备的情况下,才能将地下通道移交给市政工程管理处,移交后,由桥梁所负责管理。林先生说,福州市区共有42处地下通道,目前只有2处没有移交给市政工程管理处,其中包括鼓山大桥下的这个“池塘”通道。

  调查:大多数地下通道情况良好

  那么,福州的其他地下通道,是否存在积水难排的问题?昨天,记者走访调查了市区多处地下通道,情况普遍良好。

  记者首先来到八一七中路洋头口公交站前后的两个地下通道,发现这两个地下通道的卫生状况与照明都比较好,并配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

  其中,靠近交通路的环形地下通道,之前因为积水和卫生问题曾被市民投诉。该处地下通道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整治后,在地下通道留宿、随地大小便的现象已杜绝,但是遇到大暴雨,依然存在一定的积水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前日暴雨,地下通道还残留着几处积水。“我们一般会及时把水扫掉,实在不行就打电话找人来处理。”值班人员说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三环路橘园洲工业园区附近、福峡路以及东部办公区附近的几处地下通道,大多数地下通道情况良好。其中一名值班人员还向记者介绍了抽水系统,他表示:“抽水系统有两台水泵,积水达到一定的量机器会自动抽水,也可以手动控制进行抽水,一般都不会造成大面积积水。”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他们也会及时向市政工程管理处反映。(海峡都市报记者 郭丽娟 夏雨晴 海都记者 张超晖 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