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铺老板装修检查出意外触电亡 警方:为安全事故

2014年08月26日 10:2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事发长安霄边沃尔玛西门B37号商铺 警方确认为一起安全事故

  金铺老板周小平对正在装修的铺位进行装修检查时,被商场公用天花照明线路电击身亡。这是8月23日晚上8时20分许发生在长安霄边沃尔玛西门B37号商铺的一起安全事故。昨天下午,长安安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事故主要由以下3方面的原因引发,其一,商场物业管理疏忽;其二,商场保护公共天花照明线路漏电开关失效;其三,金铺电线装修工人盲目操作。目前,死者家属与涉事相关方就死者的善后及赔偿事宜进行协商。

  现场:引发事故的两根电线仍呈祼露状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莞长安霄边沃尔玛西门B37号商铺看见,该商铺周边均用塑料雨布遮住,且店铺前还拉起了警戒线,禁止人员进入。

  其间,记者走进了事发的商铺里面察看发现,在商铺天花一角,可以看到许多电线,而其中两根呈祼露状。死者的儿子周杰告诉记者,这两根祼露的电线便是导致他父亲死亡的“罪魁祸首”。

  周杰介绍称,事发金铺由父亲经营了近8年。考虑金店装修已有些时日,为此,他父亲决定对该商铺进行重新装修。重新装修工作从今年8月21日开始,并打算在今年中秋节开业。

  老板儿子:父亲遭电击经抢救无效死亡

  周杰介称,8月23日晚上8时许,他陪父亲一起来到正在装修的金铺。其间,他父亲搬来了一个铁梯子,而后爬上天花板的位置,去查看金铺网线的布局。其间,他父亲伸手欲扶在支撑天花板的铝条上时,不慎碰到了天花板上方两根祼露电线。

  “‘有电’!遭电击中瞬间,父亲吼了一声,”周杰说,而后他见到父亲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周杰立刻上前救父亲。但当他的手触到他父亲所站的梯子时,也被电击了一下。他顾不及想更多,用脚踹倒了梯子,上前用双手将父亲接住。而后抱到店铺内一凳子上对父亲进行抢救。

  “在120急救医生赶到前,他一直对父亲进行人工呼吸等抢救举措。”周杰说,随后,长安医院的急救人员赶到,继续对他父亲进行抢救,持续了1个多小时后医生宣布他的父亲死亡。

  “父亲触电,前前后后不过七八秒钟,且电压只有220伏,但却夺走父亲的命。”对此,包括他在内的很多家人均表示不解。周杰强调说,他们调查发现,造成他父亲触电死亡的是商场一条供公用天花照明的线路。该线路位于他们家铺位的位置,电线呈祼露状,但是却一直带电。

  当天晚上事发后,长安警方、长安安监等部门也前来对此事展开调查。最后的结论均为:周小平遭电击死亡。至于为何引发,周杰称相关部门均尚未告知他们。

  物管公司:负责人不在,不便接受采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负责事发商铺物业管理的公司——开元国际物业管理公司,但是,该公司的多位工作人员告知,公司负责人不在,他们不便就周小平遭电击死亡一事接受记者采访。

  警方:

  排除他杀,为安全事故

  昨日,记者从长安警方了解到,8月23日,长安霄边派出所接长安公安分局110称,一男子在长安镇霄边沃尔玛西门B37号铺位触电死亡。接报后,该所立即出警处置。初步调查,死者周小平于当日20时20分许,在该铺位进行装修检查时不慎触电死亡。周小平的死已排除他杀,为一起意外安全事故。为此,该所已将此事移交长安镇安监分局进行调查处理。

  安监分局:三方面原因引发事故

  昨天下午,长安安监分局综合科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经过调查,事发时,店铺主周小平在店铺内登上一铁梯,欲对天花上方网线布局进行检查。其间,他的手不慎碰触到了一根带电的祼露状电线,而该电线是事发商场用来供整个商场商铺公用天花照明的。该电线之所以呈祼露状,系因该商铺装修期间拆卸相关灯具所至。

  经调查,事故主要由三方面原因引发:其一,商场物业管理疏忽。事发店铺装修已获得物业管理公司批准实施。然而,该店铺装修时,装修工人已将位于该商铺位置的公用天花照明线路上灯具拆开,商场管理人员却未进行及时询查,而是继续供电,让线路呈带电状;其二,商场用于保护公用天花照明线路的漏电开关经查已失效;其三,金铺电线装修工人盲目操作。该装修工人将带电的公用天花照明线路中的灯具拆卸后,却未对其实施安全保护举措,为盲目操作。

  目前,死者家属与涉事相关方就死者的善后及赔偿事宜进行协商。

  记者刘满元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