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电动车车主称被公交刮伤 公交司机称好心查看被诬

2014年08月26日 13:42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事发现场(刘师傅供图)

  电动车主:被公交车刮倒摔伤

  公交司机:好心查看却被诬陷

   “当时我从后视镜看见一辆电动车摔倒了,好心停车去查看,却被诬陷为肇事车辆,我冤不冤啊?”昨日,海口13路公交车司机刘师傅向本报反映称,由于他坚决拒绝了对方的赔偿要求,导致这件事拖了一个月还没解决,自己驾照被扣无法正常上班。当事电动车车主老陈则坚持认为自己就是被公交车刮倒摔伤的,“当时又没有下雨,不被刮到我怎么可能摔倒呢?”对此,海口交警部门表示,已多次组织双方协商但无果。

  据悉,由于事发路段监控录像在台风中损坏,无法还原事情经过。双方各执一词,到底谁在撒谎?本报呼吁目击者或知情人出面提供线索。

  公交司机

  “我开公交好几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

  今年41岁的刘师傅是海口13路公交车的一名司机,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7月25日中午,当时他驾驶公交车驶往紫荆花园,途经海秀东路南大桥路段时,从后视镜看见一辆电动车突然摔倒在地上,电动车主躺在地上半天没有起来。

  “不会是摔伤了吧?”刘师傅说,虽然确信自己的车没有碰到电动车,但是出于好心和责任感,他还是决定停车下去查看一下,“我下了车就看见电动车主躺在地上,电动车前面还停着一辆小轿车,我就问他有没有事?”刘师傅说,没想到这一问给自己找来了麻烦。

  “他(电动车主)一口咬定是我把他刮倒的。”刘师傅说,事发路段是单行道,他靠左行驶,右边的路面还很宽,当时车流量很大,所以自己的车速很慢,“我是出于好心才停车查看的,却被诬陷为肇事车辆。”刘师傅气愤地说,他多次检查了车况,并没有相应的刮痕,“我开公交车也好几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

  “当时又没有下雨,不被刮到我怎么可能摔倒呢”

  电动车主

  记者在刘师傅提供的照片上看到,一辆电动车倒在一辆小轿车后面,一名男子躺在电动车前方、小轿车左侧,公交车则停在左边约一米远的位置。刘师傅说,他下车查看并拍照后没几分钟,小轿车就被人开走了,他没看到司机的样子。

  昨日,记者联系上另一方当事人、电动车车主老陈。“当时我是被公交车从后面刮到才摔倒的。”对于自己摔倒的原因,老陈很肯定地告诉记者。老陈说,事发当天正好骑电动车经过海秀东路南大桥附近,当时他靠右行驶,由于前面停着一辆小轿车挡住了路,他便试图从小轿车左侧绕过去,没想到这时一辆公交车从后面驶过来,刮到了他的电动车,导致他连人带车摔倒,脸上等多部位摔伤,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他才自己挣扎着爬起来,“当时又没有下雨,不被刮到我怎么可能摔倒呢?”老陈告诉记者,当时双方协商不下,他便打电话报了警,“他(刘师傅)说他没刮到我,也不同意赔偿。”

  提出做痕迹鉴定但电动车主不同意

  公交公司

  “警察过来后,要求我们协商解决。”刘师傅说,他确信自己没有刮到电动车,所以坚决拒绝了电动车主的赔偿要求。随后在交警的要求下,双方来到海口公交总公司继续协商,但还是没有达成一致。“我的驾照还被警方扣留了。”刘师傅说。

  刘师傅介绍,他所开的海口13路公交车属海口公交集团三车队管理。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该车队队长陈承海。

  “这件事我知道,可是我们也没办法解决啊。”陈承海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也对这件事进行了调解,但一直没办法解决。“当时电动车主脸上确实有伤痕,但究竟是不是被我们的公交车刮到的并不能确定。”陈承海说,由于事发路段监控录像在台风中损坏,无法还原事情经过,也就没办法确定公交车是否刮到了电动车。

  陈承海说,事后他们与交警一起检查了公交车和电动车,但没有发现明显的刮蹭痕迹。“我们提出做痕迹鉴定,但电动车主不同意。”陈承海说,见双方一时半会儿协商不下,公司方面便先带电动车主去医院包扎伤口并做了体检,但拒绝了对方的赔偿要求,这件事也就一直拖了下来。

  已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但无果

  海口警方 海口龙华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韩朝光警官告诉记者,事发当日他接到指令后赶到现场,发现问题并不严重,便根据相关规定建议双方协商解决,但事故双方对于一些细节问题一时都说不清楚,为了避免交通拥堵,便建议双方到海口公交总公司协商。同时,根据相关规定暂扣了公交车司机的驾驶证。

  韩朝光介绍,当天双方从中午协商到下午,但一直没有达成一致。他们建议公交公司先带电动车主陈先生去医院包扎伤口,之后再继续协商。“后来我又多次组织双方协商,建议由公交司机赔偿伤者500元,但公交司机一直不同意。”韩朝光说。

  “如果事故鉴定或者有证据证明电动车摔倒是我的责任,我愿意赔偿,但我根本没有刮到他。”刘师傅说,几百块钱虽然不是多大的事,但这样太不公平了。另外,驾驶证被扣一个月以来,他多次找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但对方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没有驾驶证就不能上班,也就没有工资。”刘师傅说,他有一个孩子在四川老家读初中,还等着他寄生活费回去。

  对此,韩朝光表示,这只是根据相关规定执行,“事故没有解决,驾照当然不能还给他啊。”

  最新进展

  公交司机

  昨取回驾照

  呼吁目击者

  提供线索

  公交司机刘师傅昨取回驾驶证

  昨日中午,刘师傅告诉记者,他已经从龙华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取回了被扣一个月的驾照,可以重新上岗了。

  刘师傅说,他希望通过媒体寻找当时的目击证人,还自己一个清白,“虽然电动车主的行为让我感觉有点心寒,但下次如果再看到有人摔倒,我还是会去看看对方是否需要帮助。”

  一个说自己做好事反被诬陷,一个说自己确实被刮倒受伤,双方各执一词,到底谁在说谎?本报呼吁事发当天途经该路段的目击者或知情人能出面提供线索,还事件一个真相。(罗清锐)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