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家暴打走30年发妻 每天写忏悔书盼妻回家(图)

2014年09月01日 09:1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图为:刘家俊日记本上写满了对妻子的忏悔

图为:李菊爱和小外孙的合影

  昨日凌晨3点,在武汉市江岸区转车楼社区,刘家俊屋内的灯还亮着。因为思念妻子而失眠的他,从床上爬起来,摸出笔在日记本上写下对妻子的忏悔。8月6日,刘家俊与妻子因琐事发生口角,他一时冲动打了妻子一巴掌,不想三天后,妻子竟赌气离家出走。此后的22天里,追悔莫及的刘家俊在苦苦寻找妻子的同时,也将自己的愧疚和忏悔记录下来,写下上万字的悔过书,希望妻子能原谅他,早日回家。

  一巴掌打走30年发妻

  “等妻子回家了,我再也不让她劳累了,我会做牛做马伺候她。”今年52岁的刘家俊,见到记者时,说话的声音有些沙哑,精神也显得疲惫。

  刘家俊是江苏扬州人,1984年,来汉做缝纫工的他,认识了同在一个单位的李菊爱,对她一见钟情,两人于1985年12月结婚。

  “结婚这么多年来,我和妻子感情很好。”刘家俊说,结婚近30年,两人几乎没吵过架,妻子将他照顾得无微不至。

  然而,8月6日下午5点多,在夫妻俩经营的裁缝店内,两人因为在广州的二女儿评职称的事情发生争吵,情绪一时激动的刘家俊挥手打了妻子一巴掌。恰巧这一幕被邻居易婆婆看见,好面子的李菊爱主动解释说:“是我说话惹老刘生气了,他拍了桌子。”

  争吵之后,夫妻俩陷入冷战,看见妻子生闷气,刘家俊却拉不下面子主动道歉。谁成想,8月9日清晨,妻子留下一封信,人就消失了。她在信中写道:“不要找我,我不会到两个姑娘家里去,更不会到我认识的人那里去。我很怕你打……”

  妻子最后出现在丁字桥

  刘家俊说,在妻子离家出走前,也没有看出她有啥异常。妻子离家出走后,他和家人报了警。警察通过调看视频监控发现,8月9日早上6点52分,李菊爱离开家,随后从徐州新村乘轻轨转地铁到武昌宝通寺站下,8点左右进入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直到当天下午2点半才离开医院。

  最后,李菊爱在大东门乘坐543路到丁字桥路洪山村下车,之后便去向不明。警察在李菊爱失踪的地点附近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至今没有她的消息。

  妻子失踪后,刘家俊十分担忧,深感自责与愧疚的他,顺着妻子离开的路线一遍又一遍地寻找,贴出上百张寻人启事。可22天过去了,妻子仍然杳无音信。

  自从妻子离家出走后,刘家俊整夜失眠,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深夜难以入眠的刘家俊,每天半夜爬起来写忏悔书,将平时与妻子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及自己内心的愧疚写下来。如今20余篇忏悔书,已有上万字。一篇怅悔书中刘家俊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女人再错,丈夫不能动手,丈夫一动手,性质就会发生改变。”

  夫妻俩曾共度艰难

  “回想当初那么艰难的日子,我们都一起熬过来了。”刘家俊说,结婚不久,夫妻二人在徐州新村附近开了一家“鸳鸯缝纫店”。

  那个年代,做一件衣服只有一两元手工钱,一天最多也只能赚上10多元。“除去房租和家庭开销,攒钱很难。”刘家俊说,为了招揽顾客,别人订制衣服通常三天才能取,在他们店里订制衣服次日就能取。

  “为了赶工,我们夫妻俩轮流熬夜干活,她晚上10点多钟睡,我就深夜一两点钟才睡。”刘家俊说,经过两个人的打拼,他们于1994年花了3万多元,在徐州新村买了一套两室一厅,这才算在武汉站住了脚,他们的三个孩子也相继长大。2003年,大女儿考上济南大学、2007年二女儿考入东南大学,儿子正在读高三,一到9月开学,光是孩子们的学费就要一两万元。为了供孩子们读书,夫妻俩生活很节俭,吃饭有个咸菜就能凑合。

  当初,家里最困难的时候夫妻俩都一起扛过去了,三个孩子也争气。“原以为夫妻俩可以安享晚年,谁曾想因为我一时冲动,犯下大错。”刘家俊懊悔不已地说。

  家人都在盼她回家

  妻子的离开不仅让刘家俊饱受煎熬,也让三个孩子无法原谅他这个父亲。

  不管孩子们怎么怪他、恨他,刘家俊说,他都不怨孩子们。“三个孩子都是妻子一手拉扯大的,就在妻子出走前的几天,她还在照顾才几个月大的小外孙。”刘家俊说。

  妻子为何要离家出走,真的只是因为自己的一耳光吗?为此,刘家俊专门找了一名心理医生,将妻子出走前的点点滴滴讲述了一番。“妻子正处于更年期,作为丈夫我忽视了她心理上的变化,对她关心不够。”刘家俊说,在妻子出走前,她和邻居聊天时,也常抱怨“很累”,“压力很大”。

  少了妻子的陪伴,刘家俊吃不下、睡不着,不到一个月,他已瘦了整整6斤。现在,刘家俊只希望妻子能早日回家,他哽咽地说:“只要她愿意回来,我甘愿做牛做马。孩子们都很想她,请看在孩子的份上给我一次机会,快回家吧!”

  若有热心读者知道李菊爱的下落,请拨打本报热线:86777777,记者将从中代为调解,让一家人早日团圆。(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姚德春 实习生翟玉盼 殷宜)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