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一车间爆炸1名工人身亡 疑为其玩气罐引发

2014年09月03日 23: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爆炸就发生在维修车间的这个角落里

  8月27日晚,大竹县某水泥有限公司维修车间一名工人因爆炸当场身亡。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爆炸现场遗留有一个疑似盛装气体的金属罐体底部,该男子疑因玩耍这个气罐不慎引发爆炸致死。

  一声巨响后男子当场身亡

  “砰!”8月27日晚上,大竹县某水泥有限公司维修车间内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一名男子应声倒在血泊中,当场身亡。

  “死者是我们厂维修车间的一名机修工。”9月2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事发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兴勇介绍到,该男子名叫冯裕玖,从水泥厂开工就在厂子里上班。

  “事发时间应该是在晚上7点45分至7点50分之间。”赵兴勇称,事发当日,冯裕玖本应晚上8点上班,但其下午6点半就来到了车间,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玩,“当时,两个工人正要与他进行交班,突然发生了爆炸。”

  “爆炸的声音很大。公司领导当时就在附近,立即赶到现场。”赵兴勇说,赶到现场后发现,冯裕玖被炸得面目全非,已经当场身亡。“我们立即进行了汇报,并向公安部门报警。”

  爆炸疑为玩耍气罐引发

  事发后,当地传言纷纷,“有人说是水泥厂爆炸,有人说是炸药引起爆炸。”赵兴勇表示,这些传言都不属实。

  赵兴勇称,事发后,调取当日的监控录像发现,当天下午晚饭后,冯裕玖骑着一辆摩托车进入厂区,在他的衣服下面腰间位置鼓鼓囊囊,“看起来有一个矿泉水瓶子大小,但不清楚具体是什么东西。”

  “从爆炸现场残留的铁片看,应该是一个盛装气体的罐状物品。”赵兴勇表示,结合监控录像显示,这个罐状物品应该就是冯裕玖当时腰间藏的东西,而且就是引发爆炸的“罪魁祸首”。

  但是,赵兴勇同时称,当时发生爆炸时,两个交班的工人是唯一目击者,“他是背对着两个交班的工人,那两个工人也没有看清楚是如何引起的爆炸。”

  当地还有传言称,现场留下的气罐是一种气枪的气罐,由于气罐爆炸导致当事人身亡。对此,赵兴勇称,听说冯裕玖在街上确有玩气枪的现象。但究竟是不是气枪气罐引起的爆炸,他表示,现在爆炸原因并不明确,“不清不楚”。

  在赵兴勇的办公室,死者的堂哥冯裕海称,冯裕玖仅有小学一年级学历,“不可能会玩气枪”。但问及是否能够确定其没有玩过气枪,冯裕海则称,自己常年在外面打工,很少在家,对冯裕玖在家的一些情况并不完全了解。

  公司称“没有责任”

  “警方现场勘查都进行了好几天。”赵兴勇向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事发后,当地派出所、大竹县刑警大队以及达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现场都封锁起来的,昨天才通知撤销封锁。”

  “现场没有烟熏火燎,没有炸药痕迹。”据赵兴勇说,事故已被有关方面定性为意外伤亡事故。

  据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事发后,派出所和刑警大队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事件进行了调查,“但派出所负责的是外围工作,具体勘查工作主要由刑警大队实施。”四川新闻网记者欲向大竹县刑警大队求证赵兴勇的相关说法时,数次联系无果。

  “制度制定得再好,员工执行有偏差,我们也没办法。”对于此定性结果,赵兴勇称,公司的制度是制定了的,监管也是到位了的,“企业管理上没有责任。”同时,赵兴勇又表示,“如果在管控上提早发现问题,就不会出现此类事故。”

  公司称将加大补偿标准

  在死者冯裕玖的家中,四川新闻网记者见到其部分亲属。据一位自称冯裕玖堂姐的女子介绍,冯裕玖的母亲神智不太清醒,不能与人正常对话;冯裕玖还有3个孩子,大女儿在上中学,二儿子是个残障儿童,最小的还在上幼儿园。

  四川新闻网记者欲了解更多相关情况,该女子被一男子厉声喝住。周围围观的群众也大多表示沉默,不愿多言。向冯裕玖的大女儿询问其母亲的去向及联系方式,她表示,其母亲正在与公司商谈相关善后事宜,且不愿提供联系方式。

  赵兴勇和冯裕海都向四川新闻网记者证实,目前公司正在与死者家属商谈善后事宜。冯裕海称,其堂弟冯裕玖家中目前没有能够主事的人,他是家里推选出来,代表其堂弟一家与公司商谈的负责人。

  “按照相关政策,对其家属的补偿标准不会超过10万元。”赵兴勇表示,考虑到冯裕玖一家的具体情况,公司将额外对其进行补偿,并将对其未成年子女进行持续关注,“公司执行的补偿肯定会超过这个数。”(记者 陈连波)

【编辑:罗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