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4岁少女与“坏小子”离家出走 已失联14天(图)

2014年09月04日 10:4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家长提供的小楚照片

  “小楚很乖也很节俭,我从来没动手打过她,如果数落她几句,她顶多撇撇嘴,不一会就会跟我撒娇”,回忆起女儿的点点滴滴,阿美抹了抹眼泪,说不下去了。

  41岁的阿美有两个女儿,14岁的小楚是老大。她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成绩优异、文静听话的女儿会接连两次和同年级爱逃课打架的“坏小子”离家出走。

  带着一点希望,前天,这位来自南安市石井镇溪东村的母亲,委托亲朋,向海都热线通968111求助。她希望,已经离家14天的女儿能早点回家。

  才刚回来三天 女儿又不见了

  女儿第一次出走,是在今年8月10日下午3点左右。当时,她只带了几件随身的衣服和100多元的零花钱。

  阿美和丈夫从村附近,一路找到厦门,可还是没有找到,问遍了小楚所有的同学,终于要来一个名叫阿发的男孩的电话。但是,拨过去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阿美只好拜托同学们帮忙,用QQ和电话叫女儿回家。

  没过多久,阿美接到女儿用阿发的手机打来的电话。但小楚只说,她跟四五个同学在一家公仔玩具厂里打工。发现了这条线索,阿美夫妻立即向南安溪东边防派出所报了警。事情惊动了边防、水头刑侦和南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虽暂未构成案件,南安警方还是调集了侦查力量,追踪这些失踪的中学生。警方还告诉阿发,他的行为可能构成诱拐,要求他尽快返回解释。终于,18日上午9时许,阿发和小楚回到了各自家中。

  随后,在接受溪东边防派出所的询问时,小楚始终坚称,离家出走是想赚点钱,自己是自愿与阿发去打工的。之所以愿意出面解释,是不希望阿发因此“背上黑锅”。

  然而,这短暂的团圆仅维持了三天。21日晚11时,阿美发现,女儿又离家出走了。同时,阿发也不见了,这一次,他的电话打不通了。

  这三天里,担心女儿再出走,阿美还将楼下铁门上了锁。当晚,因为丈夫外出应酬晚归,大门没有锁,女儿才趁此溜出家门。阿美回忆,她曾问女儿去过哪里,女儿只提到厦门的一家玩具厂,始终不说具体地点。

  阿美只好再次向派出所报了警。

小楚一直没有回家,母亲在家里着急担心,黯然泪下

  与儿子的沟通 不是打就是骂

  昨天,民警小苏带着海都记者,走进了阿发的家,这是在溪东村一个偏僻角落的破旧石头老厝。

  阿发的父亲老郭今年43岁,贵州人,平日在石材厂里做苦工,闲暇时以摩托车拉客贴补家用,16岁的阿发是家里唯一的男孩。老郭觉得,儿子读书不行,但成绩究竟坏到什么程度,他也说不清楚。

  初一下半学期,老郭就发现,阿发经常不回家,有时还会逃课去玩,打他电话也常关停或者拒接。老郭说,自己日夜苦干,一个月也就2000多元,怕儿子学坏,跑去上网,他在儿子的日常花销上卡得很严。可不管怎么说,儿子就是听不进去。老郭夫妻每天要上10个小时的工,剩余的时间只想睡觉休息,没有多余的时间搭理儿子。与儿子的相处,除了打一顿、骂两句之外,没有其他的沟通方式。

  大约在初二时,有时打通电话,能听到旁边有女孩的声音,那时,老郭就知道,儿子处女朋友了。但老郭不希望儿子这么早辍学,如果要结婚,“怎么也要长大一点”。但谈到这事,老郭又淡淡地说:“孩子的事情,家长插不上手。”

  老郭记得,今年暑假至今,阿发曾在厦门翔安马巷的一家芒果加工厂和漳州的一家罐头包装厂打过工。但阿发现在在哪,老郭也毫无头绪。

  一个是“乖乖女” 一个是“坏小子”

  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小楚性格文静,面貌清秀,曾是学习的好苗子,但自从初二开始,小楚的成绩不断下滑,现在只有中游的水平了。

  和小楚不同,阿发是个“问题生”,理着规定的短发,却故意留下一撮颇为时尚的刘海。因为迟到、与同学发生口角,阿发常被批评教育。一位老师说,在接受批评时,阿发总是不声不响,若要让他道歉,他便道歉,若要他检讨,他便检讨,很难理解这个孩子真实的想法。但两个人与同学们的关系都不错,阿发还是一个篮球爱好者。

  打开二人的QQ,虽然QQ空间被设了进入权限,但在头像里却有着共同的东西。阿发在帅气的头像下写着:“老婆,非你不娶”,而小楚在相同的位置,用着相同的字体、颜色写着“老公,非你不嫁”。(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史国亮 谢向明 实习生 代国辉 文/图)

  (文中阿美、小楚、阿发均为化名)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