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妻子频繁上网聊天 丈夫忧其红杏出墙屡施家暴

2014年09月04日 16:2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9月3日,记者一行抵达平江县板江乡的板江村时已是正午时分,该村支部书记李小权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真的没有办法调解了。前几天,我一个晚上进行过3次调解,规劝他们夫妻俩要相互尊重,相互关爱,在一起不容易,要相互珍惜。可每次他们都承诺不再吵架、打架。可是等我们前脚回到家中,他们后脚又是‘大闹天宫’。你们来了正好,帮我们化解化解他们夫妻之间的矛盾。”

  调解之前,村支部书李小权及当地村民详细说起了这对夫妻结婚前后的点滴,让记者一行对这个家庭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今年49岁的李洁良11年前经媒人介绍,和同乡离异女子李小玲结婚。结婚之前,李洁良在当地村民眼中是个“地痞土霸王”,他谁都不愿意搭理,也是个谁都惹不起的“人物”。正因为李洁良在村民中落下了不好的名声,所以一直到38岁才和李小玲结婚。

  李小玲和李洁良结婚时,她也已经35岁了。之前,李小玲和前夫生了两个孩子后,做了结育手术。李小玲嫁给李洁良时,在当地村民中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不知能够在一起生活多久、”“这么大年纪才结婚可能会珍惜的”、“一个‘地霸’有什么好说的,到时候不知又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说不定今天结婚明天又会离婚。”尽管村民们的议论声不断,但两人还是义无反顾地结婚了。结婚初期,夫妻俩的恩爱也着实让村民们称赞和羡慕。

  初婚夫妻恩爱令人羡慕

  李洁良和李小玲结婚后,出乎所有村民们的意料。夫妻俩不论到哪里都是出双入对,他们的恩爱让当地村民刮目相看。同时,村民认为最值得赞赏的是,李洁良虽然在当地有“地痞地霸”之称,但却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儿子,李小玲也是当地公认的好儿媳。

  2013年,李洁良的父亲患脑血栓卧病在床,夫妻俩总是在床前床后端茶倒水,嘘寒问暖,并倾其积蓄给父亲治病。直到2014年其父亲病故,夫妻俩都没有离开过半步。

  当地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李小玲是个好女人,她嫁到他们村里后,谁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她总是第一个到场来,从不推托,而且也从来没有和邻里间闹过什么矛盾。一个女人要做到这个份上很难得。她也是一个能持家、顾家的好家庭主妇,从不乱花一分钱。

  李洁良和李小玲结婚后,为了改变贫困的家庭生活现状,他们一同到广东打工。“其实李洁良在打工期间,学会了不锈钢方面的制作技术,如果现在接不到业务,我们可以帮忙。只要他们夫妻俩不吵架,就算是资金方面有困难,我都会去想办法帮他们解决。但他们这样吵吵闹闹的,就不愿意去帮了。”李小权说。

  了解李洁良家的基本情况后。本报记者和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频道《帮主来了》栏目组记者陈昔禅、帮主陈卫国商量,一致认为他们夫妻恩爱是事实,李小玲上网引家暴也只是原因所在之一,真正要找到原因所在,还得双方当事人当面锣对面鼓。

  经调解夫妻握手言欢

  李洁良一家至今还居住在几间土坯房里,虽然比起周围其它村民们的小洋房显得很是简陋,但整个家居环境很整洁。“小玲,小玲,你快起来泡茶哟,有客人来了哩。”当记者一行在李小权的带领下,来到李洁良家时,李洁良喊着正躺在藤椅上玩手机的妻子李小玲。

  李洁良个子不高,着一身唐装,手背上的文身显得很是惹眼。

  在一翻简短的交流后,李洁良说:“谢谢你们的到来,其实我不是反对妻子上网什么的。只是网上太虚假了,说不定她哪天交了一个认为比我好的男网友,就会离我而去。”李洁良说着说着眼圈红了。

  “不是这样的,每次我们吵架,他不但打我,还把我的衣服往外丢,说要我滚蛋。我一个离过婚的女人,再次离婚像什么样啊。”李小玲说,在没有结婚之前,她都知道李洁良的“坏名”。但村民们不知道,其实他这个人很实在,也很愿意帮助别人。

  李小玲说,去年,他们家附近一个老人罹患绝症,受不了病痛的折磨,投河自尽了。冰冷的河水,老人又是非正常死亡,看热闹的人都不敢下河把老人打捞上来,是他丈夫一个人跳进水里把老人打捞了上来。正是他有不为人知的好,才深深打动了她。

  调解过程中,本报记者和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频道《帮主来了》栏目组记者陈昔禅、帮主陈卫国听了相互的倾诉后,认为他们吵架的主要原因并没有说出来。在记者一行再三询问下,李洁良道出了实情:“我在本地名声不好,我和她又没有生育孩子,而她整天上网,就怕到时候怕落得个人财两空,鸡飞蛋打的局面。”

  “我不是喜欢上网,主要是你每天搞摩托车出租,我一个人呆在家里又没什么事做,而且上网也就是看下新闻,和亲人聊下天而已。”李小玲说。

  “你不是和前夫生育了孩子吗?”当记者问到这句话时,李小玲回答说:“我的孩子就是他的孩子。”这时,李洁良站了起来,激动地搂着李小玲说:“老婆,我等你这句话等了几年了,我再也不打你了,不怪你上网了,我们一起共同来抚育我们的孩子吧!” (分站记者 方讲求)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