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吃“霸王餐”18次进看守所 1天最多花3万多

2014年09月05日 09:4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近日,我市看守所来了一位老面孔,为何说他是老面孔呢?因为,近几年来,他进出看守所的次数已不下18次了,18次都是同一个原因:吃霸王餐。

  18次往返看守所只因吃霸王餐

  日前,32岁的金某和几位朋友一起前往西提路的一家餐馆吃晚饭,饭桌上,金某一人就喝了半斤白酒。晚饭过后,一行人转场前往KTV唱歌,期间,他又喝了约20瓶啤酒。到了晚上10时左右,一行人离开了KTV,打车去了江边某豆捞店吃夜宵,这期间,他又追加了10瓶啤酒。

  半斤白酒+30瓶啤酒,这并不是结束,而只是序幕。

  零晨时分,金某一行人离开豆捞店,来到了苋浦路的烧烤摊,他们点了一推的烧烤和一箱啤酒。在饮酒的过程中,香喷喷的烧烤上餐桌了,金某吃了几口之后,跟老板称东西太难吃,并对其表示拒绝付款。见此情形,烧烤摊老板急了,怎么可以嫌东西难吃就不付款呢,老板拉着金某不让他们走,在拉扯的过程中,金某并踢坏了烧烤摊的设备。

  之后,感到委屈的烧烤摊老板拨通了110。几分钟后,警方到达现场,经查证,金某以犯扰乱公共正常秩序罪予以拘留。

  据悉,今年4月29日,金某也是因吃霸王餐被拘留14天,不到半年的时间,金某又因吃霸王餐被拘留。

  控制酒量脾气 摆脱吃霸王餐

  据了解,金某有固定的收入,他在富阳某土方工程上班,按照金某所述,他每天都会在钱包里面放上千元现金和信用卡,自己平常花钱大手大脚,最多时候,他一天要消费3万多元,从来都不知道节约。因跟朋友出去玩儿,都是金某付钱,有多少花多少,所以从来没有存款。

  “我连几千元的饭桌都付得起,还会付不起烧烤摊的那些钱?”他表示,在正常情况下,他是不可能出现没钱买单的事。

  笔者询问金某:“那前面的17次吃霸王餐是因为什么原因呢?”金某苦笑的回答道:“前几次,是因为在唱歌和吃饭的地方花掉了现金,并喝了很多酒,然后再转场地的时候,发现身上没现金了。当时我也跟他们解释了,第二天,我会拿钱来支付的,但是他们就是不肯,我怒了就开始动手了,之后,他们店家报警了,我就被送进看守所来了。”

  对于这次的吃霸王餐事件,金某告诉笔者说,那天,其实自己也喝多,从晚饭的半斤白酒到唱歌时的20瓶啤酒,再到豆捞店的10瓶啤酒。人已经是醉得一塌糊涂了。“当时,我就是觉得烧烤不好吃,然后不想付钱,之后,他们不让我们走,我就生气了,就踢了他们的摊位。”金某表示,其实前几次的吃霸王餐跟自己饮酒过量和脾气暴躁都是有关联的。

  当笔者问金某:“那你拘留这些天以来,与你一起吃饭、唱歌的朋友们有没有来看望过你呢?”金某低着头低语道:“没有。”

  事后,金某觉得前几天自己做得不对,“人家毕竟是小本生意,大半夜的开着不容易,而我却这样子破坏他们的东西,现在清醒了想想自己很内疚,很愧对他们。”问到以后喝酒的事情:“我出去以后喝酒一定要控制住量,不要让酒精麻痹自己,做出令我后悔的事情。”(上述人名均为化名)

  看守所的特邀监督员

  为加强执法管理工作的社会监督,推进看守所管理机制创新,富阳市看守所聘任王建明、章火明、董广生、陈夏兰、楼君、孙军涛6名关心和关注看守所工作的人士为该所特邀监督员。据了解,这6名特邀监督员分别是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事佬、媒体工作者等。

  富阳市看守所有关领导对特邀监督员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能够主动对看守所实行巡查,对民警履行职责、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等情况实施监督,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对看守所工作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共同为创建和谐监所作出努力。

  采访的当天,特邀监督员孙军涛也在现场,在与金某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时,他觉得,金某年轻,有自己的事业,也有较高的收入。只要不经常跟一些他所谓的“朋友”天天在一起吃喝玩乐,少饮酒,其实他还是能够成为一个守法的公民的。

  孙军涛表示,朋友之间出去玩是可以,但有些地方还是需要适当。比如:喝酒不要喝的很多、花钱不要大手大脚、不能任何理由拒绝买单,要体谅人家的辛苦。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要为以后打算,他和金某说:“你也老大不小了,既然有份好工作,就应为自己想,以后,你肯定要娶妻生子,小孩子从小抚养到大需要一笔大开支。所以不要像之前一样,应把钱存入银行,为将来做打算。”

  生活刊见习记者 臧清 通讯员 管志平 鄢琴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