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璧山市区沿街24家社会单位公厕免费开放

2014年09月05日 11:2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璧山观察 本月起,璧山的市民又有了一个福利:首批城区24家社会单位厕所向市民免费开放。不过,大家要记住哟:这些厕所前都悬挂了“本单位卫生间对外开放”指示牌,注明了厕所开放时间与所在楼层。

  想“方便”时却不方便、街边找厕所的事你有过经历没?目前,城区新建公厕面临选址落地难问题,特别是繁华区域、主次干道等地。区市政局推出“私厕变公厕”,开放社会单位厕所,既快速解决了城区公厕不足现象,缓解如厕难题,又合理利用资源,节约财政资金,达到“一举两得”之效。

  区市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鼓励沿街餐馆、网吧、企业等社会单位开放厕所,为市民开启更多“方便”之门。

  (据璧山网报道)

  跳坝坝舞的大妈们高兴惨了 丁家街道有了三星级公厕

  @璧山观察 在位于璧南片区的中心丁家街道,近日奇迹般地出现了一栋造型奇特的棕色房子,频频引来路人的瞩目。据知情人爆料,这是全镇新建的唯一一间三星级公厕。

  9月2日下午,记者刚走进当地政府广场一问,就马上有居民热情地指路,“往前走,就在镇政府旁边,一栋棕色的矮房子就是,很漂亮的,没一点味道!”

  果然,如居民所说,一座新的公厕,呈椭圆形,远远的望着还有一点古色古香。

  公厕内,不但干净宽敞,而且基本上没什么臭味。厕所里还有专门的无障碍厕所间和管理房。男女洗手间内各有6个蹲位,全部用隔板隔离,而且还有电动干手器。

  居民张大姐就住在附近,看着新的公厕,她喜笑颜开,“臭味一点都没了,周围环境也好了。晚上到政府广场跳坝坝舞,我们都愿意用新厕所。”

  镇上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厕所属于三星级厕所,全镇唯一的冲水式公厕,面积150平方米,总投资50多万元,从去年开始动工,今年8月完工投入使用。

  和市区的公厕一样,也配有一名专职的管理员,16小时保洁,24小时面向市民免费开放。(记者 曲鸿瑞)

  附近玩耍的市民觉得这个洗手间很人性

  8月30日至9月10日 走,去文化馆免费看画

  @璧山观察 喜爱美术作品的市民们有福了,8月30日至9月10日,区文化馆将免费开放展厅(电视塔公园内)。将展出上世纪50年代至今几十年间重庆美术家在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和宣传画等各个绘画领域最具代表性的美术作品,共265件精品力作。

  这是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市文联主办的“回响—重庆美术60年”联合举办的一次优秀作品展。

  其中创作于20世纪50年代的作品12件,60至70年代28件,80年代的作品58件,90年代至今作品167件。这些作品中,既包含有中国油画协会副主席、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罗中立的油画《父亲》(获第二届全国青年美展一等奖,现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也有我区著名画家的代表作品:如刘开富《三爷子》、陈安乐《编围包》、张义春《犁》、谭伯恒《孵》、陈季《英英的心》等等,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是重庆美术60年历史的第一次较为完整的集中展现。(据璧山网报道)

  璧城微宣讲 小分队送政策

  @璧山观察 璧城街道有个微宣讲小分队,近段时间来,成员们活跃在各楼院、院坝,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在大旺社区兴旺正街7号吉鑫花园楼院会上,宣讲员楚贵雲着重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行了宣讲,倡导小区居民要保护环境;在来龙村4社的王家院坝开展的农门阵宣讲员陶文娟给村民介绍了来龙村2014年为民办理的10件实事。其间,大家就现在的小学生入学以及来龙村的自来水情况做了积极的发言和探讨,一致认为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实惠……

  “百姓微宣讲从以前的大课堂讲大道理,转化为利用小场面、讲好小故事、讲清小道理。面对面地为群众答疑解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用得上,真正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欢迎。”街道宣传委员赵东说。(据璧山网报道)

  璧山的环境越来越好了 上半年优良天数达170天

  @璧山观察 天天生活在这座“小而美”的城市,生活在这座深绿城市,你感受到没有,空气质量越来越好了。根据统计,我区上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70天。

  有这样好的空气质量,与我们政府部门做的很多工作分不开。

  为了治理扬尘治理,整治规范了烧结砖、石灰窑、废旧塑料企业69家,创建扬尘控制示范道路5条、扬尘控制示范工地5个,投入800余万元,实现场镇机械清扫设备作业全覆盖。

  为了控制生活污染,对于规模在150餐位以上的40家餐馆,全部安装了油烟净化器;还有平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全区推广巩固无煤区建设及工业企业锅炉煤改气、煤改电;农民喜欢露天焚烧秸秆,区农委便派人去做工作,还不定期监督等等。

  另外,辖区300台出租汽车、182辆公交车全部使用CNG作为燃料;农村客运83辆、县际班车247辆、省际班车24辆将逐步使用清洁燃料。城市建成区坚持不再新建1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燃煤锅炉。

  同时,区气象局增雨作业常态化。只要具备天气条件,就伺机开展增雨作业,取得良好降尘效果。

  璧泉街道梦想课堂进社区 日常用品中的健康知识

  @璧山观察 “今天,我们首先来做个小实验,教大家选择更加健康的洗衣液。”

  近日,在璧泉街道南关社区会议室内,以“远离生活用品化工污染”为主题的“梦想课堂”开课了。

  义工老师的开场白,让大家很迷糊?“这洗衣液又不是用来喝的,只要能洗干净衣服就行,还分什么健不健康哦。”义工老师微微一笑:“大家看了这个实验就知道了。”

  实验很简单,首先将不同的洗衣液取出少量分别加入装有清水的烧杯中,轻轻一晃动,就发现各个杯子中的水有的仍非常清澈,有的则变得浑浊。

  “含磷洗衣粉、洗衣液将导致水质的富营养化,使水质混浊发臭,水体缺氧,严重影响周围的生态环境。”义工老师解释道。

  “3岁以下的儿童不宜使用含氟牙膏,因为儿童在刷牙过程中容易吞咽牙膏,含氟牙膏摄入后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

  “这堂课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居民吴勇说,自己从未考虑过这些日常用品也会危及健康、甚至污染环境,以后可得注意了。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