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中秋期间迎客601.7万人次 收入18.55亿元

2014年09月09日 13:2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市假日办发出的盘点通报说,2014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重庆天气晴好,秋高气爽,气候宜人,适宜出游。全市中秋小长假旅游接待稳中有升,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投诉12件,已处理8件。

  在谈到中秋小长假旅游市场特点时,市假日办称,山水都市旅游非常火爆。由于中秋小长假时间较短,又临近“十一”黄金周,多数市民选择都市一日游,都市旅游越来越火爆。

  都市旅游

  三峡旅游

  都市旅游景区:渝中区洪崖洞4A级景区接待游客10.1万人次;江北区观音桥商圈4A级景区接待游客12.58万人次;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4A级景区接待游客33万人次。

  主题公园:九龙坡区重庆动物园4A级景区接待游客7.2万人次;江北区重庆科技馆4A级景区接待游客3.01万人次。

  两江游:乘两江游船,赏两江明月,以朝天门码头为中心的长江、嘉陵江两江游船节日期间几乎班班满员,三天共开航36班。

  温泉旅游:沙坪坝区融汇温泉接待游客0.4万人次;巴南区东温泉接待游客3.57万人次;璧山区天赐金剑山温泉接待1.8万人次,上述景区游客均同比增长。

  三峡库区14个区县共同推出了丰富的“陆上游三峡”旅游线路和优惠活动。从水路“一线游”看,长江黄金邮轮等推出“中国节·思乡情”中秋主题活动招徕游客。纳入市假日办统计的31艘长江三峡五星级游轮,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809人,平均每天1600多人。巫山小三峡5A级景区接待游客0.97万人次;奉节白帝城4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0.45万人次;忠县石宝寨4A级景区接待游客0.43万人次;丰都名山和雪玉洞4A级景区接待游客0.83万人次。

  从陆路“腹地游”看,增幅明显。长寿湖4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6.39万人次;万州大瀑布4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17万人次;云阳龙缸4A级景区接待游客0.76万人次;巫溪县红池坝4A级景区接待游客1.85万人次,上述景区游客均同比增长。

  近郊自驾游

  近郊的“短途游”、“自驾游”成为广大市民出游首选。近郊乡村旅游酒店、农家乐均打拥堂,生意兴隆,沙坪坝区歌乐山天池桂花文化节、巴南区云篆山“金秋尝新盛宴”、铜梁区安居古城民俗文化表演等,吸引了大量游客。

  近郊各大旅游景区亦受到广大游客热捧:南川金佛山神龙峡5A级景区接待游客3.3万人次;大足石刻5A级景区接待游客0.66万人次;万盛黑山谷5A级景区接待游客2.3万人次;永川乐和乐都4A级景区接待游客4.19万人次;江津四面山4A级景区接待游客2.98万人次;铜梁安居古城景区接待游客13.4万人次,上述景区游客均同比增长。

  601.7万

  今年中秋3天小长假,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01.7万人次,同比增长12.13%。

  18.55亿

  实现旅游收入18.55亿元,同比增长13.18%。其中:过夜游客47.67万人次,同比增长7.2%。

  789.01万

  全市手机漫游共789.01万台次,同比增长13.9%。入渝漫游303.69万台次,同比增长9.13%,入渝漫游客源省份前5位是:川、粤、黔、鄂、浙。离渝漫游485.32万台次,同比增长17.08%,离渝漫游目的地省份前5位是:川、粤、黔、鄂、浙。

  渝东南民俗生态游

  依托渝湘高速、沿江高速和渝怀铁路便捷交通,渝东南各区县大打生态旅游和民俗旅游牌吸引游客。小长假期间,渝怀铁路特别加开了重庆至秀山临客,各大旅行社也为广大游客量身定做推出二日、三日游,且价格和平时周末差别不大,对游客很有吸引力。另外,各大景区开展“亲情、赏月、休闲”活动,推出了以“家庭亲情”为主题的家庭亲情赏月休闲线,效果很好。

  “印象武隆”推出“迎中秋庆团圆”、回馈川籍市民等节庆活动,中秋小长假期间,武隆喀斯特5A级景区接待游客5.26万多人;酉阳桃花源5A级景区接待3.18万人次;黔江小南海4A级景区共接待0.19万人次;彭水阿依河4A级景区共接待2.12万人次;石柱大风堡4A级景区共接待1.4万人次,上述景区游客均同比增长。

  相关新闻>

  金佛山 3天卖了上万斤方竹笋

  今年中秋节正值南川金佛山方竹笋采摘的时期。据金佛山药池坝接待中心经理李有乾介绍,金佛山是中国独有的方竹笋产地,方竹笋是到金佛山游览的客人必买的特产之一。

  目前,金佛山共有野生竹林1400多公顷,方竹笋年产量上万吨。小长假期间,每天都有上千游客涌上金佛山,景区每天都准备了数千斤新鲜的方竹笋,以大约每斤5元的价格销售。同时,景区还在酒店里制作了方竹笋烧肉、清炒、凉拌方竹笋等近10种方竹笋菜品,供游客们品尝。在3天小长假中,景区就销售了近万斤笋子。(文/重庆晨报记者 吴国富 制图 朱正非)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