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交车冒烟女子喊“着火了” 乘客10秒逃光(图)

2014年09月10日 10:04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公交车被挤爆,遇到突发事件,不到10秒钟全跑光光!这一幕昨日早上发生在宁波慈溪。

  有网友报料说:中秋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一大早慈溪因为293路公交车屁股冒烟,引发交通大堵塞!

  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事件中,公交车上有5人被挤伤、擦伤。

  其中67岁的乘客孙女士被生生挤出车外,倒在马路上腰部摔伤。

  而这个吓人事件的“导火索”,仅仅缘于一句话:“着火了!”

  稀里糊涂被挤出车外

  早上7:05,67岁孙女士站在后车门前,紧紧抓着扶手,等公交靠站停车。

  距离10米外的樟树站,就是她的目的地。

  下了车站,不远处就是她亲戚家。

  一大早下着雨,她赶到公交车站,挤上这趟293路公交。

  车上大部分乘客是上班族和在校学生,在司机俞师傅的热心招呼下,大家自觉腾出一点位置,让孙女士通过。

  她走到后门附近,抓着扶手好不容易站稳。

  眼看着站台一点点接近,这时,意外发生了:在公交车后半部,有白烟从车外窜进。

  有人在大声喊什么,孙女士没听清楚。紧接着,车上一阵骚动,只感觉身后乘客,用力朝她挤压过来。

  车门突然打开,她一下子飞出车外,躺在地上,半天缓不过神来。

  直到司机俞师傅赶来扶她,后来送进医院。

  车屁股有白烟冒出

  293路是慈溪城乡公交车,从观海卫始发,经五里、桥头、樟树、匡堰、浒山、横河,最后到高铁余姚北站。

  这辆公交车载客量64人,车身长8米5,设有28个乘客座位,其中5个黄色座位专供老幼病残乘客。

  事发时,车上几乎找不到插脚的地方。

  司机俞师傅,50多岁,从2001年开大客车,算老司机了。

  公交车快开到樟树站,在距离站台不到10米的地方,通过后视镜,俞师傅敏感地发现一个意外情况:车屁股有白烟冒出。

  根据多年驾驶经验判断,车辆可能发生机械事故。他立刻按照公司规章处理——靠近路边一边踩刹车,一边提醒身边乘客:车子有点毛病,请大家下车换乘。

  俞师傅说,当时他说话的声音,不能太大,先低声让身边乘客知晓,然后把这个信息慢慢传递开来。

  如果不这样处理,怕引起恐慌。

  当时乘客大都在耐心等着俞师傅停车开门,只有几个赶时间的乘客,在抱怨:“外面下雨,连个的士都打不到,这下,上班要迟到了!”

  突然有人大喊“着火了”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用俞师傅的话说,是万万没想到——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站台上一中年女人大喊一声“着火了!”

  结果,公交车上大乱:60多个乘客惊慌失措,大家争相拥挤、推搡、想办法逃命。

  俞师傅急忙大声安慰大家,“大家不要怕、不要慌。”

  但没有人听他的,所有人都朝着前后车门挤过去。

  不到10秒钟,整车人一哄而散,下了车。

  事后俞师傅发现,安全锤仍挂在车厢,关键时刻没有一人砸车窗,多开辟几条逃生通道。

  这个事件导致的严重后果是:站在后车门前的孙女士生生被摔出车外,腰椎损伤,住院治疗。

  另外还有4个乘客,在拥挤中受伤,也被送进医院检查。

  一小个子女孩被挤倒在驾驶位旁边,眼睛红红的。俞师傅扶起她下了车。

  后续的车况调查,证明了俞师傅的判断:车辆涡轮增压损坏,机油灌到排气管,生成一股股白烟。

  这场慌乱,只是一般的车辆机械事故。

  车辆出现轻微故障

  俞师傅最后下的车,看到孙女士坐地上,急忙过去把她扶起来。这时,孙女士意识清醒过来,说“腰直不起来。”

  不久,家人赶到,把她送到慈溪市人民医院。

  医生诊断,腰椎有损伤。

  昨晚,女儿说,孙女士还在医院。

  其他几个伤者,有个男孩脚板肿了,老爸开车把他送到医院,经检查骨头没伤着。有个女孩,被热心的三轮车主送到医院,检查结果是两臂擦伤。

  有轻伤者因急于上班或上学,留下俞师傅电话号码,离开现场。

  关于这次事件,慈溪城乡公交公司负责人评价说,俞师傅遇事冷静、处理得当。

  另外,关于网上说的大堵车,该负责人向快报澄清,“堵车并不是由这次事件造成的。”

  慈溪交警澄清:堵车和事故完全没关系。昨天慈溪下雨,加上节后第一天,大家忙于上班,造成城区堵车。

  昨晚,慈溪市政府官方微博“慈溪发布”说:

  “今日上午,一辆293路公交车途经樟树站附近时,因车辆涡轮增压器发生故障冒出白烟,但未起火。

  “个别乘客因恐慌下车导致轻微擦伤,市公交公司已及时将受伤人员送至医院治疗,并做好了善后工作。”(都市快报 程潇龙)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