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花5600元打瘦脸针 美容不成反致脸颊不对称

2014年09月18日 13:14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制图/杨诚

  核心提示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当没有行医资格的医生在你的脸上进行手术,当有毒的药物被注射到你的身体,当各种虚假广告掏空了你的钱包,追求美丽的梦想往往变成一场丑陋的噩梦。美容机构乱象,该让女士觉醒:打针要看清,美丽需谨慎!

  花了5600元,打了两针玻尿酸,两边脸颊不对称,讲话变得大舌头,长沙吕小姐找到无良店家,才发现这家店是一家非法美容机构,正在被长沙市食药监局查封!

  9月17日下午,长沙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和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行动,捣毁了长沙市4家非法使用和销售美容药物、医疗器械的地下美容机构。

  询问药品来源,医生称“网上买的”

  9月17日下午,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五一西路南侧五一新干线1225房的“乙文微雕”,不足50平方米的房子被帘子分割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摆放沙发茶几作为上门顾客的咨询地,一部分摆放两张单人床作为“手术台”。

  当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支队长李红向实施手术的“刘医生”询问现场药品来源以及药品全称、作用、使用方法时,得到的竟是“网上买的”、“不知道”、“不清楚”以及一系列让内行人啼笑皆非的答案。

  “刘医生”号称是株洲某医院的在职医师,但其身份尚处于核实中。

  三湘都市报记者走出此美容机构大门时正好碰上来“乙文微雕”找“刘医生”的吕小姐。“半个月前,我通过大学同学介绍来这里打了两针玻尿酸,前几天照镜子发现两边脸颊不对称了,讲话也开始大舌头。”

  吕小姐长相清秀,但脸上表情一直僵着,原来她今天过来是来打“第三针”,顺便找“刘医生”询问一下发生在她身上的情况是不是不良反应。据吕小姐说,她所打的玻尿酸是进口的,2800元一针,还有一种国产的是1000多一针。而“刘医生”告诉她这些药品都是直接在厂家进的。

  售三无减肥药,自制三无化妆品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长沙有色冶金设计院窑岭小区,捣毁了“紫妃名媛美容养生会所”、“王氏美容”两家涉嫌非法经营的美容机构。

  其中“紫妃名媛美容养生会所”涉嫌非法给顾客灌肠、销售三无减肥药、夸大宣传等一系列违法行为,“王氏美容”更是自制化妆品,涉嫌非法生产。此外,执法人员还查处了位于长沙市五一大道湘域城邦小区的一家非法美容机构。

  内幕

  追踪“肉毒”

  查到地下美容院

  李红告诉记者,此次对这四家非法美容机构的调查可谓顺藤摸瓜,一抓一个准。其中前三家都是通过在路上接传单等方式获得线索,进而追查到窝点。而位于湘域城邦小区的这家,则是查医疗美容产品销售链而追踪到的。

  由于当前医疗美容广泛使用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是国家管制药品,长沙目前只有4家药品经营企业在经营这个品种,执法人员通过调取这四家企业今年1-8月份“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的销售情况,对比销售门诊部进货、销售、库存等情况,查明药品流向,发现有121支“肉毒”流向了某三甲医院的一位在职医生。执法人员根据这些证据,最终查到一隐藏在湘域城邦小区内的地下美容机构。

  李红告诉记者,此次查出的四家非法美容机构的美容药品、器械将被全部扣押,经营门店一律查封,执法部门将对其负责人做进一步调查,若涉及犯罪,则移交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提醒

  美容院“瘦脸针”多是水货或假货

  目前市场上的美容分为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二者有本质区别。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修复与再塑,包括拉双眼皮、抽脂瘦身、隆鼻、隆乳、文唇、文眉等。而生活美容是指使用化妆或一般护理保养方法的修饰性美容,包括美容知识咨询与指导、形象设计和美体等,其特点就是无创伤性和无侵入性。

  具体区别有——

  在环境方面,生活美容一般是消毒级别,而医疗美容则要达到灭菌级别。

  在材料方面,购买使用“微整形”材料要求严格,如现在流行的“瘦脸针”,学名叫“肉毒杆菌毒素”,属于国家专管药品,只有获得卫生行政部门许可、具有医疗美容资质的机构才可以进货,只具有生活美容院工商营业执照的美容院是不能购买该材料的。这也就意味着,普通生活美容院在国内没有“微整形”材料的进货途径,所提供的材料不是水货就是假货。(记者 洪雷 实习生 王敏 吴思宁 通讯员 王海奕)

  连线

  “体验店”销售

  发现即查处

  9月17日上午,长沙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对两个保健食品违法违规推介销售窝点(位于芙蓉中路三段268号芙蓉苑C座1601室长沙康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位于原肉联厂对面红记私房菜馆内推介场所)进行了查处,现场查扣问题产品10个品种,合计571瓶(盒)。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保持对医疗器械非法“体验店”和保健食品违法违规推介销售行为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决不手软。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