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庆期间北京地铁动物园站将适时封站限流(图)

2014年09月19日 09: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国庆节将至,昨日,天安门广场增设新型巡逻车。该车配有远射灯、显示大屏、车顶摄像头等设备。图/CFP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国庆7天假日期间,将严格控制道路施工项目规模,要求施工避开交通高峰时段。此外,节前交通路政部门将完成239座桥梁的综合整治。

  设置固定岗或巡查岗查“黑车”

  国庆期间,市交通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将全员上岗,维护重点地区交通秩序。在游客集中的故宫北门、德胜门等通往旅游景区主要公交、轨道车站周边,将设置固定岗或巡查岗,严查各类运输车辆违法违章和“黑车”非法运营行为。

  节前完成239座桥梁综合整治

  据介绍,交通路政部门以奥林匹克中心区为核心,以长安街沿线、二环、三环、四环、机场路、京密路、京承高速为骨架,涵盖主要旅游景区周边,制定了市管城市道路桥梁环境整治计划,对全市239座桥更新破损老化的桥梁挂檐板,更换锈迹斑驳的栏杆,清理立交桥、天桥外立面并重新涂装,全面提升桥梁使用功能需求、安全功能需求及外观要求。这些桥梁将于节前全部整治完成。

  控制道路施工减少对交通影响

  在国庆节前,交通路政部门将对市管道路、桥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查出的各类问题及时处理。

  节日期间,还将加强道路、桥梁巡查,养护单位每天巡视不少于两次。密切观测道路塌陷或地铁施工引起的路面沉陷等问题,发现道路病害及时上报,及时修补。

  此外,节日期间将加强在施工程的安全管理,所有项目严格控制施工规模,施工项目均应控制在围挡内进行,避开交通高峰时段,最大限度减少工程对交通与环境的影响。

  ■ 相关新闻

  到杭州自驾游可铁路托运汽车

  北京铁路局首开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往返费用最低3000元

  自驾游长途变短途,减少途中的辛苦。昨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将首次推出北京至杭州往返的“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有需要的旅客可在9月28日到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售票厅和大红门站营业大厅“自驾游汽车运输”受理窗口就近咨询、办理。

  据介绍,该运输专列将货运和客运分开,汽车的出发日期为9月29日,并于10月1日到达杭州市艮山门站,全程会由双层货运动车运输,共10节车厢。

  相关工作人员建议,“托运”汽车的旅客最好乘坐铁路局专列D391次前往杭州,方便取车。

  据了解,在该“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中,运费主要分两档:长度不超过4.9米,高度不超过1.7米的汽车往返运输费为3000元;长度不超过5.5米,高度不超过1.9米的运费为4000元。

  ■ 措施

  【公交】

  郊区客运视情况延长运营

  国庆节期间,地面公交计划配车2万余部,计划日运营车次16万余车次,确保运力充足。

  对途经天安门地区的公交线路提前落实运力配备。对途经颐和园等各大公园旅游景点,前门、东直门、德胜门等旅游发车点,途经火车站、枢纽场站以及繁华商业区周边的重点线路,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增加运力。根据郊区游、农家游客流变化,郊区客运企业预计配车3300余部,视情况延长运营时间。

  【地铁】

  动物园站适时封站限流

  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将密切关注节日客流变化,视情况加开临时客车。重点做好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前门站等重点车站客流组织疏导工作;加强对天安门、前门周边地铁车站和各大换乘站的安全巡查;密切关注地铁动物园站的客流情况,适时启动临时封站和限流措施。强化安保措施,在重点车站、换乘站客流高峰时段增加安保力量,严格执行“逢包必检、液体必检、杜绝漏检”。

  ■ 提示

  旅客动车组专列:D391次9月30日23:00从北京南站发车,10月1日7:12到达杭州东站;D392次10月6日22:30从杭州东站发车,10月7日7:10到达北京南站。

  送取车时间及地点:

  去程:9月28日6:00-20:00,旅客需自行将汽车送至北京市大红门火车站;10月1日8:00-20:00到杭州市艮山门火车站取车;

  返程:10月6日6:00-18:00,将车送到艮山门火车站;10月9日6:00-18:00到北京市大红门火车站取车。

  咨询电话:(010)51033332、51033342、51033352(记者黄颖 实习生李丹)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