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一家频遭邻居楼上扔污水酒瓶 系被误会抢工作

2014年09月19日 09:2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近日,富阳的王女士打电话给本刊爆料热线:称全家现在生活在恐惧之中。她说,事件的主要受害者不是她自己,而是她妈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笔者与和事佬孙军涛一同前往王女士家中了解情况。

  自己犯错不知情

  怪他人介入抢工作

  邻里和睦,偶尔串门,迎面招呼,这才是每个人心中邻里之间该有的样子,可是家住大官乡剡溪村睦村的王女士说,她的妈妈却遭到了邻居孙大妈的长期无礼对待。昔日和平相处的邻居,怎么如今就成了这样,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王女士的妈妈姓李。邻居施阿姨告诉笔者:“跟李大妈起纠纷的是斜对面幢的邻居孙大妈。”据施阿姨说,在去年上半年,孙大妈在离家不远处的某管业有限公司工作。后来有同事告发她,说看见她经常提早去公司,把同事的机器弄出小故障,让同事的产量超不过她。并且孙大妈还向有关部门举报了公司,最后,孙大妈被公司开除了。

  孙大妈被开除之后,王女士的妈妈李大妈被该公司聘用,做起了原先孙大妈的工作。孙大妈得知后,认为是李大妈抢了她的工作,她才会被开除。对此,心存不满的孙大妈向李大妈一家以及其旁边的邻居开始了各种的报复。

  李大妈告诉我们,自从她进入那家公司工作后,每次经过孙大妈家时,就经常会有东西掉在她身上。起先是食品的包装袋,再是石头,之后是棉被。李大妈说:“早上,我上班路过她家时,她家三楼连水带桶的掉了下来。不仅如此,她还天天用水泼我,她不泼我身上,只往我脚边泼。早上我出门时一次,中午回家吃饭时一次,下班回家也是,连有时我上晚班回家时,她都会在门口等着泼我。而且这个水很脏的,都是洗碗水,淘米水和洗衣服的水。”

  据李大妈告知,不仅她被泼水,她的丈夫也遭到过孙大妈的“袭击”。李大妈的丈夫王大伯上晚班回家骑自行车经过她家时,她就往楼下扔空啤酒瓶。一共扔了两次,幸好王大伯没被砸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除此之外,李大妈还说,从她开始工作之后,通往家门的斜坡上天天有各种垃圾。比如:被水浸泡烂的餐巾纸、稀释后的洗洁精、塑料袋、食品包装袋、西瓜皮、玉米等等。

  近一年的时间,李大妈过着像打游击战般的日子,每次路过都心惊胆战的,生怕从窗口或她家门口又飞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运气好点的时候也许能被她躲过或是大不了被溅湿淋湿,但若哪天运气不好偶中她飞出的啤酒瓶红酒瓶和石块该怎么办。她想,这样下去,她的人身安全该怎么保证啊。

  远亲不如近邻

  沟通是正解

  当我们正在向李大妈了解情况时,正在一旁听着的孙大妈激动地骂了起来,说事情不是这样的。孙大妈说:“这些都不是真的。我泼水是因为我要给家门口的马路清洗一下。而我扔棉被是做好事,是让那些外地人拿去盖的。”

  可当和事佬孙军涛询问她,洗马路为什么要一天洗三次?那从楼上掉下来的啤酒瓶、水桶、石头这些又该怎么解释时,孙大妈却支支吾吾,只是一直重复着表示自己没有泼李大妈,是在洗马路。

  为进一步了解详情,孙军涛便打算找孙大妈谈谈,听听她的心声,她为何这样做的想法,希望能帮助彼此解开误会,化解“仇恨”。其实这所谓的“仇恨”也都是些小吵小闹积累的。若能释然,那些过去的事也将都会成为不值一提的琐碎之事。可是她却选择了闭门不见。敲门无果之后,笔者了解到,孙大妈与全村人的关系似乎都不是很好。

  房屋紧贴着李大妈家的陈女士告知笔者:“由于我们两家平日里走的比较近,从今年7月开始,我经过她家时,她也就向我扔玉米、石头,不仅会把西瓜皮摆到斜坡上去,想让我摔倒。还用各种攻击性语言辱骂我,我和她经常会为此吵架。”

  陈女士越说越激动:“昨晚,一位82岁的老爷爷看到她又在那泼水,为伸张正义,就跟她理论了起来,却遭孙大妈恶语相向,说‘你个死老头,我跟你说不要多管闲事,要不是看你这把老不死的年纪,我早就动手打你了。’她的话气得老爷爷浑身发抖。”

  由于孙大妈闭门不见,于是我们前往村委寻找调解的办法。在村委,村委主任陈立告诉我们:“这个事情,我们也调解过好多次,也上门过很多次,但是都没有成功。孙大妈的丈夫文化低,家里的事根本说不上话。孙大妈的脾气也很奇怪,根本不同意双方好好坐下来商谈。”当我们再次来到孙大妈家时,她依然选择了闭门不见,包括村委治保主任陈立出面也依旧紧闭大门。

  远亲不如近邻,对此,和事佬孙军涛建议陈主任,首先,跟孙大妈的丈夫多沟通,毕竟是同床共枕的夫妻,让他丈夫做她的思想工作。和事佬也会继续和孙大妈进行电话联系,希望能够成功开解她,让她出来正面调解此事。同时孙军涛也告诉李大妈她们:“你们最近出行还是要多注意安全,不要与孙大妈发生直面冲突。”

  因孙大妈的闭门不见,调解只进行到了一半,此次事件,本刊与和事佬孙军涛将会继续跟进。

  自古以来就有“远亲不如近邻”之说,邻里和睦团结可比血浓于水的亲人。但本次调解中的孙大妈为何就毁了自己生活的重心呢?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心胸宽广。与人乐与己乐,留一方立足之地给人家,到时你会发现你的周围全是阳光。每当有生活把我们压喘不过气的感觉之时,你不如换个思维方式,你会明白不是生活把你逼到了死角,而是你亲手将自己逼到了死角。(生活刊实习记者 臧清 通讯员 方凤琴 鄢琴 )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