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庆北京客运量将达1.6亿人次 地铁动物园站限流

2014年09月19日 14:4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预计全市客运量将达到约1.6亿人次。北京市交通委主要从加强运力、严控施工两方面,保障市民拥有一个出行便利安全的国庆假日。

  另外,国庆节前交通路政部门将完成239座立交桥天桥的综合整治,全面提升使用功能和外观。

  公交

  郊区客运视情延时

  方便市民郊区游玩

  针对国庆节期间交通运输特点,节日期间,地面公交计划配车2万余部,计划日运营16万余车次,确保运力充足。

  制定国庆节期间各进出京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公交运输保障方案,对途经各进出京高速公路的80余条公交线路提前制定运输保障措施,确保安全有序。

  对途经天安门地区的公交线路提前落实运力配备,维护好乘车秩序。对途经颐和园等各大公园旅游景点,前门、东直门、德胜门等旅游发车点,途经火车站、枢纽场站以及繁华商业区周边的重点线路,密切关注客流变化,灵活运营组织,及时增加运力,维护乘车秩序。根据郊区游、农家游客流变化,加强客运组织,郊区客运企业预计配车3300余部,视情延长运营时间。

  地铁

  逢包必检液体必检

  动物园站适时限流

  本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将密切关注节日客流变化,视情加开临时客车。重点做好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前门站等重点车站客流组织疏导工作;加强对天安门、前门周边地铁车站和各大换乘站的安全巡查;密切关注地铁动物园站的客流情况,适时启动临时封站和限流措施。强化安保措施,在重点车站、换乘站客流高峰时段增加安保力量,严格执行“逢包必检、液体必检、杜绝漏检”。做好市郊铁路S2线的运输保障工作。

  长途

  省际客运加开班次

  晚点延误及时公示

  省际客运将落实备班运力,根据客流变化,加开加班车辆,保障旅客出行;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扩大网售,做好实名售票工作。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加强车辆安全例检、报班验证、出站检验和进出站安检等重要安全环节的管理,确保出站车辆技术状况完好。

  对运营车辆实施24小时不间断的动态 (监视)管理,严防超速行驶、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站外揽客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对夜间运行的车辆,严格执行接驳运输或停车休息规定,并增加语音、短信提示频次,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

  对由于道路交通拥堵造成的班车晚点、延误等情况,客运站及时公示,积极向旅客做好疏导解释工作,保证站内正常运营秩序。

  旅游

  增加热点线路班次

  满足散客出行需求

  各旅游客运企业制定周密运力计划,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根据重点旅游线路客流预测情况,合理调配车辆,增加热点线路发车班次,满足旅游散客节日出行需求。针对省际班线客流高峰时段加班需求,组织骨干企业旅游客车作为省际班线备班运力,满足省际客运客流高峰时段运输需求。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做好车辆维护保养和安全例检,确保车辆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加强省际包车业务管理,严格按规定申领使用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对运营车辆实施24小时不间断的动态监控,防止驾驶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

  道路

  减少施工避开高峰

  密切观测塌陷沉陷

  在“国庆节”前,交通路政部门将对市管道路、桥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按照道路养护标准,对检查出的各类问题及时处理。

  节日期间加强道路、桥梁巡查。根据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特点,加强对城市道路监督巡查的力度,要求养护单位每天巡视不少于两次。密切观测道路塌陷或地铁施工引起的路面沉陷等问题,发现道路病害及时上报,及时修补。对尚在运行的D级桥梁进行24小时监护,防止桥梁发生突发性破坏。

  根据“国庆节”期间交通特点,节日期间将加强在施工程的安全管理,重点减少道路施工对社会交通的影响。节日期间所有项目严格控制施工规模,施工项目均应控制在围挡内进行,避开交通高峰时段,最大限度减少工程对交通与环境的影响。

  桥梁

  主要区域桥梁翻新

  清洗粉饰三环北段

  交通路政部门以奥林匹克中心区为核心,以长安街沿线、二环、三环、四环、机场路、京密路、京承高速为骨架,涵盖主要旅游景区周边,制定了市管城市道路桥梁环境整治计划,对全市239座桥更新破损老化的桥梁挂檐板,更换锈迹斑驳的栏杆,清理立交桥、天桥外立面并重新涂装,全面提升桥梁使用功能需求、安全功能需求及外观要求。

  这些桥梁将于国庆节前全部整治完成。桥梁综合整治完成后,可实现三环路全线桥梁破损挂板得到更换和维修,方钢全部更换为镀锌材料,三环路(长安街以北段)桥梁外立面脏污完成清洗粉饰。

  高速

  小客车将免费通行

  出行避开首尾两日

  交通运输部昨天发布消息称,今年“十一”将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具体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放假期间对免收通行费的车辆,将继续实行“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预计公路交通的车流量高峰仍将集中在首尾两天。

  限行

  节日本市将不限行

  周末工作日会很堵

  据本市交管部门公告,9月28日、10月1日至10月7日、10月11日,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和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9月28日和10月11日两个周末工作日期间,预计本市交通将迎来较大压力,希望市民提前做好准备。(本报记者 殷呈悦)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