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桐庐警民搜寻7昼夜发现进山失联退休教师遗体(图)

2014年09月22日 08:5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桐庐警民搜寻7昼夜发现进山失联退休教师遗体(图)
江老师就是在这片悬崖下被找到。
连日搜寻,搜救队伍始终没有放弃努力。

  昨天中午,坚持了7昼夜的搜救队员,终于在建德市钦堂乡谢田村良坑一处悬崖下,发现了失踪的66岁江老师。尽管结果在大家预料之中,江老师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但是搜寻的人们还是感到沉痛。

  江老师是9月14日从桐庐富春江镇大庄村上山摘猕猴桃失踪的。富春江镇上的名人、教育过许多人的资深老师、精通法律知识又乐于助人的江老师,平时喜欢四处登山踏青。但是这次在所有人的担忧和期望中,一直没有回家。

  遗体的位置离他遗落的袋子

  直线距离只有700多米

  据桐庐警方核对地图后告知记者,江老师遗体最终被发现的这个位置,距离他放在山上那只装猕猴桃的袋子,在地图上的两点直线距离只有700多米。

  发现江老师的搜救队员姓李,是建德钦堂本地人。他听说了自己的一位桐庐亲戚每天在山上寻找江老师的消息后,昨天自告奋勇加入搜救队,一起上山。当他们攀爬到建德市钦堂乡谢田村良坑附近的山上,发现了江老师遗体。

  从9月14日晚10时许接到群众报警开始,桐庐警方第一时间组织了公安民警、协辅警、富春江镇的镇村干部群众、消防官兵,先后分11批次上山救援。在72小时内,搜救队员以及杭州警方专程派援的警犬都一直在山上保持不间断地开路、寻人,大家按照5米一个人的拉网方式,地毯式推进山野搜索,可惜一无所得。

  从9月15日开始,本报记者也一直在现场跟随搜救队,关注搜救动态。

  由于山上并没有官方设置的游步道,完全是自然状态的山林,连山民走过的小径都时断时续,很难在地表发现。山间植物高大茂盛,给搜救队的视野带来诸多障碍。而江老师失踪当天,山上曾经起雾,随着上周四周五的下雨,给山林搜索也带来了更大的困难。因此,虽然有私人滑翔机爱好者联系钱报编辑部参加搜救,但对于搜救工作并没有明显助力。

  那几天,人们最后的一线希望是江老师的手机依然能够拨通,但是无人接听。

  有人摔伤有人被蛇咬伤

  搜救队伍拼尽全力

  搜救队伍始终没有放弃努力。

  每天上午7点,设置在大庄村的指挥部根据前期情况,确定当天的搜救线路和重点范围划分。天黑时分下山,再讨论和修正搜救方案。许多队员根本顾不上吃饭,个个体力透支、疲惫不堪。

  “我们派出所每天安排至少9位民警和辅警参与搜救,派出所协警潘凯航在搜索过程中不慎摔伤,但第二天早上起来后,咬咬牙继续上山搜寻,教导员储一庆等连续坚持搜救4次。”富春江派出所所长潘晖说,很多民警和村民在搜救过程中都意外受伤,甚至还有一名搜救队员被蛇咬伤,但没有人说放弃。

  江老师的弟弟一直走在搜救队中,背着军用水壶,手拿柴刀。50多岁的他一直不能原谅自己,因为是自己跟着哥哥上山的,却把哥哥搞丢了。大家开会时他也很少说话,只是深锁眉头,沉默地听着搜救队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

  “得知消息,我们首批来了8位成员上山救援。”桐庐飞鹰户外俱乐部负责人周军介绍,9月16日他们加入到社会救援的力量中,随后每天都有10名以上成员参与救援,还积极联系了全省各地的民间公益救援队。公羊队、浙江民安公益救援中心、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台州山地救援队以及上海户外救援队等民间搜救力量陆续赶赴桐庐,大家各尽所能,整合资源,互相配合,通过专业技术和设备,分批次、分区块,也进行了多次搜救。

  “虽然我们有一些先进设备系统和专业的搜救人员,但是丛林密集、荆棘铺路,搜救依旧难度很大。”来自浙江民安公益救援中心的救援总队长徐华荣介绍。

  警方初步判断

  死亡原因为高处坠落

  在江老师失踪后72小时的“救援黄金期”,高密度搜救并未能找到他的踪迹。随着时间流逝,大家的心情更加忐忑。

  公安民警和搜救队员们没有“神通”,也没有捷径,只能靠坚持不懈地搜索。他们靠双手、双脚、双眼,一寸寸找,一步步查,最终找到了江老师:他静静地卧在一处悬崖下,等来了带他回家的亲人。

  截至昨天发稿时,桐庐警方结合现场和尸体检验情况,初步判断死亡原因符合高处坠落造成。

  警方再次提醒公众,上山请跟随同伴,切勿单独行动;迷路后切勿移动,最好是找一处可以休息的地方,坚守原地,等待搜救。(本报记者 陈雷 本报通讯员 吴新宇 司徒依兰 )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