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新增登革热病例1431例 返工前先要清积水灭蚊

2014年10月07日 10:2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白云区景泰街的卫生人员在城市职业学院进行灭蚊。记者陈安 摄

  全省新增登革热病例1431例 白云海珠越秀3区病例数均超三千

  截至10月5日全省登革热疫情

  全省累计21527例 有7市无增加病例

  广州共报告18192例 一日增1247病例

  据10月6日广东省登革热疫情通报,广州又再出现登革热死亡病例1例,至此,全市登革热死亡增至5例,其中白云3例、越秀1例、荔湾1例。

  据通报,10月5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共1431例。

  截至10月6日零时,今年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累计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共21527例。梅州至今未有报告登革热病例。

  10月5日当天,茂名、汕头、云浮、韶关、揭阳、汕尾、潮州等地新增病例数皆为零;其他地市新增病例,广州1247例、佛山94例、中山15例、江门3例、珠海7例、东莞11例、阳江7例、深圳8例、清远9例、肇庆12例、湛江15例、惠州2例、河源1例。

  全省累计报告6死亡病例 白云区新增1例

  广州市内病例分布为:白云4986例、海珠3516例、越秀3017例、荔湾1948例、番禺1919例、天河1691例、黄埔525例、南沙278例、增城121例、萝岗107例、花都75例、从化9例。

  10月5日,新增的病例较多(超过100例)的是:广州白云区485例、海珠区181例、越秀区162例、天河区142例、荔湾区132例。

  此外,继10月4日报告新增1例死亡后,10月5日广州白云区又再报告新增死亡病例1例。截至10月6日零时,全省累计报告死亡病例6例,其中广州5例、佛山1例。(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粤卫信)

  今日清积水灭蚊虫

  今日,广州市将开展全市统一的清积水、灭蚊虫行动,重点针对学校、工地等国庆放假期间不上班的单位和场所,做好清洁灭蚊工作。

  这个黄金周,广州市派出十多个督导组巡检市内各区街卫生,在白云、番禺等区街,发现了不同程度的脏乱差卫生黑点和积水。

  “积水问题依然比较突出,部分区街仍旧没有积极清理积水,给蚊虫滋生带来了可能。”广州市城管委表示,目前流行的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在干净的清水中也容易繁殖成蚊,因此在室外下雨天过后的积水以及室内的水生植物最易产生,“如果各区街负责清理街道的积水,家家户户居民都清理积水,那就大大减少了蚊子繁殖的机会。”

  广州市爱卫部门有关人士提醒,由于放假原因,一些单位和场所因为不上班,因此出现了积水无人清理的问题。广州市计划要在10月7日开展全市统一的清积水、灭蚊虫行动,重点针对学校、工地等国庆放假期间不上班的单位和场所,做好清洁灭蚊工作。

  接下来,广州市将重点抓好城中村、河涌边、公园边、山边等重点区域的灭蚊工作。要通过这次防控登革热疫情,争取今冬明春在全市掀起一场爱国卫生行动新高潮,灭除四害。(记者全杰)

  天河:防控不积极曝光物管企业

  10月5日,天河区组织召开天河区物业服务企业防控登革热动员大会,部署各物业小区的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好灭蚊、清除积水、消除卫生死角等工作。

  天河区要求,物管费低、人手少不能成为消极对待登革热防控的借口,熟悉情况的小区物管是灭蚊的主力军,应该发挥应有的作用,物业服务企业自身力量不能解决的蚊虫消杀药物等问题,应该尽快向街道或区有关部门反映,寻求他们的支援与帮助。天河区将加强对辖内物业服务企业的巡查和通报,如发现不积极应对登革热防控工作的物管企业,天河区将考虑在企业诚信档案进行相应的记录,并通过媒体公布不作为的物管公司。

  各地病例分布情况

  广州 18192例

  佛山 1997例

  中山 315例

  江门 284例

  珠海 172例

  东莞 117例

  深圳 93例

  肇庆 79例

  阳江 78例

  湛江 51例

  清远 50例

  汕头 39例

  茂名 21例

  潮州 9例

  揭阳 9例

  河源 6例

  云浮 6例

  惠州 4例

  汕尾 3例

  韶关 2例

  梅州 无

  (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田禾)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