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长假高速路上“奇葩”事:3小时路走15小时

2014年10月07日 17: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将占满车位的停车场拉长,平铺在乡间田野,便是部分国庆期间免费通行的高速路的面貌,这样的“奇葩环境”不免发生些“奇葩”事儿。

  【奇葩一】3小时路程走15小时 高速路上办婚礼堵到天荒地老

  免费高速“专注堵车一年又一年”,这路上有旅游的有回乡的,也有结婚的。

  钱江晚报10月2日报道,要回浙江常山老家的小王清晨五点半便出发,可上了杭新景高速,就是一眼望不到头的车龙,从被分流下高速,到在国道上蹒跚,200多公里的路程小王硬是爬了近15个小时。可要是没啥急事,这一路上就权当“看风景”,若是碰上结婚这样的大事,那可就真是“特色”婚礼了。

  新人吕康州和新娘的车队在十一这天扎扎实实被堵在了上三高速嵊州出口附近。眼看着小吕家里的婚礼马上就要开始,亲人们都在等着婚车,可这迎亲车队就是一动不动。急中生智,在当地交通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的帮助下,二位来了个“电波婚礼”。二位新人“我愿意”话音刚落,浙江全省的听众都听到了电波中浪漫温情的婚礼歌曲。这场地宽阔、传播力度也大,婚礼办成这样,也算是辛酸又充满浪漫温情了。

  【奇葩二】为蹭免费高速 皮卡“整容”成小轿

  与浪漫温情的高速婚礼不同,有些“奇葩”事却埋着安全隐患。武汉晚报报道,长假第一日,在二广高速东岳庙收费站,一湖南籍皮卡被车主“整容”成小轿车,想要蒙混过关,就在过收费站的一瞬间,栏杆打下,伪轿车不仅要补交费用,还受了点小伤。

  “这么大的小轿车真不多。”不少网友感叹,这造型奇特的小轿车咋越看越像皮卡车哩。武汉晚报报道,当地交通部门检查该车行驶证时发现,这车还真就不在免费通行车辆范围内。车主“用心良苦”,最后只换来“赔了夫人又折兵”,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奇葩三】服务区排队1小时 上个厕所咋这么难

  免费高速拥堵盛景在一日可谓“展演”得最为充分,无论您起床多早,总躲不开前方望不到头的车龙。不仅收费站满满登登,就是想进服务区加个油也像当年进世博园一样,排队!

  钱江晚报报道,长假第一天早7点,受到杭金衢高速公路车流量大的影响,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除了杭州南进口等部分进口打开外,其他进口均关闭,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呈现一片爆满景象。12点30分左右,杭徽高速往安徽方临安服务区,等待进入的车辆排队长达12公里,您要是想进去上个厕所,得排队1个多小时。

  【奇葩四】应急车道“健身” 摄影师撞歪限高牌

  高速路开车开累了,竟也有到应急车道休息的“奇葩司机”。台海网络电视台报道,随岳高速上,一辆白色小轿车行驶到京山时,缓缓开进应急车道,一位红衣大妈从车上下来,伸着懒腰并来回走动,后司机及另一名白衣女子也下车来扭动伸腰,民警看到这一幕立刻上前劝说,请他们离开。

  而1号上午的这个故事,则真的有些“头疼”。台海网络电视台报道,一对新人从湖北恩施出发前往利川成婚,车队进入利川收费站时,车头上一位摄影师将身子伸出天窗外,准备拍摄画面,可没想到限高牌“挡住了”摄像师的头,司机一脚油门,连摄像机都撞飞了……且不说头有多疼,限高牌都被撞歪了。

  【奇葩五】高速路拥堵 男子突发哮喘身亡

  高速路拥堵,虽然令人烦躁却也可堵中作乐,但发生在长假第一天的这件事,却令人感到无比的惋惜和遗憾。

  据东南快报报道,1号中午,一名34岁的男子与朋友驾车从福州回南平,在途经洋中服务区附近时,车辆行驶缓慢,一些急不可耐的司机占用了应急车道,而此时该名男子哮喘病发作。“如果高速拥堵时大家不占用紧急停车道,这名年轻人是有救的。”网民们不禁惋惜。

  此后,随行亲友立刻拨打110和120求救,但因国庆期间车流量剧增,救护车并未能及时赶到。此间,两名从事医务工作的好心人停车对其施救,但30分钟的心脏复苏后,该男子还是不幸离世。

  另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当地交通执法部门称当时事发地附近并没有交通拥堵情况,但医院距离事发地路途遥远,即使不堵车最快也要一个小时才能到现场。

  当地高速警方曾在报道中表示,车流量大情况下肆意变道,会使得后进车辆二次减速,在长假高速上,这样的减速所引发的连锁反应被放大,最终导致车流缓慢行驶。

  无论原因到底为何,不占用应急车道,高速路上严守交规,对浮躁的司机来说也许,但对于垂危的生命而言却举足轻重。(记者王君宝)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