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车发生擦挂 公交车狂追1.5公里撞上面包车

2014年10月11日 11:1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擦挂引发的罗生门

  公交车司机:

  “下车拍照取证后,我示意面包车司机靠边停车,然后再协商下一步解决方案。没想到,面包车司机上车后,径直驾车跑了。”

  面包车司机:

  “当时公交车司机下车拍了照,我看到他的车没事,就和他协商,说这事就这么算了,我自己修我自己的车,他也同意了。双方协商后,我开车沿顺城街离开了”

  公交车原本想逼停面包车,没想到一头撞了上去。面包车被撞上非机动车道,不但撞坏路边护栏,还撞倒一名骑电瓶车的女子……目击者陈先生称,昨日清晨6点35分左右,锣锅巷路口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到底是面包车擦挂后逃逸,还是公交司机故意撞面包车?两名司机各执一词。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所幸,骑电瓶车的刘女士只是受了轻伤,公交车和面包车上的乘客均无大碍。

  >现场目击

  公交撞上面包车

  殃及骑车女子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赶到锣锅巷和玉带桥街交叉路口看到,一辆车头受损的47路公交车停在路边,公交车上有一辆受损的红色电瓶车。公交车旁,还停着一辆车牌号为川A216EY的银色面包车,面包车两侧受损严重。面包车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交警现场处理完事故后,面包车和公交车的位置已发生移动。

  成都商报记者从市民提供的现场照片看到,面包车横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公交车头部紧贴面包车右侧,面包车前方十多米的护栏被撞坏,公交车旁还倒着一辆红色电瓶车。

  目击者陈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晨6点35分左右,他开车经过锣锅巷路口,“我当时就在公交车后面,那辆公交车径直撞向前面的面包车,面包车被撞转后,公交车又撞到面包车右侧,推着面包车继续往前走,直接把面包车推到非机动车道上。”陈先生说,当时公交车的速度很快,撞到面包车后没有减速的意思,还撞坏了护栏,撞倒路边一名骑电瓶车的女子。

  陈先生说,据他事后向公交车司机了解,公交车和面包车在盐市口附近发生擦挂,面包车随后驶离,公交车司机驾车追面包车到锣锅巷,司机本想把面包车逼停,没想到发生意外。

  >公交车司机:

  擦挂后,面包车司机逃逸

  当事公交车司机蒋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日清晨,他驾驶47路公交车从成都东客站西广场向万家湾方向行驶,车上只有几名乘客。行至盐市口附近时,公交车和一辆违规变道的面包车发生擦挂,双方车辆均有损伤。下车拍照取证后,他示意面包车司机靠边停车,然后再协商下一步解决方案。没想到,面包车司机上车后,径直驾车跑了。

  “我看到他开车跑了,就赶紧追他。”蒋先生说,他当时想,很快就能追上面包车,处理完事故后再调头载乘客按照原路线行驶。没想到,追到锣锅巷口后,面包车突然打方向盘,他驾驶的公交车就撞了上去。

  蒋先生说,撞上面包车后,面包车上下来七八个人,面包车司机和车上的人还动手打了他。随后,面包车又叫了一大群人,要再次殴打他。蒋先生怀疑,面包车涉嫌非法营运,“他们车上当时至少下来7个人,司机肯定是非法营运。”

  >面包车司机:

  没有逃逸,公交车故意撞我

  对于公交车司机的说法,面包车司机王先生并不认同。王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晨6点过,他开车从总府路九龙广场附近载了六七个朋友,准备到荷花池拉货。行至盐市口附近的顺城大街和总府路十字路口时,面包车和公交车发生擦挂,“当时是我变道时发生擦挂,事故责任主要在我。”王先生说,擦挂事故很轻微,公交车基本没有受损,他的车左侧稍微受损,“当时公交车司机下车拍了照,我看到他的车没事,就和他协商,说这事就这么算了,我自己修我自己的车,他也同意了。”

  王先生说,双方协商后,他开车沿顺城街离开,在玉带桥街口右转进入锣锅巷,“刚进入锣锅巷,我突然看到那个公交车从后面冲了过来,强行挤了我的车,随后又故意撞我车的侧面。”他说,公交车偏离原来的线路,追了他1.5公里。

  按照王先生的说法,既然发生擦挂后双方已协调解决,那么公交车司机为何还要追面包车呢?“可能我走后公交车司机又想向我要钱,所以才追过来。”对于公交车司机说他有逃逸行为,王先生予以否认。

  对于公交车司机所说的面包车涉嫌非法营运和打人,王先生说:“当时是路人看不下去,要上前打他,我的车本来就准载8人,车上的乘客又是我的朋友,不存在超载或者非法营运问题。”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的机动车行驶证,上面显示准载8人。

  王先生还说,除了他车上有六七名乘客外,公交车上也有近10名乘客,这些人都可以为他作证。事发后,两辆车上的乘客很快都离开了。

  最新

  进展

  公交公司:

  配合警方调查

  绝不偏袒

  面包车上的乘客敬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在九龙广场附近坐上王先生的面包车,没有向他支付车费。面包车在盐市口附近和公交车发生擦挂,两个司机下车协商后,面包车司机驾车离开。没想到,行至锣锅巷附近时,公交车司机驾车追了上来,并撞向面包车。面包车上另一名乘客任女士称,她在九龙广场附近坐上面包车,向司机支付5元车费,准备到荷花池取货。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刘女士,刘女士头部和腿部受伤。医生说,经检查,刘女士头部轻微受伤,腿部软组织损伤,住院观察三天后基本可以出院。刘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受到惊吓,也没看清楚到底是公交车还是面包车撞倒了她。

  公交车司机蒋先生所在车队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车祸发生后,公交公司派人到医院看望伤者,并垫付医疗费用。昨日上午,他们车队紧急召开事故分析会,让大家吸取经验教训。按照车队要求,如果司机在驾驶公交车过程中出了车祸,应第一时间报警。目前,车队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此事,一切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如果公交车司机要承担相应责任,车队绝不偏袒。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