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区保安遭业主投诉丢工作 提刀将业主砍重伤(图)

2014年10月12日 16: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被砍伤的业主刚刚动完手术躺在医院。

事发小区。

  10月11日一大早,市民陈先生和妻子带着儿子去上学,刚踏出小区大门没几步,陈先生便被小区“前保安”李某用菜刀砍伤了左肩。随后,陈先生被送往成都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李某则逃离了现场。

  10月10日,李某和陈先生曾因为小区门口停车的问题发生了争执,陈先生曾向物管投诉,当天下午,李某被辞退。目前,新都警方已介入调查。

  送5岁儿子上学 刚出门就挨一刀

  11日中午,记者赶到成都军区总医院时,陈先生正在接受手术,他的妻子王女士开口第一句话便是,“医生说我老公的左手可能保不住了。”

  当日早上8点左右,陈先生和王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小浩然准备去上幼儿园。因为下雨,王女士撑着伞走在右侧,陈先生则背着小浩然走在左侧。

  “我们一家人刚刚走出小区大门几步路,李某就一手拿着一把菜刀冲过来了。”王女士哭着说,等她察觉时,丈夫陈先生的左臂已经中了一刀,行凶者还想继续施暴,陈先生便背着孩子向右前方逃命,因为手臂无力,孩子最终从背上摔下。

  “我老公跑远了,(李某)砍不到了,就返身向娃娃跑过来。”王女士说,她赶紧上前护住儿子,并带着孩子逃向门口的保安亭。此时,小区保安毛先生和同事也赶来帮忙。

  眼见周围的人越来越多,李某逃进了不远处的小区地下停车场,随后没了踪迹。记者从新都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正在全力寻找李某。

  业主左臂受伤严重 能否保住有待观察

  因为失血过多,陈先生随后出现昏厥和休克症状。在随即赶到的警方的帮助下,他被送往成都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

  下午2点多,陈先生接受完手术后被推到普通病房休养。记者从医护人员处了解到,陈先生左手手臂受伤严重,伤到了一根动脉血管,尽管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还是存在左手手臂“保不住”的可能,未来的一个星期都属于观察期。

  也许是受到了较大的刺激,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浩然一直坐在陈先生的病床侧,并没有过多说话,面对提问,他也有些“心不在焉”。

  幕后

  小区停车引发纠纷保安被投诉遭辞退

  “砍人的李某就是小区的保安。”王女士说,她入住这个小区一年多了,曾经数次见到李某值守门岗。就在事发前一天的 10 月 10日,李某和陈先生一家发生了口角。

  陈先生的母亲何女士说,10日早上,她丈夫将一辆机动三轮车停在了事发小区门口,然后回家上洗手间。随后何女士下楼查看三轮车内的东西有没有遗失时,便和值勤的李某发生了争执,”之前停过好多次,他这回又说不能停了,而且态度很不好。”随后赶到的陈先生和李某发生口角,最终双方不欢而散。

  “之后陈先生就来我们物管这投诉。”事发小区物管经理陈西(化名)说,他找来李某和另一位同事,几方现场进行了调解,“他(李某)也默认了自己在争执过程中态度不好这个事实。”

  陈西说,当天下午,物管公司作出了辞退李某的决定,并立即予以了执行,“保安服装立刻上交,要求他尽快离开小区。”记者在小区保安室10月10日的登记材料中也看到了有关辞退李某的记录。

  讲述

  伤人者才来半年同事称性格孤僻

  “把他辞退后,他也没有表现得很激动或其他异常。”陈西说,据他了解,李某是遂宁人,今年43岁,家庭情况不明,来小区当保安刚好半年,此前并没有发生过与业主冲突的先例,“唯一一次批评他是他值夜班的时候睡着了。”

  另一方面,记者从陈西和李某此前的同事处了解到,李某性格比较孤僻,不太爱与人交流,在保安队伍内也没什么要好的朋友,“唯一的爱好可能就是有时候下班了和业主下象棋。”

  “他拿来伤人的刀都从来没见过,看样子是崭新的。”物管方一位工作人员说,李某在事发时穿着便服,且藏在了保安的视觉死角处,所以直到他从角落里冲出来之前一直没人发现他。

  追责

  物管:赔偿问题待协商

  目前,陈先生的手术费和其他治疗费用已过万元,王女士认为,丈夫是在小区大门附近被砍伤,且伤人者系物管公司的前雇员,物管公司应该垫付医疗费用。

  而陈西则认为李某已经被物管公司辞退,且事发地并不在小区内,物管公司责任不大,是否赔偿和赔偿数额还需要进一步协商。

  记者熊浩然 实习生伍迪 摄影吕甲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