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村民建房致出村道路被堵 近百住户“被困”

2014年10月13日 14:0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右边围墙内是一个住宅小区,墙下的一条出村道路被大门关住。

  建楼房致出村道路被堵 近百住户“被困”城中村

  海口秀英美俗新村仅剩一条狭窄小巷可进出,住户为出行犯愁

  “早上出门时,他们正在封路,电动车都过不了。”10月12日上午,家住海口市秀英区美俗新村(原属滨涯村辖区)的李先生说,他们外出的道路被堵住了,生活在城市中央却遇到了“出行难”问题。据记者了解,因为建设楼房,美俗新村正规的出村道路基本都被堵住,目前仅有一条只能容得下电动车通过的小巷可以进出,近百住户出行困难。文/图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洪旭

  建围墙堵路?

  书场村一组:开发集体土地

  12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李先生所反映的地方,发现工人们正在砌砖,已经砌好的砖墙已有1.5米高,刚好将通道的尽头封住,而该围墙的另一头,除了少量菜园外,大部分是荒地。该围墙旁立着一块木板,上面写着:“告示:三天后此路口全部堵死,书场(村)一队示,2014年10月7日。”在该围墙转弯处的一个出口,也放置了内容相同的告示木板,该木板的后面是一面新建的围墙,旁边则是一堆废墟。现场一位负责管理工地和指导施工的工作人员称,建围墙圈起来的土地是海口市秀英区书场村委会一组的土地,接下来将进行开发。

  该工作人员的说法,得到了书场村委会一组王姓村组长的证实。王姓村组长称,该土地属于书场村委会一组的集体土地,已经荒了好多年,现在要开发了,而砌砖墙并不为了堵路,而且他们村的道路是畅通的。反映道路被堵的是滨涯村(即现在的美俗新村)的住户,他们村的路早就被堵住了,“他们走的都是我们村的路”。“关于道路被堵问题,他们应该去找他们的村委会,而不是来找我们村。”王姓村组长说。

  出村道路被堵住

  美俗新村住户:我们的“出路”在哪?

  “书场村砌墙堵住了道路,我们也理解,那毕竟是他们村的路。”在美俗村居住了20多年的翁女士说,美俗新村的路都是因为建房子堵住的,她家位于两条主要出村道路的中间,并靠近路口处。从去年4月以来,她家旁边建起了楼房,两边的路口都被堵了,现在出行困难。之后,美俗新村的村民拿出一张规划图,上面字迹已模糊,由哪个单位出具已看不清。村民们称,他们的土地是父辈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从滨涯村购买的,之后建房居住,后来划到秀英区管辖,现在办事开证明,都要到秀新居委会办理。

  在村民们的指引下,记者现场走访了他们所说的以前的出村道路。记者发现,翁女士家北边的出村道路,目前被一道蓝色门关住,而外面是正在建设的楼房,在她家房屋南边的地方,本来有一条道路,后来也建起了围墙。从该村再往南走,一条直道已被围墙堵住;另一条可以斜着通往金鼎路延长线(目前正在建设)的道路被一道门关住。按照村民的说法,目前他们基本没路可走。

  对此,记者电话联系了秀英街道办秀新居委会刘主任,但她说秀英街道办一位主任已到现场处理,直接找该主任就行。但记者在现场并未找到这位街道办主任。随后记者再次联系刘主任,电话无人接听。

  村民许某省说,他是美俗村土生土长的村民,以前盖瓦房住了20多年,前两年才建起了新楼房,可现在出村路被堵,出行很不便,村民们都想问:我们的“出路”在哪?”

  秀英区城管局:此前未接到反映 了解情况后再说

  “上午有政府部门的人来了,看一下,又走了,问题也没解决。”村民翁女士说,12日上午,美俗新村住户与书场村的人因为道路被堵问题发生争执,有当地政府部门人员来到现场,其中有城管部门人员。

  据村民们反映,去年4月,一条出村路被新建的楼房堵住时,村民就曾向城管部门反映,当时的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一定会给村民一个答复,可如今路已经被堵住了,还不知道答复是什么。然而,今年8月份,又有出村道路被堵住了。

  12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秀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了解情况。一个当天值班的工作人员称,没有接到村民投诉,也没有到过现场。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秀英区城管局的戴局长,对方表示,等了解情况后再说,此前未接到村民反映,随后他又说,“明天过来,详细了解。”

  据美俗新村村民们介绍,这几条出村的道路是规划路,当初购买土地时就规划好了,然而如今待在大城市却没出村的道路,真的被困在了闭塞的城中村。

  当天,记者离开时,书场村的砖墙已砌好,一条出村便道彻底被堵住。记者只能从美俗新村的一条小巷转几个弯后才能走出村。

  据村民们介绍,美俗新村当初规划是有79户住户,现在还有一些租户,因此村里居住了近100户人家。然而,由于出行不便,目前一些租户考虑搬出该村。

【编辑:和星晨】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